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9


所有风景都在窗前匆匆闪过,唯一能持久地停留在自己眼中的是染红天际的夕阳。不禁想到了王俊凯对夕阳的偏爱,触景莞尔一笑,仿佛身边还有昔日一起观看夕阳时嗅到的青草余香。

少年轻轻靠着后座,上半个脸被暖色调的余晖笼罩着,似乎还和平常一样地恬静。当车子平稳地驶入芳香浓郁的花园时,千玺眼里的柔和收拾得一干二净,渐露出寒冷的锋芒

“陈伯,我母亲也在里面吗?”

陈伯点了点头“夫人是和先生一道回来的,只是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让先生如此的生气,夫人也劝不了他。少爷说话可得当着点心啊~”

“好,我知道了。”

房间里,易城来回走个不停,恨不得所到之处都踩出个窟窿才好。虽然从头到尾他都没有跟易夫人透露半句所急之事,但是就冲着他急急地要把儿子喊回家的架势,易夫人已经猜出个大概,不由得深深地叹了口气。

也许是从小在国外长大的缘故,这孩子的独立性特别强。他认为交友恋爱是自己一个人的事,父母不可以干涉太多,甚至一度申明,等进入大学,就要凭自己能力打工赚钱支撑自己的生活费学费。对于他强大的自理能力和学习能力,她和易城一直是喜忧参半的。

然而父子之间最大的矛盾就是千玺的性向问题,硬生生将朋友般和谐相处的父子变成针锋相对的敌人。至于她自己,比起反对更多的是心疼,这个利益为上的时代,异性恋尚且真心难求,更别提是不被大众接受的同性恋了。

大门被轻轻推开,千玺定定地站在门口,仿佛已经知道了接下来的谈判,已然是一副浑身带刺的警戒状态了。

易城停止踱步转身面向千玺,锐利的目光在千玺的身上上下扫荡,最后聚焦在他寒意三分的眸子里。

两人干戈未动却已经不约而同地用灼人的眼神点燃了烽火,易夫人心下嘀咕道,不愧是父子俩,生起气来都是一个样。

“你个逆子,还想欺瞒我和你妈到什么时候?你现在给我亲口向你妈说一遍!”

千玺冷哼一声,不羁的态度更是激起了易城的怒意

“你这是什么态度?!你眼里还有我们吗?”

“当然有,我做什么一向以您为榜样。所以你为什么不先亲口向母亲和我说一遍你隐瞒的事情?”千玺镇定自若地回答道。

易夫人听完这话,疑惑地看向自己怒不可遏的丈夫。

“我隐瞒?你倒还理直气壮了?!你难道要我来抖落你的那点破事?”

千玺从容一笑“当然指的不是我的事,按照时间先后,我们把没有告诉对方的心事一一摊牌如何?”

易城还没有明白千玺话中所指,以为他为了解脱在耍花样

“你别给我把与人周旋的那点花样对付我,我不吃你这套!今天你别想好过!”

千玺摇头轻笑,一副遗憾的样子“看来,您是不打算给我树立什么好榜样了,很遗憾。您不说,我也不会多说一句。”

“你!你还敢耍赖?!是我给你自由太多你就无法无天了是么?!孟管家,给我把‘家法’拿过来!”

孟姨躲在门后不敢出声,双手合十,向天为少爷祷告。

“孟管家?!人呢?!聋了是吗,我看你是该告老回家了!”易城得不到回应,气得四处找类似棍棒的东西。

易夫人看着自家丈夫气急败坏,毫无风度的样子不禁感叹,毕竟老了,教育儿子竟是越来越粗暴了。她倒是一点也不为千玺担心。父子之间的战争,但凡聪明的女人都知道越是这个时候就越不能多嘴,冷眼旁观才能留给父子俩更多表达自己的机会。

千玺的态度也直线下降,他走到大花瓶旁抽出一根稍粗壮的梅花枝,伸到易城面前,冷冷地看着他

“如果我说的话有半句谎言,您可以打我。但若我说的话都是真的,您也可以打我,只不过你作为父亲赏罚分明的形象就将毁于乱棍之下。”

此刻说不动摇是假,想维护尊严是真。易城抽过梅花枝高高举起,急速挥下,发出与空气摩擦的嘶鸣声。易烊千玺眼睛一眨不眨平静地看着那根因移动迅速而形态模糊的梅花枝堪堪在自己的眉眼之前停驻,几朵艳丽的布梅花失去与枝条的粘合力,无力地从半空凋零在千玺脚边。

见他毫无惧色的样子,易城含怨嗟叹一声,将手里的枝条扔在一边。“那你说说,我隐瞒了什么?”

