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15

老人在田里忙活了好一阵子,一向心灵手巧的千玺发现在干农活这件事上意外地笨手笨脚,于是默默地退在了一边帮老人家看着大黄,防止它跑到田里添乱。老人休息的时候呢,又会帮她捶捶背,揉揉肩并陪她聊聊天。

经历一下午的相处下来,老人对这样乖巧贴心的千玺越发地喜爱了。太阳西下,千玺硬是帮着老人分担了大部分重东西,顺应着她的脚步,慢慢悠悠地回了家。

老人换下了干农活时的脏衣服,想着还要帮孩子们收拾一个房间。从柜子里翻出了很久没用的钥匙打开了一个小屋,那座小屋就是王俊凯小时候睡的地方。

王俊凯的小屋是唯一一个地上铺了瓷砖,墙上贴了一层墙纸并装有一台空调的房间。这些殊遇都是小时候的王俊凯死活求姥姥给自己标配的,没有这些他就不肯在这里过夜。里面所有的床啊,桌子啊椅子什么的都被老人精心地盖上了一层挡灰用的皮布。王俊凯多年未回,上面也就积了一层密密麻麻的灰絮。

千玺跟随着老人进了房间,整个房间里弥漫着一股难闻的霉尘味。老人见千玺进来了,忙招呼他出去:“孩子,你先出去,我去打桶水,把这里收拾一下。”

千玺立即摆手,边走出门边回了句“您先等着,我去给您打水。”

老人也跟了出去:“这水是要去井里打出来的,你不熟悉,还是我来吧~”

井?哪儿有井?千玺环顾了四周也没见着

老人笑了“你跟我来,我想你们城里的孩子可能还没见过井吧~”

老人打开了墙上洞穿的一道木门,原来这门后面还连接着菜园子,菜园子的篱笆的旁边就坐落着一口深井,井旁有一只空空的木桶,桶把上系着一根粗粗的绳子。

千玺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井了,在北京的那些历史遗留的建筑里见到过。只是那些井都已经枯了,里头全是皲裂的泥。

千玺一手撑着井沿,里头黑漆漆的水面倒映出千玺的精致的眉眼,千玺忍不住“嘿!”地吼了一声,自己的脸立刻就糊了,水面泛起了圈圈涟漪,他抬头对老人轻轻笑了下,说道:“我没试过打井水,您就让给我试一次吧~”

老人笑着点头应允,按照老人指示,慢慢将桶放入井里,到达水面继续放绳,水桶歪倒着浮在水面上,水源源地涌进桶里,有了重量后就沉入水里。

老人见水桶被完全淹没,担心千玺的细胳膊承受不住一整桶水的重量,想帮他一起拎。哪知这小伙子,呵!地一声就将绳子绕过木棍向下猛扯,绳子迅速上升,一桶水飞一般地出现在眼前。老人连忙两手拎过满载而归的水桶,摇晃着搁地上溅出一圈的水花。

千玺脸上爆出的青筋逐渐消下去,在裤子上擦了擦被绳子磨得灼热的手心,朝老人嘿嘿一笑,“还挺好玩的~”

于是,两个人又花了两小时的时间给王俊凯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虽然空气还是有些味道,但已经消散了一大半了。

收拾好房间后,两个人就着一盘番茄炒蛋和青椒土豆丝三两下解决了晚饭。老人看着额头还冒着热汗的千玺,关心地问道:“今天来了乡下,出了这么多汗不好受吧,我知道你们城里人天天都洗澡,可是我家的澡堂子你可能会不适应,和城里的不一样。我带你去邻居家洗吧,他们家先进着呢~”

千玺却摇摇头:“没事儿,来您这就够给您添麻烦了,还是不要再去麻烦别人的好,就洗个澡而已,不管什么样我都能适应的。”

老人还是不太放心地看着千玺:“好孩子,你一天帮了我这么多事,陪我说了那么多话,哪里算添麻烦呢,我高兴还来不及,恨不得你天天都呆这呢~只是我家的澡堂子……你来跟我看看吧,不能适应就再带你去别人家家里去洗,这村上人都像一家人似的,谈不上麻烦不麻烦~”

千玺心想,这里的洗澡方式再落后应该也就是古装剧里经常见到的,坐木盆子里沐浴吧…想起前几天热搜上还把这种花瓣浴吐槽成番茄鸡蛋汤呢。

然而等真正进去了才发现,不是木盆子,而是一口巨大无比的锅啊!

