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正反为爱

1.夜照

又是一次工作中偷来的异地旅行,车窗外高速移动的风景幻化成颤动的平行线,色彩糊成一片。

零交流安静的车内,每个人单独而坐,闭紧了疲惫的双眼,思绪却都还十分清醒,装睡是现在他们相处的最自然的方式。

青春期的我们都渐渐创造了自己独立的小世界,不再如童年那样希望在自己的世界里填满他人的笑声。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无法辨别不安。

王源儿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那么要好,常常把自己关在琴房里一弹就是一整天。千玺刚刚结束高考,成绩如何也还是未知数,你问他考完感觉如何,他肯定会平静地告诉你“还好”。而身为过来人的王俊凯早已经在中央音乐学院呆了近一年。

这次通告的目的地定为上海,一个多元化的大城市。

在粉丝疯狂的喧哗声中,车子缓缓到达住宿的酒店,跟随的保镖迅速来到车门边,尽力挡住身后一甲子热情前拥的粉丝。

王俊凯习以为常地率先下了车,一马当先地为弟弟们先杀出一条路。因为他们的出现激动到失去理智的粉丝原本想把自己手里的轻松熊丢给千玺,却不慎错丢了手中的手机。

直勾勾地飞向千玺,王俊凯迅速反应过来偏离了原本保镖给出的道路只想着为千玺抓住那只失控的“板砖”。

可是他却忘了,身边尽是等待和他近距离的粉丝怎么会让他顺利的移动过去呢?

“千……”玺字还未说出口,就已经在熙攘的簇拥里失去了重心。

倒下去的时候,眼神突然放的空空的,沉重的疲惫感掏空了身体里的元气,仿佛地面伸出了无数只苍白的手拉扯着他的后背迫他沉沦。

“想什么呢~”低沉悦耳的声音很快被人群中高度爆发的尖叫声埋没,可王俊凯还是听到了。

不知道千玺是如何做到地快速移动,还是因为自己摔的动作太慢,等王俊凯清醒过来时后背已经稳稳地落到了千玺结实的胸膛,那些有的没的的空洞幻想瞬间被一扫而光。

“没…你…没事吗?”腰部被他温暖的手掌托起,终于有了地心引力的存在感。

他没有回答,只是扬起了另一只手里的手机,外壳还印有他在舞台上王者般帅气的模样。朝着沸腾的人群问道“请问这只手机是谁的?”

淡淡的一句问话又引发了尖叫声的高潮,失主激动地跺脚喊着“千玺!我的!我的!”

千玺将它转交给了身边的保镖,由保镖递交给失主,朝着粉丝微微一笑,温柔地提醒了句“大家请务必要看管好自己和贵重物品哦~”然后在哗然一片的呼应声中,双手轻轻拢住王俊凯的双肩推着他终于走进了近在眼前却难以跨越的酒店大门。

一股奇怪的感觉在心头冒蹿,这般保护应该由他这个大队长来做才对呀~

可一等进了酒店,千玺又立刻放下了手,让王俊凯无从开口,王源全程一言不发地超过了两人率先进入了电梯,靠在电梯的一壁垂眼小憩。

王俊凯和千玺随后进入,狭窄的空间牢牢锁住了他们仨,彼此间沉闷地一言不发。

什么时候他们之间变得这样沉默了呢?也许要把现状归结于长大吧。或者还有更深层的原因是王俊凯不想深入的。

公司待他们还算体贴,给他们定了一间豪华的总统房,知道价格不菲所以也乐意挤在同一间房里睡同一张床。

才进去王源就支撑不住地扑进了柔软的床上,王俊凯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你先去把澡洗了再上床。”

源儿意外听话地从床上爬起,拿了浴袍去了浴室。

其实也不能算意外,王源已经很久没有向他耍赖撒泼,催促工作变得这样顺利,但王俊凯却一直不能习惯。

他真是没有想到,曾经那么让他头疼的王源,会在有一天彻底改掉了不省心的毛病,可,好像更烦心了。

他不是一成不变的人,却是极度敏感变化的人。三个人里面他一直想担当好队长的角色,时常脱线犯蠢的王源是他发挥队长作用的最佳对象。至于千玺,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问题。