主动权终于被千玺掌握在手,千玺幽幽开口,眉眼间流露的神情有些意味深长

“你真的意识不到吗,那你再跟我们说说你当初为什么偏偏选择来重庆,若真是为了生意,你的合作伙伴又是谁?”

易城的顷刻间的慌张在千玺猎人般犀利的目光下有些无所遁形,充满硝烟的气氛意外出现了转折,竟然成了儿子审判父亲的局面。收到儿子朝自己别有意味的一瞥之后,易夫人觉得她的旁观者立场就要结束了。

易城别开目光,言语平静却失了之前盛气凌人的气势“大合作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决定的,还需要观察。”

千玺将地上娇艳的梅花捡起放手里拭了拭灰,走向从始至终一言未发的母亲,温柔地将梅花插在了母亲盘起的发髻里,使得母亲的妆容更加明丽几分。嘴角轻勾,“妈妈,你信不信,我就在等父亲这句话呢~”

易夫人不动声色,眸子微乎其微地闪烁了一下

“因为,他撒谎了。”刚刚易城如果说出实话,反而有机会为自己陈情,继续苍白的谎言反而会进一步抹黑自己,失去他人的信任。

看见妻子用审视的目光对着自己的眼睛时才幡然觉醒,自己愤怒中着了千玺的道了,一开始千玺刻意挑衅自己的权威,三言两语使自己变成暴怒的狮子,失去应有的理智。不知道他何时掌握了自己的陈年往事,现在又成功将妻子牵引入局,挑起他们之间的矛盾,不出意外接下来就没有千玺什么事了,好一招借刀杀人。

“千玺,你爸爸来重庆的目的是什么~”易夫人这话虽是问的儿子,目光却直勾勾地盯着易城。

易城心下大骇,举止僵硬,破绽百出。

“诶呀~这不是应该由当事人坦白么?”千玺是真的轻松了,他这样的举动倒也不是没心没肺,而是有些事情虽然是过去的事,但也不该理直气壮地隐瞒自己最亲的人。父亲在这件事上确是要给母亲一个清楚的交代。

易城清了清嗓子,对妻子诚恳劝导:“夫人,这件事我保证日后原原本本向你解释清楚,你现在追究我就是着了千玺的道了,你看他现在有多轻松。”

夫人冷笑道“哼,他当然要轻松了,说实话和说谎话的下场当然不一样。你给我现在就把话说明白。”

易城真是有种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失落感“这事就说来话长了。”

他将所有事情和盘托出,步入婚姻前死亡的爱情,怨恨中度过的艰苦岁月,遇见真爱的幸福,事业成功的自豪,最后是时隔多年心里剩下的那一点不甘。

向自己的妻子儿子讲述了一个他们不曾知道的失魂落魄的自己以为会得到妻子的谅解,不想妻子提包就走。

“夫人,我已经尽数坦白,你这是做什么?”

王夫人在门后停下脚“你说你已经不在意她了,那为什么还要来报复她,可怜我们家千玺,高三了还要中途转学,要不是他够优秀,成绩早就被你给拖坏了!”

易城上前拉住她的胳膊“是是是,都是我的错,没人比我更后悔了,要不是我,千玺也不会和那女人的儿子鬼混在一起,日后一定任你惩罚,现在还是先想想怎么挽救儿子吧!”

千玺暗道不好,好奇心害死猫,让他说了故事,接下来就能收拾自己了!