整个小浴室就建造在一个大灶台上,前面有石梯爬上去,烧火的地方在整个屋子外。屋子里前面是洗水池,上面放了几只牙刷,后面就是这个内含一口大锅的小浴室了

我要在锅里洗澡么?!锅???难道要煮烊肉咩~?

老人见他一脸震惊的样子,就知道他难以接受,乐呵呵地带着他出去。

“我就说你会不适应呐~我们老一辈都是在这锅里洗的,现在就是我们村上也鲜少有人还这么洗了,就我还是舍不得扔了这么一口好锅,也习惯了热腾腾的大锅浴了。好啦好啦,还是带你去隔壁小刘家洗吧~”

千玺心有余悸地点点头,讲真,他无法想象自己要坐进锅里被煮着洗,而且这锅大得装头大猪都可以随意滚……

接过老人早上从集市上给他买回来的新衣服,千玺再次受到了惊吓。这红和绿的搭配简直是乡村非主流的节奏啊~但见到老人家满脸期待的表情,千玺心里默默捡起了掉了一地的下巴,重新振作地睁着亮闪闪的琥珀眼,无邪地一笑:“谢谢婆婆~我挺喜欢的~!”

老人心里乐开了花,带着他到了小刘家。小刘家七岁的闺女本在院子里疯跑,见了千玺突然安静地站在那里,两只明亮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千玺朝小孩抱之温柔一笑,小姑娘立刻羞红了脸,飞扑到小刘怀里,偷偷地告诉他爸爸,“爸爸,他长得比电视里的(明星)都要好看哩~”小刘被女儿逗乐,瞬间就把这悄悄话给传播出去,一下子出卖了女儿的小秘密。

一院子的人都笑了起来,还纷纷开起了小姑娘的玩笑,问她愿不愿意嫁给千玺,小姑娘涨红了脸,点了点头就一溜烟地跑回了里屋,怎么喊都不肯再出来了。

千玺也跟着笑了笑,夸了句,小孩子长得挺可爱的。应付了一阵大人的戏言,才进房洗澡。

看见了熟悉的莲蓬头,内心竟然莫名感动……

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别别扭扭地换上了新衣。神情复杂地在镜子前看了好久的自己,终于鼓起勇气迈了出去。小刘那户人家一看到新装出来的千玺,竟然夸了句:“这么穿就像是我们村里的人了!小伙子,帅的很呐~”

千玺不好意思地扯了扯衣角,拎着一塑料袋的脏衣服,给人家鞠了个躬表达了一番感谢,再说上两句话就离开了。

回到姥姥家,大黄撒着欢地朝自己扑过来,千玺连连后退,侧身躲过

“大黄,停!我洗了澡了,乖~别动,别动~”大黄四肢落地,乖乖地站在那里,尾巴摇来摇去,水汪汪的眼睛盯着千玺,仿佛在求他陪它玩似的。

“大黄!睡觉去!”老人出来替千玺解围,凶了一下活跃的大黄,大黄立刻听话的拖着尾巴回自己的狗窝蜷在那里了,可怜的小眼神一直朝你盯着。

千玺向老人道了声谢,和老人一起进了客厅。

只见桌上一堆的针线,老人手里抓着件衣裳,在暗黄的灯下带着老花镜一针一线地缝着衣裳

这样的场景突然触动了千玺心底某块柔软的地方,鼻尖微微有些酸涩。

老人见孩子就这样静静地坐在自己的身边看着自己,呵呵地笑了:“你可比我们家俊俊安静多了,小时候我也这么坐在这给那孩子缝着被他摔破的裤子,他就在我身边抱着巴掌大的大黄又跳又蹦的,一刻都坐不住~”

千玺笑笑:“我挺喜欢他闹腾的,永远都闲不下来挺开心的,如果性格安静的话,我们在一起可能就要无聊了。”

一谈到王俊凯,千玺和老人就开始了源源不断的话题,老人向千玺讲着小凯小时候的事,千玺向老人分享王俊凯的成长。

每当老人朝自己笑时,千玺的心里总是半是舒心的温暖半是思念的凄凉。他在想他的外婆了,老人穿针引线的身影和记忆里为自己缝衣绣帕的外婆重叠到一起,那双透着同样慈爱包容的眼更是让这份无形的思念愈加强烈

千玺讲话时总是温温润润的,老人有些耳背所以大部分时候都听不清,但脸上的笑容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深。

老人一直关注着千玺脸上的神情,盯千玺盯得越久,就越容易把他和一个人重叠,却一时想不起

不由得问了句“孩子,和我聊了那么久我还不知道你叫啥名呐?”

