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16 (中)

天宇文怀着无奈的心情从别人的床上起来,继而无奈地换上别人的衣服。

对着镜子扯了扯自己的这身大了一号的衣服,来自处女座的烦躁席卷了全身,却又无处发泄。

拉开了抽屉,找了只塑料袋。去洗浴间将昨天换下的衣物装袋。当手里拿到臭袜子时,灵机一动,把它们套脚丫子上跑回王俊凯的床上愤愤地来回乱踩一通,这才解了一口恶气。

下床将袜子扔袋子里,打包带走。走出门的时候才想起,卧槽,搞不好那张被蹂躏的床今晚还得自己睡啊……

崩溃地蹲地,脸上的表情要多沮丧就有多沮丧。真是做了个大死给自己尝……

王珏经过他身边,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问道

“借宿的,你蹲这干嘛呢,起那么迟就赶紧地去吃早饭啊~”

颓然地站起,小脸跟结了霜一般苍白。一言不发地下楼,就连在吃早饭时都保持着沉默。

就在吃完早饭和王珏准备去上学时,客厅的电话声突然响起,老管家慌忙去接,一听声音,就笑了开来

“喂~小凯呀~,是我,怎么啦?!”

听到“小凯”后,换鞋的两人默契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什么!发烧了!怎么这么突然,要紧吗,要不要我让蒋司机去接你回家?”

发烧?鬼才信呢……天宇文和王珏内心同时os

“诶哟,我这不是不放心你啊。那里又是乡下,可没家里家庭医生这么方便。或者我找医生去你那啊!”

“诶哟,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把身体当回事,烧坏了怎么办。”

“行行行,我知道了,你好好休息啊,我跟你班主任请个假,你放心啊~”

老管家放下了电话,愁容满面又听话地打起了班主任的请假电话。

王珏和天宇文站门口面面相觑地望着对方

“王俊凯说他发烧了,你信么?”

“傻子才信,肯定是为了请假能和千玺在乡下好好玩一场。”

天宇文又生一计,开始怂恿王珏“我们俩前后为他们牺牲那么大,就这么看他们逍遥法外?”

王珏莫名其妙道“不然呢?”

“去找他们玩啊,有好地方当然要一起玩!万一上次的黑衣人又找到那里,我们去了还能帮上一帮~”

王珏迟疑道“那个地方,黑衣人应该很难找到吧……不过也难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可是我早上有个考试,翘不了啊~”

“那你把地址给我,我先去好了。”

“不行,我绝不能让你去当他们的电灯泡!”王珏为哥哥恋爱护航的腐女魂熊熊燃起

天宇文佯装不解地问道“什么电灯泡,我怎么就当电灯泡了?”

诶呀,惨了,敢情天宇文还不知道哥哥和千玺的事儿呢,差点把哥哥给卖了……

“没什么,我意思就是呢,下午你来找我,我们两一起去那里。身为学子,你还是好好上半天课吧~”

天宇文虽然有些不满,却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捕猎得有耐心,要忍住。

两人约定好了就各自分开,天宇文心情颇愉地吹着口哨坐进了蒋司机的车驰骋而去。

“诶哟喂,我说俊俊啊,吃饭的时候把脑袋抬起来点,你这刘海长的跟窗帘布似的,我一眼瞅过去都看不见你的脸了。”饭桌上多了俩孩子陪着自己,老人家忍不住地跟孩子们唠叨起来。

“成!一会我麻溜地上理发店让人剪短点~”

老人听小凯顺着自己说话乐呵呵地笑了起来,立马就给王俊凯介绍街上哪家的洗发店好啊实惠的。说完这茬又跟千玺唠唠她当初怎么给他挑的这身衣服,把王俊凯逗得稀饭乱喷,千玺一边应和着姥姥的话,一边给喷饭的王俊凯递了块姥姥送他的绣花大手帕。

桌底上用脚踢了踢王俊凯,示意他可以适可而止了。

欢快的早餐时间结束,老人在院子里喊了几声大黄都不见踪影,疑惑怨道这狗又不知道上哪野去了。转身进屋想收拾碗筷,在收到千玺一个眼色之后,王俊凯了然的捋起袖子,对姥姥喊到“姥姥!碗筷放着我来!”