现在王源也开始走起了高冷范,而本就寡言的千玺话变得更少了。三个人的关系不知为何会绷得这么紧,以至于经纪人私下里还找王俊凯问话,让他这个做队长的要做好调节工作。

但是,调节什么呢,他们又没发生什么矛盾。

千玺默默地拿出了相机,用方巾细细地擦拭着相机。拉开夸张的落地窗帘,将整个城市的绚烂夜景尽收眼底。

听见动静,王俊凯移动至他的身后,那双晶润的桃花眼因璀璨灯火而迷离。早就通过窗户反射看见了身后的他,千玺将相机对准窗外的车水马龙,卡擦了一声。新的作品产生,拍下了A市繁华的夜景,更值得琢磨的是清晰地留下了王俊凯在窗户上形成的虚像。

“拍夜景吗?你最近怎么喜欢上摄影了?”

“嗯。”

他的冷淡让王俊凯有种自讨没趣的感觉,桌子上千玺开着的包里溜出来几张已经打印好的照片。

每一张照片里的地方都是他们跑通告时一起去过的,只是当时的心思都在了别处,全然没有注意到这些地方在黑夜里有多惊艳。

只是,这种照片网上多的就是

“你存这么多夜景照干嘛,有些我都看不出来是哪跟哪了。”

千玺默默地收起了相机,走到王俊凯身边。将他手里的照片全部抽走,放进包里。神色平静看不出任何情绪。

这时王源洗好出来舒舒服服地钻进了被窝,千玺拎出王俊凯的背包递给了他

“快去洗澡吧。”

王俊凯接过包,想想又不对,对他说道“你先洗啊,我是大哥得最后一个上床。”

“随你吧。”千玺抱过自己的包坐在单人沙发里细细地翻看自己的作品。

“喂~你怎么不去洗啊?”

“什么时候我想睡了,什么时候去。”

王俊凯无奈地拉开了包的拉链,幺儿为什么总是挑战大哥的权威呢……转念又想不能就这么向他低头,这些家伙们青春期都开启了深沉装逼模式,就是因为他这个队长的话太没有威慑力。

嗯……

“行,你玩吧~我就等着你,什么时候洗完睡觉,什么时候我再去!”

说着死皮赖脸地跻身挤进了他坐的单人沙发,盯着他的侧脸,看他有什么反应。

千玺怡然地躺进沙发里,举着相机悄悄地从照片翻阅切换成拍摄,王俊凯的那张愤愤不平的脸清晰地出现在自己的镜头里,嘴角微勾起一个坏笑

“随你。”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他的话里带着一抹轻笑。大相机又遮住了他的脸,让王俊凯看不见表情。

你丫每天除了随你随意随便还会说点啥!真是恨不得给你一拳。

想着想着,就隔着相机朝着千玺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白眼上翻,小指抠鼻,舌头外伸,一个大写的丑。

这些千玺全都看的到,强忍住失控上扬的嘴角,

“傻子。”

当然,这句话无声地说在了心里。

王俊凯鬼脸发泄完后,也跟着向后躺在沙发里,千玺则立刻合上了镜头盖,从容地收起了相机。

王俊凯还以为他这是要收拾收拾去洗澡,正当欣喜与惊讶时,他又拿出了包里那些散乱的照片和一只签字笔。

无聊地望着他在每张照片后面记上了日期,编号和签名,时间滴答流过,王俊凯渐渐不耐烦起来,他拿走几张已经签好的照片,潦草的翻了翻,问道

“送给粉丝的?”

千玺专注地写好一笔一画,应声回答道

“收藏。”

“你拍的全都夜照,张张雷同,有什么好收藏的!而且网上多的是,存那么多干嘛,不如做福利送给粉丝。还有你亲笔签名呢!”

“舍不得。”

“你!你到底什么时候去洗澡啊!”

“我说过了,看心情。等不了,你就先洗。”

“……”

千玺依旧固执地签着那些照片,整个对话过程里看都没有看王俊凯一下。王俊凯对他还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却又改不了倔脾气,强忍着怒火让自己的屁股牢牢地粘在沙发上。

闭上了双眼,耳朵里都是笔尖在纸面飞舞的声音,一不留神就掉进了周公的棋局里。

感觉到肩头落下一个软软的脑袋,易烊千玺的签字笔顿了顿,随后被盖上了笔帽。

大段时间里,易烊千玺就着这个姿势朝空气发呆,王俊凯平稳有序的呼吸让千玺不由自主地间入他的节奏。

你吸气的时候,我就呼气
我呼气的时候,你就吸气
这样会不会让彼此都带上对方的气息?