话题突然转向了自己,千玺愣了一下,旋即抱歉地笑了笑:“这么久都没给您介绍一下我自己真是太失礼了,现在介绍一下,我叫易烊千玺,从北京来的。”

老人眉头一跳,急切地问道:“你姓易?那你父亲叫什么?”

千玺略微奇怪地答道:“易城,长城的城。”

老人激动地放下了手里的针线,双手抓住千玺的手:“你真是小易的儿子!像,长得真是太像了。我之前竟然没发觉!”

千玺突然想到,老人是凯母的母亲,父亲当初和她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所以老人肯定是知道自己父亲的。

老人枯木般的手摩挲着千玺纤嫩的手不放,眼里似乎还有泪光闪烁

“这么些年,小易…你爸爸过得还好吗?是不是吃了很多苦啊。”

“父亲现在过得挺好的,虽然我不是很清楚他的过去,但想他现在做到公司大老板的位子,也肯定是下了不少苦功的。”

老人微微惊讶和欣喜:“小易那孩子现在都做了大老板了!那还真是厉害啊~孩子,你要知道,你父亲是一个孤儿,没有任何的家世背景都能有这样的成就,你可得以他为荣啊~”

千玺认真地点了点头嗯了一声,毕竟他一直都对父亲吃得苦中苦,成为人上人的精神十分敬佩的。

老人像是放下了搁置很久的心事一般,苍老的面容上满是真诚的笑意那孩子过得好就太好了,他可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啊,感谢老天爷,好人有好报呐~说着双手合十放在了胸前,虔诚地向上天朝拜感恩。

老人将上苍拜过之后,带着和蔼的笑容望着自己:“小凯能和你做朋友或许真是因果循环,上天注定呐。曾经啊,我一直将你父亲当作自己的亲儿子一样对待,只是没那个福气让他喊自己一声妈,全是我们陈家对不起他。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就将你当我亲外孙一样看待行吗?你和小凯一样都喊我姥姥吧~”

听到老人这么说,千玺的眼角微微有些涩意,连忙点头,脸颊漾起了暖心的梨涡:“好啊,我也很想再有一个如您这般慈祥的姥姥~”

他可能明白老人的心情,她对自己的父亲应该一直是怀有愧疚的,虽然是自己女儿犯的错,但善良的老人肯定无法释怀,也许每天都在祈祷上天可以眷顾这个失意的年轻人。

老人高兴地拍了拍千玺的手背,问他:“诶呀,那我平时该怎么叫你好呢,总不能总是孩子孩子的叫吧……”老人默念着自己的四字名字,似乎在想个亲昵的称呼

千玺柔柔的掌心翻转过来紧紧抓住姥姥覆在他手背上的手掌,感受到老人手掌里清晰的纹路。千玺怔怔地看着她,仿佛在透过她思念起某个人:“姥姥,不妨就喊我烊烊吧~”自从外婆去世,那声声亲切的烊烊也随之化为灰烬。

老人觉着这名好,连着喊了他两声“烊烊”,千玺一一哽咽应允。

“摇啊摇摇啊摇,船儿摇到外婆桥 外婆好 外婆好 外婆对我嘻嘻笑……”王俊凯坐在计程车里哼着歌谣,无聊地看着窗外飞速移动的景色。明天又是万恶的礼拜一,难得把千玺带来外婆家,自己白天竟然不能带他玩儿,不如明天给老师请个病假?这主意不错啊,诶~就是不知道千玺那家伙同不同意了……

美国人还真是争分夺秒地燃烧着一颗上进的心,这时差还没有适应好呢,就有一系列的会议要开。早上飞的机抵达目的地就是另一半球的晚上了,昨天夫妻两躺床上睁着眼睛一夜难安,想想刚从床上爬起,坐了个飞机到这里又得爬回床上继续睡,这如何能睡得着?