水池里的水哗哗地流进盆子,还听得姥姥带着笑意的说教“你洗过碗么就要来帮我,可别把我的碗筷脆了,我用了几十年的老东西可不想就这么被你给毁了啊~”

“诶呀,放心吧,有千玺看着我呢,人家手好的时候哇那可贤惠得很,天天帮家里人洗碗洗筷呢!干得可利索了。”

姥姥轻拍了一下王俊凯的屁股“怎么能说人贤惠呢,那是懂事能干,将来谁嫁了烊烊可就开心了,要是嫁给你呀,诶哟,那可就糟心喽。这将来你们要是跟电视里一样,好朋友看上一姑娘啥的,你可别抢人烊烊的,跟了你才不好过呢~”

王俊凯手里的洗洁泡沫甩得飞起,不一会四处都被溅上了泡沫星子。听了姥姥这话,只觉得好笑“姥姥啊,将来要是看上同一妹子,我们就谁都不要,两大男人在一起凑合过得了。你看我们两都这么帅,那姑娘拒绝谁都舍不得啊~”

千玺被王俊凯的神回复逗得噗嗤一笑,在另一个水龙头处单手冲洗着刚被王俊凯擦过嘴的方帕。

姥姥也只当王俊凯在开玩笑,笑眯眯地回了句“你们两过也行啊,一个啥都能干,一个净会添乱,待在一起倒也有趣得紧。呀,这乍一看,你们两还挺般配的呢~烊烊呀,把我家俊俊嫁给你你要不要啊~”

说者无意,听者那是心潮澎拜啊!

千玺笑着看着姥姥,琥珀般的眸子里半是真诚半是笑意地回答“当然愿意啊,让他娶不着媳妇,以后都跟着我混吧,我来照顾他一辈子。”

听着这话,王俊凯洗碗的手一滑,一只老瓷碗哐当入盆。忙把它从堆满泡泡的盆里撩起转了转。

“诶哟,俊俊诶,你这下可吓到姥姥啦,手先别碰碗,万一缺了个口把你的嫩手给划伤了怎么办。”老人从王俊凯手里接过了碗,自己观察了两眼,发现碗还是圆滑无缺的,才放心地交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被老人不经意的举动给暖到,嘴上说着担心她的老东西被自己给摔着,出了事第一个关心的还是自己。

“放心吧,我可没那么娇贵,就是受伤了也不打紧的。”

老人笑笑摇摇头,瞥见了千玺手里无处搁置的湿帕,走过去贴心地拿过湿帕,让千玺将手伸出,再把那湿帕卷叠成长条系在了千玺纤瘦的手腕处并说道

“夏天还没完全过去,天还是很热的,我就常将手帕弄湿给自己系手上,头上冒了汗,就可以用这湿帕子擦头上的汗,方便的很,就是如果太阳太毒,不出一时辰帕子就干透了。”

千玺点头应道“这倒真是个好主意。城里多用一次性湿巾纸,擦了一下就扔,挺浪费的。”

老人喜笑颜开道“来了咱农村还是学到不少东西吧~”

千玺再次点头赞同。

院外忽传来急切的敲门声,随后响起了尖锐嘹亮的两声吆喝

“陈大姐啊!赶紧啊,要开始了,还不出来!今天怎么这么磨蹭呐!”

老人转身出门,连连答应着门外那老婆婆,开了大铁门

“我外孙们回来了,不得多唠会嗑吗,这舞迟到就迟到呗,大不了今天不跳了。”

“哟,姥姥,您还会跳舞呐~”王俊凯洗了把手,和千玺出来听得这话调侃道。

“诶呀,这就是你家的俊俊和小珏呀,长得真俊呀!”那位声音尖锐的老婆婆目不转睛地盯着两孩子说道

“你瞧你这破记性,小珏是女娃,这是烊烊,我新认的外孙,俊俊的好朋友。”

“婆婆好~”千玺礼貌地打了声招呼,王俊凯后知后觉地跟着打了声招呼

老婆婆立即笑开了花“好好好,你们长得跟电视明星一样,好看得紧哪,陈大姐你可真有福气,我真羡慕你。”

姥姥笑得都露出了缺了口的大牙,骄傲而满足道“当然帅了,我年轻时还是村花呢~哈哈哈……”

两个老人因为孩子们的陪伴畅快地聊起了天,那位老婆婆见两个人乖顺地呆在她们身边,忍不住对他们开口道

“你们两干坐在这陪我们两个老家伙肯定怪无聊的,俊俊难得来回乡下,还带了个朋友,就好好带着他去玩吧,别杵在这陪你姥姥啦,她有我陪着唠嗑呢,不无聊的!”

姥姥也立刻挥手让他们耍自己的,千玺和小凯这才离开了她们。

王俊凯回房里从钱包里拿了点钱对千玺说道“去集市上买点东西来耍,顺便可以去姥姥说的那家老店里把刘海给剪短些。”

“也行,今天一天就听你怎么安排了。”千玺表示和王俊凯在一起做什么都好。

两人出门时,王俊凯还不忘回头对姥姥喊了声“我出门啦!”

