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二十五章

王俊凯呆滞地躺在草地上很久,眼泪停止流淌,泪痕已经干涸

黄宇航坐在他身旁,推了推他。

“你该回家了。”

王俊凯望着散落在夜幕里的星星,扯动了嘴巴

“家?我好像没有家了。”

黄宇航看着这样绝望的王俊凯,恍惚看见了当初被送到黑帮的自己。

伤痕累累的躯体包裹着一颗绝望的心,黑夜里只能自己拥抱自己。

他恨太多人,最恨的是体弱的母亲在难产时坚持牺牲自己留下了他。

让他无论多绝望,都要重视自己的生命,撑下去。

他想向王俊凯伸出手,甚至想给他一个拥抱,这是自己痛苦时最想得到的安慰。

可是他放下了,因为他是导致王俊凯痛苦的罪魁祸首,无论是肉体还是心灵。

王俊凯终于有了动静,他坐了起来,发现身体痛得苦不堪言。

他还是忍住痛楚,坚强地站起来,走了几步,膝盖间传来的钝痛让他的行走十分艰难。

黄宇航小步跟在身后,突然王俊凯停住了,转身对着黄宇航露出了一脸的猫纹,这是他平日里最常见的笑容,像一只傻笑的小猫咪。

可是笑意却传不到眼底。

他对他说

“我不认识这里的路,你能送我回家么?”

黄宇航微微点了点头,大步走到他面前蹲下

拍了拍肩膀“到我背上来,你走太慢很浪费时间。”

王俊凯也不客气,直接上背。

黄宇航稳稳地背起王俊凯,王俊凯实在是很轻。

王俊凯放松地趴在他背上,这种感觉很奇妙。上一秒把你揍得落花流水的人,下一秒正背着你带你回家。这算是今天一天唯一的一点好处吗?

一路上很安静,黄宇航想找点话聊,就随便道

“明天周末,你可以好好在家休息养伤。”

王俊凯轻轻叹了一口气

“这两天有钢琴课,跆拳道,书法,还有最重要的吉他课。我很忙的。”

听到这些,黄宇航笑了,既是在嘲笑王俊凯也是在嘲笑自己

“你父母有听过你弹过一次吉他么?”

王俊凯沉默了,仿佛在回忆,从开始到现在,还真的从来没有。

“你学的再苦再累,他们真的在乎吗?”

王俊凯眼圈又开始有些泛红,却坚持不让眼泪掉落,抬头看了看星星,这些星星,无论他移动到哪,都仿佛在跟着你走似的。

“什么时候我给你弹一首吉他吧,最后一首。”

黄宇航笑了,鼻尖酸涩,喉头哽咽,心脏每跳动一下就痛一下。

“好。”

王俊凯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家,黄宇航见他进了家门就掉头走了。

家里人早就乱了套了,司机找了王俊凯一整个下午,如果再找不到恐怕就要报警了。

所有人都在着急王俊凯的下落
自己的父母却一概不知。

管家婆婆看见狼狈的王俊凯,心疼地抱住了他

“是哪个挨千刀地这么对待我家少爷啊~”

王俊凯轻轻抱住管家婆婆微微颤抖的身体,心里的酸涩再度涌起。哭成了泪包。

下人帮王俊凯洗了澡,请了家庭医生。

王俊凯冷冷看着医生替他治疗。

这时候母亲进来了,恐怕是管家婆婆找的,母亲身上的烟酒味融入到空气里。

她敷衍着

“我可怜的儿子,你受苦了。妈妈一定会派人把伤害你的人找出来替你报仇的!你好好睡吧,妈妈还有急事要出门,你安心躺着,安全了,别怕了啊~”

说着转身就走,连碰都没碰他一下。

王俊凯在她走到门口那一刻开口问了一句

“妈妈,你知道爸爸现在在哪么?”

王母顿住了脚步,看不到她脸上的表情

她回答道“当然……当然在公司了。”她转身微笑道

“想爸爸了?别急,明天你爸爸生日会回来一起吃晚饭的。”

嘭——门被关上了。

王俊凯闭上了眼睛轻轻拂去了眼角的一颗泪珠。

明天,我要给父亲一份什么礼物呢……

他突然睁开眼,从床上爬起来

打开了母亲的房间,房间被打扫的很干净。

他开始东翻西找,原本目的只是想找母亲的日记本,他想知道母亲和父亲什么时候不再相爱的。

以前母亲总建议他养成记日记的习惯,自己却没有恒心。那是不是代表着母亲有写日记的习惯?