易夫人转身“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时间无法衡量爱情,我们在一起是不久,可经历的是比任何风花雪月都要动人的事情。这一次,我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千玺抬起左手和胸前的右手交叠在心脏前,向父母明志一般。

儿子爱情歪路上的执着永远是易城的逆鳞,一旦触动就会失去正常。正待发作的怒火恰被夫人一手拦住,她平静的望着自己,温柔的眼一下浇灭了自己的暴躁。

她问自己“除了说出儿子听不进去的责备,你还有什么办法?”

易城沉默了,千玺却紧张了,母亲看问题总是一针见血,她才是易家真正能够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狠角色。

见到儿子少有的慌张,易城突感胜券在手。

“把他带回北京,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

“不行!你不可以这样!”易烊千玺果然激动了起来,一直以来最怕的结果无非就是这个。

“我也不同意。”易夫人出人意料的回答,疑了易城,惑了千玺。

“哼,我还没和你这重庆的旧情人好好聊聊呢,你以为我就这样放过你了吗?我不依,我还要在重庆这个充满故事的地方搅她一搅!让她当初贬低你!你的报复太轻松了~是不是还顾念旧情啊~哼!”

“诶哟,老婆……你这……过去的就过去吧,你管管儿子……”

“你管儿子去吧,我管你!就不走!再说,北京雾霾都出人命了,回去干嘛,为首都人民吸口烟啊~~”易夫人说得一本正经。

易城哭笑不得地拍拍她的肩膀“好好好,不回北京,我带你们去云南行了吧,那儿空气好~”

谁知她嘴巴张得更夸张了“天哪,不要又冒出一个你过去的情人,我这帐还算不完了!我不管,先对付完那个小贱人再说,你再阻止我可就生气了!”说着就走人了。

被母亲无厘头的一闹,千玺微微安了心。

易城回头对千玺发出一声警告“这几天你哪也别给我去,在家给我好好待着,我会派人盯住你。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妈刚刚是暗地里帮你?等她闹够了没招了,我一定会带你离开,你和那小子想都别想!”也出了门。

千玺一头栽倒在沙发上,结局虽然不好,但是已经是最好的状况了。我的小凯,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你母亲那关你又该怎么过?这几天没有我在身边你会不会难过?不会又出什么危险的事情吧……

车子里,易夫人背对着易城。易城推她,她也不理会。

易城轻笑一声“行啦,别闹了。”易夫人“哼”了一声,继续不说话。

易城摇摇头,忽又严肃起来“这件事上面,你是拖不了多久的。你是动摇了也好,就是和他联合一线也罢,我始终不会让我的儿子走上歧途。你别忘了他一辈子都姓‘易’!”

易夫人把身子转过来讽刺道“如果说之前我是假生气,那么现在我就是真动气了,什么叫‘他一辈子都姓易’?你这叫歧视女权吗,难道儿子只能由你做主吗?凭什么,他是从我肚子里滚出来的,我怎么就没你有权利了?平时你们这些男人还真有点轻视女人,不就是比我们女人多了一条腿么,我们女人踩着十八厘米的高跟都比你们走得直!”

“你……你这女人怎么说话这么粗鲁!”

“你藏故事还不许我装淑女了,告诉你,粗鲁的还在后面呢,我还要这样……”易夫人把缠得好好的发髻解开披头散发,又拆了自己的珍珠项链。“我还要这样去和你的旧情人当面撕呢!原来当年你梦里口口声声喊得小红就是她!看我不打死她!”

“你……你简直不可理喻!”易城颤抖着手指着她,却再说不出一句说她的话,愤愤地扭过头。

易夫人朝着自家丈夫的后脑勺扮了个鬼脸,心里说道:小样儿,跟我斗~~~

王俊凯自千玺离开后,就没放心过,吃饭的时候想他这会儿应该在回家路上,上晚自习想他这会儿肯定在挨训,放学后在操场跑圈甚至主动拉韧带,嘿!嚯!嘿!嚯!我要锻炼好体格!万一有用武之地呢,不能方!

痛痛快快地出了场大汗,瘫倒在草坪上看星星发呆。

千玺,至少我们还可以看同一片星空……


评论 ( 10 )
热度 ( 54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