姥姥回应了声“路上小心!对了,见到大黄让他赶紧回家!”

“知道了!”

王俊凯牵着千玺的左手晃荡不停,千玺看似安静地走在他身边,可为了配合他一路蹦跳的步伐,跨出去的每一步都拉的非常大。

“千玺,你的手啥时候能好啊,这都有多久了快一个月了吧~”

“快了,现在每天伤处发痒,这是痊愈的征兆,你们这里有小医院么,一会可以去看看,绷带要是能拆就拆了。”

“行,等会去找找看。”

忽有一只鲜艳的黄色蝴蝶扑闪着大翅膀朝王俊凯飞来,不由自主地朝前伸出了手,那蝴蝶越靠越近竟然就停在了他手上,美丽的翅膀上下起伏着,所有的纹路都看的清清楚楚。

王俊凯惊喜地看向千玺,兴奋道“你看!它停下来了!而且还在不停地煽动翅膀勾引我~”

那张脸绽放出了一个傻傻甜甜的笑容,千玺一如既往地被他可爱的苹果肌给融化,情由心生地应了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王俊凯听了,将蝴蝶轻轻抖落走,双手贴合着下巴撑开一朵花的姿势,朝着千玺眨眼睛道

“王小花已绽放,千蝶儿来追我吗?”刚说完,就撒开脚丫子在小径上欢快狂奔

千玺迅速在后头追赶,笑看那王小花高竖在空中亮眼的刘海,虽然知道自己额前的刘海也低调不到哪里去。

“你是不是忘了我是千米冠军了,小八百?!”

蝴蝶蹁跹花丛,云雀惊飞枝头,狂风呼啸过大地。远远望去,两个逆风奔跑的少年跨过了一道又一道青绿麦浪,欢呼着属于他们短暂的自由。

喧闹拥挤的集市远没有超市里被规划好的井井有条,随意在地上摊上一块破布就可以做起自己的买卖。

人流冲撞,千玺警觉地抓紧王俊凯的手,在他耳边说道“你专心看管好钱,我会看管好你。”

王俊凯莫名红了脸颊,也朝千玺耳朵里回复道“要不咱俩把工作换换?你管钱,我管人。”和谐家庭就是老婆管钱,老公养人嘛,我才不要当媳妇~

千玺没有注意到王俊凯话里的意味,只是想着,王俊凯对这一带要比自己熟,他那冒冒失失的性子管钱也着实勉强。稍作思考就同意了王俊凯的建议。

就这样王俊凯怀惴着那份得意的小心思,紧牵千玺的手穿梭在人海中,左弯右绕地找到了姥姥倾情推荐的那家老字号理发店。

理发师是两个上了年纪的夫妇,死守着这块店牌牌过了半辈子,本应该由儿女接手,而儿女们双双成家在外,难得回来探望。

上这理发的大都是老人或老人带来的儿童,很少有他们这样的青年。千玺当然注意到这点,心下有种怪怪的感觉,但想着王俊凯只是简单地剪个刘海而已,应该不会出什么纰漏。王俊凯倒是已经大大咧咧地入座,逗起了旁边等候的小孩。

两个人坐在了破旧的木头沙发上等候。千玺神色复杂地盯着地上混杂着一片白黑相间的头发,推了推身旁乐不可支地逗着小孩的人

“王俊凯?”

“嗯?”手里撩拨着小孩迷你的小手,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孩哈哈笑的稚嫩脸蛋儿。

“我们要不要换一家?”才说完这一句身旁所有等候的老人就把脑袋齐看向了千玺,惊得千玺立刻闭紧了嘴巴。

其中一个老人还诚心地劝他,说这家店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老,如何如何实惠。

千玺只得连连点头附和,王俊凯没心没肺地顶了顶他的肩膀,“听见没,好着呢,地方是小,口碑大呀!”

呵呵你一脸,也不看看面向群众是哪些年龄段的人。千玺无奈地摇摇头,再次安慰自己,剪个刘海而已,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诶呀,真是皇帝不急,急死……,我才不是太监……

在满是大爷大娘的包围中等待着实是一件枯燥的事,没多久王俊凯的小脑袋就扑通一下靠在了千玺肩头,千玺看他嘴巴微张的就明白他这是着了,想来也苦了他了,一晚上只睡了四小时不到。又贴心挺了挺身子,扶了一把他的脑袋让他睡得更舒服些。

终于等到了王俊凯,千玺不得不将他拍醒,梦被打断的滋味很难过。被人按着洗了个脑袋后,王俊凯摇摇晃晃地坐上椅子,双眼空洞,眯啊眯的像是又要睡觉。

千玺就站他身后监视着,不放心地将要求又嘱咐了一遍。

门外忽传来小贩的叫骂声,“哪家挨千刀的狗啊,你还我的烤鸭!”