等熬到了白天,又困得不想起来了。易城先去洗漱去了,易夫人也打开了电脑,看一下有没有什么邮件未读,十几封邮件扫了一眼,目光停留在了最后一封,这时洗漱好的易城出来招呼她可以去卫生间了,易夫人应了声把那封邮件给删了。

前脚走进卫生间,后脚又退了出来,对坐在电脑面前的易城说了句“老公,你手机借我一下。”

易城在电脑前翻阅着邮件,随手指了指床头。

易夫人拿到手机开机后,发现有林秘呼叫的三十多个电话,一律清除。

儿子不见了,想都不用想肯定和那个王俊凯在一起了。安全倒是不用担心的,只是……反正现下是不能给老易知道的,不然他肯定会失去理智的,我可不想这几天都面对一只发疯的狮子。至于儿子那里,现在开心去吧,到分开的时候再难过去吧,有些教训不怕他痛不得,就怕他还不够痛。

“你还在磨蹭什么呢,怎么到现在还没有换衣服,我要来不及开会了,在美国是不能迟到的!”易城的催促声响起,迅速地理了理妆容,换了件衣服,夫妻相伴急匆匆地出了酒店。

被晾在外面老久的大黄嗷嗷直叫,千玺听了这委屈的声音心里发软,看了眼手表。这个点王俊凯早就放学了吧~

想了想,就问姥姥要了根绳子,出了门,大黄又立刻乖乖地躺在狗窝里,抬起脑袋眼巴巴地看着千玺。千玺甩着绳子走进大黄,大黄的尾巴立刻翘起来摇了摇,扬起小脸眯着眼睛作出一副讨好的表情。千玺乐了,蹲下身子在狗脖子上结了个圈,打了个活结。大黄第一次离千玺的脸那么近,当然想舔他脸以示亲近。千玺有预料地往后退一步站了起来,牵着绳子末端,历史性地在大黄的脑袋上拍了拍,温柔道:“一会跟我去站台接你家小主人好不好?”

大黄向前走了几步想蹭一下千玺的腿,千玺拎着绳子跑开,嘴里念道:“算了,我还是现在就带你去溜圈吧~”

喉咙音量突然拔高,他朝里屋的姥姥大喊了一声:“姥姥!我去村口接小凯去啦!”

“我陪你一起吧!”

“不用~!我一个人可以的,走啦!”

等姥姥从房里追出来时,千玺和大黄都跑没影了。

晚上十点半,计程车司机在得到两张毛爷爷后开心地离开了。王俊凯翻了翻钱包,嗯,还是挺厚实的,明天还可以去集市上再去买好多好吃的。

把钱包装进书包,惬意地走在乡间小路上,听取蛙声一片。

走着走着,好像听见了有人撕心裂肺地喊着“小凯!小凯~!”的,嗓子都沙哑了,听得人怪难受的。回头看了眼,发现老远处有一个穿的花花绿绿的村民在使劲地追赶他前面的一只狗,嘴里喊着小凯。

王俊凯不满地嘀咕了一句,我特么竟然和狗撞名了~

不在意地朝前走着他的路,可是那个人还在不停地叫着小凯小凯的,王俊凯烦躁地戴上耳机,将音量调高直到听不到人声,满意地跟随音乐晃着脑袋。

千玺在后面跑得飞起,还以为他会搭公交回来,所以在村口的站台处等他,等啊等啊,公交车来了几辆都没有他的身影,然后一辆计程车过去了他也没在意,突然后知后觉到,乡下哪来城里的计程车?

王俊凯!!!牵着大黄掉头撒腿就跑,追了好一段路果然见到了王俊凯小小的背影。喊了他几声,还担心距离太远他听不到,谁知道他真停下来回头了,然而惊喜还没完完全全地传达到心里,那个人竟又回过头继续走了……

你居然没有认出我?!从云端降落的失落感抨击了千玺的心。而且任凭他在后面怎么叫唤,王俊凯理都不理一下,干脆就 停下步伐,愤愤地跟在后面走,两人之间还隔了好远一段距离。