脑袋里的某处连同自己的右部肩头一块发热起来,千玺难得不镇定地咽了口口水,嗓音缥缈嘶哑

“王俊凯……”

“嗯…”

“……”我好像又后悔叫你了……

所幸回答他的只是王俊凯的一声梦呓,本人还在痴痴地睡。

千玺沉默了许久,一直注视着手里相片空白的背后还差一笔就写完的名字。

轻轻地将它翻转过来,这是上个月在澳门最高的蹦极拍的夜景。

上个月是他的出生之月,公司问他想要什么礼物,他就开了这么一个玩笑,没想到公司真的能替他承包晚上一个小时的macau塔。

233米,是生命无法承受的高度。

王源恐高全程不是紧抓着王俊凯的手,就是抓着经纪人不放,而已经十九岁的王俊凯则在一旁中二地直呼“思过诶~思过诶~(日语:好厉害~)”

绚烂的夜景,他真的爱到了骨子里。

所有人都知道夜景的辉煌与璀璨,可是没有人能将它看透,总是有无数圈圈点点的地方深邃到骨子里。

当然,他的照片不止只收藏了斑驳的华丽,还有那见不得光的心思。

每一张夜景的光暗连接处,你要用尽心力去仔细地看,你就会发现有一只独有的眼睛,那是以多情著称的眼睛,世人唤它为“桃花眼”。

每一处地方,千玺只会长久地举着沉重的相机耐心地等候,等候三者融合得最恰当的时侯拍下他最爱的风景。

他的每次拍摄都必须隔着一面玻璃

有光有暗有…王俊凯…

“网上多的是,存那么多干嘛”

是,网上的夜景多得就是,可那些照片里都不会有隐藏在深处的你

“不如作福利送粉丝。”

怎么舍得。

思绪继续回到了那天凌晨开始的他的生日聚会,所有人玩嗨了不喝饮料改喝酒。

很意外,自己的酒量不错,而且作为寿星喝的还不是最多。

王俊凯仗着自己年龄最大,自以为是地替他挡掉了许多指向他的酒杯,自以为是地做好了哥哥的本分。

最后摇摇晃晃地挂在了他的身上,醉醺醺地低着脑袋,将发烫的小脸埋在他的臂弯里,闷闷不乐地发横道

“千玺,你!怎么可以突然就长得比我还高了!!啊!!不科学的知道吗?!”

“我记得很久之前我就超过你了。”

“哼╭(╯^╰)╮,我!不!服!”

脖子被他手上的蛮劲勒得生疼,一只手也被他的脸挤得紧紧贴着胸膛。千玺无奈地用另一只手拎起他的后领,想将他扯开。谁知道他还和自己开启了拉锯战,不肯离开。

最后忽地又站直了上半身,捂着自己的脖子咳嗽

“咳咳咳……谁…谁要杀我?!难受死了……”

千玺轻轻地拍了拍他红通通的脸,温柔至极地劝道。

“我们已经在卫生间里呆了很久了,大家还都在等着我们。赶紧出去吧,好吗?”

王俊凯难以聚焦的视线飘飘忽忽地落在了他的脸上,半晌,直直地朝自己倒下。

向前一步稳稳地将他拥在了怀里,只听他说

“千玺,你有心事,可你总是不告诉我…们,我很担心你,还有王源他也……”

“王俊凯,我们出去吧。”

“不要!你为什么总要把自己锁在黑暗的房间里,想进你房间都要先听一遍那讨厌的解锁声。超烦的好不好?”

“……”

千玺没有作声,突然就想让王俊凯就这样晕醉在自己的怀里,不要清醒。

“嗯?你怎么不理我了?……”

“喂?喂喂喂?”

“你不说,我就…我好像没力气讲话了……”

“$@#∑✘……”

“……”

感觉到王俊凯整个人的分量都已经压在了自己身上,千玺的脚跨开一步,撑直了身体,将手臂收拢紧

“王俊凯…,你不喜欢我的幽暗,那你又敢不敢把我全部照亮呢?”

如果你发现,收藏在阴暗里的全都是你,你怕不怕?

评论 ( 20 )
热度 ( 1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