一团黄影从门口惊窜而过,千玺立刻发现那挨千刀的可不就是他们家大黄吗!!

“王八犊子,等老子抓了你就把你给剁了煮狗汤!”一个中年的油光满面的男人,手里拿着把明晃晃的菜刀也从门口奔过,速度还不慢。

看得千玺心惊肉跳的,立马飞出去跟着那怒气凌人的大叔。

心里再三安慰自己,要相信姥姥的选择,剪个刘海肯定没问题的!

理发人剪着剪着,突然被人打断

“老头子,没发油了,洗发水也不多,你快去蹬个三轮进些货来,赶不及要用呢!你手里的交给我吧~”

“成吧,你给他剪个刘海就行,我先去了!”放下手里的剪子,拿着钥匙就走了。

老婆子接过手以后,瞅着眼前这帅小伙小鸡啄米般打着瞌睡,不由地发笑道“这谁家娃子长得这么俊呐,就是这发型太女气,乍一看还以为小姑娘呢,男孩子就得剔个板寸头,精神!”

又推了推王俊凯,把他摇醒。

睡得深沉的王俊凯只把眼睛睁开几秒,无神地盯着一张老脸,看着她的嘴巴朝自己张张合合,却全然不知她到底讲了些什么。

只回了她最后那一发“好不好哇”

嗫嚅地说了句“好…”就又合上了沉重的眼皮。

老人又笑道“诶呀呀,小伙子这么没精神呢,老头老太理头时爱睡觉也就罢了,来了个年轻人儿也这么嗜睡……”

旁边立刻有人回应道“你的技术让人舒服,我们才会睡啊,不舒服那哪睡得着嘛~!”

众人“就是就是~”

老人得意地操作起了手里的活。

王俊凯一觉睡得天荒地老,就是耳边总有黄蜂嗡嗡嗡的声音,想着一会就去捅了它的窝!

千玺费好大劲从大叔手里救下大黄,用两倍的价钱买下了那只烤鸭子,又是赔礼道歉,又是给予保证的。大叔才满意离开。

大黄嘴里叼着烤鸭不放,却也知道做错事一般,低着头用余光盯着自己,一脸可怜相。

千玺蹲下来,用手指着它的鼻子教育道

“有家不回,跑来偷鸭,你的小命差点没了知道么?!”

狗的前肢摇摆不停,尾巴讨好般地摇啊摇,喉咙里还弱弱地呜咽出声。

“还会装可怜!你做错事了明白么?”

听千玺怒意不减,大黄又伸出了一只前爪在千玺的绿色长裤上用灰不溜秋的肉掌轻轻碰啊碰的,好似在求他不要生气了。

千玺心也硬不起来,他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狗脚印。

“就饶你一次,跟我走吧,还得去给你小主人买单呢~”

哪知大黄还是不肯跟他走,见他站起来,看了两眼自己,又哆哆哆跑开了。

“喂,大黄~!”

狗蹄子撒的更快,完全挑起了千玺的怒火,疾步跟上,在草丛里左钻右钻的,终于见它停下了脚步,又回头看了眼自己,反常地朝自己发出低鸣的警告,示意自己不能再靠近了。

千玺听见草丛里时不时发出小狗呜咽的声音,寻思了会后退了几步,大黄眨了几下眼睛钻了进去。它的身子穿过草丛的瞬间,千玺果然看到了一只虚弱的母狗躺在那里,怀里钻满了尚未睁眼的幼犬。

原来大黄这是当爸爸了,果然是与众不同的狗,竟然还知道照顾老婆,孩子。

站那里等了它一会,见他乖乖地摇着尾巴走到自己身边,脑袋亲昵地蹭着自己的腿。

千玺对它笑了笑,“负责任的狗爸爸很棒,但还是不能偷鸭子知道吗?这下可以跟我走了吧~”

一人一狗和睦地离开了那片草丛,而我们已经彻底清醒的小主人王俊凯,正如晴天霹雳般傻傻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

“我是在做梦吗?不!!!!!!!!”一声凄厉的哀嚎,震得理发店门口的那块百年老招牌摇了摇。











晚上不一定出得了(下),看我今天下午的复习情况了,大家不要太期待我😔😔😔

评论 ( 25 )
热度 ( 39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