千玺是没有追人的欲望了,可是大黄还兴奋着呢!奈何被千玺牵制住,四只蹄子根本撒不开。这小主人也不知是怎么了,奔得正high呢突然就不跑了,大黄难以按捺住奔跑的欲望,整个身体拼命向前冲,由于绳子绷着脖子,两只前脚几乎是腾空的。渐渐地,脖子上的活结被挣脱得松散开来,千玺毫不知情地跟个孤魂似的在后头任由着兴奋的狗带着自己往前飘。

绳子彻底瓦解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大黄终于凭着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突破了枷锁,如一枝目标直指王俊凯的离弦之箭。突然失去强大牵引力的千玺往后退了几步,眼睁睁看着大黄以飞一般地速度离自己远去……

王俊凯还在那“嚯嚯嚯”哼着霍元甲,突然身边杀出一团黄色的身影和自己擦身而过,正寻思着和姥姥家的大黄有几分相似呢,那狗又掉头朝自己冲过来围着自己团团转,这下可以肯定了,王俊凯厉声叫道“大黄!你发什么疯呢!”

大黄应声停下,前半身子压低后边屁股翘起,虎视眈眈地看着自己,兴奋地汪了一声又立即朝前跑去。

王俊凯被大黄人来疯的状态逗乐,想着原来那奔跑的土狗是大黄啊,咦,等等,既然是大黄,那么谁又叫小凯?!那个村民是谁??

连忙回头望去,只见那打扮鲜艳的村民甩着手里的绳子悠哉悠哉地转着大圈,和自己的距离居然只差十来步左右。没待看仔细那人的脸,他就将空中飞速旋转的绳子挥向了自己,身子反应迅速地向后仰,双手向前伸出接过了那根就要缠上自己的绳子,绳子由于向心力在自己手上又缠绕了几圈,还没等它静止下来,就感受到一股怪力将自己引向了那个人。

迈着魔鬼般地步伐大跨步地被拖拽到了人跟前,愣愣地盯着他的脸,虎牙就再也藏不住了。

“啊哈哈哈,半天不见,千玺你…你这么快就成村花了,蛮好蛮好~~”王俊凯双手捧着肚子,小脸笑成了一只诱人的叉烧包。

千玺虽然有些无奈,却也被面前欢乐的小凯喵感染到了,自觉露出了醉人的梨涡,甚至还开起了自黑模式,双手交叠在前扎着马步,享受般地跳起了骑马舞

“欧巴乡村丝带儿~哦 哦 欧巴乡村丝带儿~”

王俊凯被千玺破天荒喜感夸张的表情笑得直不起腰,千玺停下来大方爽朗地看着身子向前倾倒的向烊凯,体贴地上前近了一步,王俊凯顺势把脸埋在了千玺的肩窝里偷乐,喷薄在千玺颈间的呼吸跟开起了机关枪模式一般,搔得千玺直痒痒。千玺忍住这股停不下来的痒感,五指紧紧扣住了王俊凯背后鼓囊囊的书包。

笑够了的王俊凯察觉到千玺正打开自己的书包翻寻着什么,忙退后朝他劝道:“千玺,我觉得你这身乡村丝带儿挺好的,要不就以后别换衣服了吧~。”

千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伸手再次去撩王俊凯的包,又被侧身躲过。只好无奈道:“拉链被我拉开了,我帮你拉上。”

王俊凯将包褪下,自己把那裂开的大口子给拉合上抱怀里,神气地瞥了一眼千玺。

千玺摇摇头,拎着他的手臂带他往前走。

“笑够了就快点回去吧,姥姥还在等咱呢~”

“诶~你这话的口音也蛮有乡土味道的~”

“在意那么么多东西干嘛,好好看着路,当心会有蜘蛛或者癞蛤蟆~”

“嘁,我才不怕……”

~~~

老人家做完针线活,加工了玉米粉之后,想了想还是帮孩子们把帐子找出来吧。乡下蚊虫多,孩子们细皮嫩肉得经不住这份罪。

刚刚把帐子装好,就听见王俊凯那咋咋呼呼的声音。

“姥姥!姥姥~!我回来啦!”王俊凯前脚才进大院,也不先看看人在哪,眼睛闭上就是一通乱叫。

惊得老人赶紧从房里走出来,一见到外孙那神采飞扬的脸蛋儿就抑制不住的开心。

“回来啦,饿不饿?要不要给你弄点夜宵呐~”

“要得!烧两碗糖芋头吧~”王俊凯朝着姥姥甜兮兮地一笑,老人就乐呵呵地去厨房里忙活了。

“这么晚还吃什么夜宵,你姥姥今天一天忙得挺累的,也不让她歇歇。”千玺故作严肃地揪着笑得没心没肺的王俊凯的小耳朵,王俊凯立刻夸张地张着嘴巴“疼疼疼疼”

“我力气还没使呢,你疼个什么劲啊~”说着松开了那只小耳朵

王俊凯挠了挠小耳朵,贼笑道:“疼是不疼,就是怪痒的~,那刚刚我的演技咋样?”

千玺拿过王俊凯手里的包,走向王俊凯的房间。背对着王俊凯酷酷地回了两个字“浮夸。”

“咦~~~”王俊凯不赞同地唏嘘着,伸出食指朝着千玺的背影做了个no的手势,跟他进了自己的房间。

在时间的冲刷下,没有什么是不变的。可是姥姥总能最大限度地维持着家的原样。来到自己的房间,一切都还是自己熟悉的摆设,除了墙纸的褪色和家具的部分掉漆外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床上多了一层水蓝色的蚊帐。

王俊凯将纱帐握在手中,仿佛想到了什么“咯咯咯”笑了起来。

千玺将他的书包放好,听见违和的笑声,疑惑地看向他

“我小时候姥姥是不给我装这玩意的,第一次装这个的时候,我将帐子裹在身上转啊转的,一个脚下不稳,整个人跟毛毛虫似的栽倒在床下,整个床架子都给我弄散架咯,我自己的脑袋也肿了一大一小两个瘤,哭得可伤心了。所以后来姥姥怕我调皮就不敢给我装了,自那以后,我呼吸的成分里就再少不了蚊香了……”

千玺浅浅笑了笑,看着面前水蓝色的蚊帐,似是对蚊帐的感触也不少:“我小时候喜欢熊,和人同高的那种,但是夏天床上不好放这种毛绒玩具,我又离不开他,我外婆就把它放在蚊帐外的顶部,晚上的时候就能和我面对面地一起睡觉了。有一次我想抱抱他,也是太低估自己的分量了,我就在蚊帐外面顺着床柱子往上爬,往熊身上扑,怎么摔下来的没有记忆了,只听见兹啦一声,我连人带熊扑在了床上,帐子就这样被五马分尸了。”

千玺不紧不慢地陈述着他与帐子的二三事,那独有的嗓音听得人心里酥酥的,硬生生地把一个童年糗事讲成了一个动人的故事。

王俊凯的注意力很快就集中在千式苏音上,对他的故事本身倒没多大在意。故事结束了,听的人还意犹未尽。

王俊凯咂了咂嘴巴,一本正经地说道:“千玺,如果眼保健操是由你来配音的话,我想我肯定就不会被扣分的。”

“你这什么脑回路……”宠溺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脑袋

这时,姥姥端了两碗热气腾腾的糖芋头进来给他们放在了书桌上

笑眯眯地看着两个相处和谐的孩子,都是自己打心眼里喜欢的孩子啊

“刚出锅的,可甜可酥了~”

王俊凯拿起勺子就往嘴里送,一整颗滚烫的芋头在舌头上滚啊滚的,嘴巴张了老大朝外哈着热气,还不忘捧场地朝着姥姥比了个赞。

相比王俊凯马虎的作风,千玺就显得优雅不少。薄唇在芋头边一厘米的地方轻轻地吹了几口气,热气被喷张开来,迅速流失掉一部分的热量,再置入口中细嚼了一口,细腻的芋头在舌尖融化,甜意丝丝沁入舌苔,浅游过喉。

姥姥期待地看着千玺的反应,稍微心急地问道:“烊烊,怎么样,好吃不?”

一个诚恳的点头催化了老人舒心的满足感,一声烊烊却将一颗芋头完整地呛进了王俊凯的喉咙,咕嘟一声,入了腹。

老人开怀大笑着离开去厨房收拾,王俊凯张着嘴巴干呕却始终无法将那颗囫囵而进的芋头给退出来

千玺倒了杯水,递到他面前。王俊凯一饮而尽,咕嘟了几口后,将杯子用力地扣在桌面上发出哐当一声,迫不及待拉过千玺问道:“烊烊?你?我姥姥取得?”

千玺动作缓慢地接过他的碗,舀过一勺滑腻腻的芋头递到他嘴边,故弄玄虚道:“赶紧先把它吃完再去隔壁家洗个澡,好多事情我们可以在床上慢慢聊~”

天宇文现在已经在王俊凯家安心入住了,虽然刚进来的时候有点尴尬。大家都是一种“小凯不在家,你为什么来这睡”的表情,王珏见他穿着王俊凯的衣服,心想肯定是哥哥的主意了。故意和天宇文装作很熟的样子,这才使僵硬的气氛稍作缓和。

两个人一起吃过夜宵就坐在沙发上稍微聊了会起因经过结果,王珏就看起了电视,天宇文则回到了王俊凯的房间。

出于处女座的洁癖,洗完澡的天宇文并不是特别想碰王俊凯的床。只是在房间里随意转着圈,突然就瞥见了阳台晾衣架上挂着的外套。

走过去把那件外套拿下来,四处摸了摸,衣服早已干透,还散发出金纺洗衣液的浓香。

天宇文把它披在了披在了身上,随意地双手插兜,就摸到了一张纸条。

疑惑地把它拿出来一看,心就颤了一下。

这是一张干洗店的收据单,签收者上赫然写着黄宇航的名字。而将收据单翻过来上面留了一串电话号码,并注明“from易烊千玺”。

天宇文怔怔地坐在了床上,闭上眼睛让思绪缓冲一下

易烊千玺在几天前就已经知道了自己和黄宇航有联系,可惜还没有来得及质问自己,他就被困在了自己的家里。

天宇文将纸条揉成了团,准确无误地扔进了篓子里。

现在的话,那个号码已经失效了吧~

看了眼王俊凯床头柜上的电子日历。没关系,重要的日子也快到了,接下来就等请君入瓮了。

拿过手机打开了微信,他最近才和王俊凯添加了手机联系方式,找到可以添加的人,向王俊凯发起了好友请求,却迟迟等不到回应。

王俊凯收拾了一下换洗衣服,拎了个篮子就跑去隔壁家了。

千玺在大院里洗漱完后回房从包里掏出王俊凯的手机钻床上,在确定蚊帐里没有蚊虫后,安心地躺床上玩起了手机。

刚打开手机就有一则“请求添加为好友”的消息,相关信息是手机联系人:天宇文。

犹豫了一下,点了接受。

聊天窗口自动弹出,一边刷手机的天宇文收到了提醒,五指飞快地在屏幕上啪嗒啪嗒

——男神晚上好😊
——好。
——这么晚还不睡?
——嗯,有什么事么?
——没什么…就是…该不会这两天我都要住你家吧?毫无理由地入住,我会被你家人嫌弃的😭
——……不会的,他们对人都很好。而且,你表现得不是一直都很好么?

指尖在发送格周围画了一圈,最终还是点了圆心。

——嘻嘻😊,男神,现在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一直没有说清楚的事啊?

食指指腹轻轻触碰着手机的外沿,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突然寂静的屏幕暗了下去,映射出千玺陷入沉思的脸。

没讲清楚的事……

在这边等待回复的天宇文嗤笑了一声,点开了朋友圈刷动。

人生如戏,全看心情。

显然易烊千玺没那个心情扮演王俊凯,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显露着他冷淡的性格,很容易就看出他不是王俊凯本人。
可是天宇文就有这个心情一直装傻下去,除非他能说出那句'我是易烊千玺'

出乎意料地没多久消息就发来了

——有些事情连面对面都说不清楚,岂会是僵直生硬的文字所能表达的了的。对别人的事情模糊些,对自己的事情明白些,看的太透反倒了无新奇了

——受教受教了😊,时候不早了,我睡啦,晚安~

——晚安。

天宇文急匆匆结束了和千玺的话题,没有了和千玺周旋的兴致,逛朋友圈时突然看到阿刚发了这么一则消息。

今天老大教明白了一个道理: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

附上的是一张偷拍的黄宇航的背影,他的手臂上受了好几处刀伤,血正汩汩地流淌。

“去你大爷的手足……”特么的受那么重的伤还有这份闲情拍照发朋友圈,我去你大爷的兄弟!

评论 ( 12 )
热度 ( 44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