终于他在一个柜子里翻到了一个木盒子,很有年代感

他打开了盒子,发现果然有本旧本子

打开来,却看不懂母亲写的内容,因为写的都是潦草字,凭他现在的小学生水平几乎看不懂

以为会没有什么收获,却翻到一张照片

里面是一个帅哥搂着年轻时候的母亲,他费力地看了看这一页上的字

只看出了三个字“结婚了”后面加了一个感叹号。

结婚?爸爸?!这个男人是爸爸?!

年轻的爸爸和现在差的可真大。既然母亲还留有和父亲年轻时候的照片是不是两个人有可能还有感情呢?!

王俊凯一下子忘记了所有的伤痛,他兴奋地想,他要通过这次生日把母亲珍藏的照片献给父亲,勾起他们相爱的回忆!

那一晚上王俊凯兴奋得睡不着觉。或许自己可以挽救父母的爱情!

第二天晚上,西装革履的父亲终于回来了。

王俊凯已经坐在餐桌前等了好久。

母亲热情地迎接父亲,父亲拥抱了母亲和妹妹,最后来到他面前摸了摸他的脑袋

“长高了不少呢!你这些伤怎么弄的?”

王俊凯摇摇头闪着大眼睛说“爸爸,快坐快坐,许愿切蛋糕~”

母亲笑着说“这孩子,想吃蛋糕想疯了。要吃平时给你买就行了。”

父亲乐呵呵地吹了蜡烛,拿过刀给王俊凯切了一大块。

“我把蛋糕最好看的部分给了你有什么奖励么?”

王俊凯对着父亲笑了笑,母亲接过话说

“小凯,给你爸弹一首生日快乐吧~”

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对母亲说“妈妈,我有更好的礼物送给爸爸。”

怀里拿出那张藏了很久的照片,放到父亲面前。

一脸天真地对他说

“爸爸,你那时候可真帅啊~”

王父看见这张照片,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了,王母见表情不对,走到王父身边一看,捂住了嘴巴。

王父沉声问道

“小凯,这张照片你哪来的?”

王俊凯以为两个人在陷入回忆,没觉得气氛已经开始恐怖

开心地说“妈妈藏了好久好久啦,因为想你还天天看呐~”后面那句的添油加醋使得王母扑通跪地。

王父把照片一撕,一巴掌甩在王母脸上

“你个不要脸的东西,既然那么想他就他妈跟他过啊!”又是一脚踹上去

“你个见钱眼开的×子!自己不择手段地跟了老子还念念不忘?!啊——?!”

一系列的拳头砸向女人,周围的人惊呆了,赶紧上前去扶

王母哭喊着,王父被拦住,摇晃着愤怒的身体,嘴里狠话不断,还把王母勾搭野男人的事都说了出来

王俊凯吓坏了,王珏更是哭的伤心。

王俊凯抱住妹妹,妹妹哭喊着,小拳头砸向哥哥“都怪你都怪你~”

王俊凯愣住了,怪……我吗?

过了一会,场面得到了控制,王父一脸怨恨地坐在椅子上,喘着粗气,母亲躲到了客厅的沙发上。

王俊凯呆滞地抱着哭泣的妹妹

原来是因为钱在一起的,我们的家本来就没有爱啊

还以为两个人结婚好歹也是谈过恋爱的

原来是冲着钱结婚的,也是,父亲这个样子会有哪个女的喜欢他呢?

那父亲为什么会娶母亲呢,呵,最漂亮么?还是一个概率问题,会娶母亲只是因为父亲在众多女人里只允许母亲为王家传宗接代?

呵,王俊凯笑了,松开了妹妹,他对刚平静下来的父亲说道

“你以为你自己有多好,一个老男人外面还养着这么多×子!”

王父听见这句话,气得热血上涌,血丝布满眼睛,抬起手掌就要打下来

“你说什么?”

王俊凯倔强地抬着头

“你打啊,你打死我吧!我不想活在这个家里了!一点都不!”

王父手颤抖着,脸上的肥肉也在激动地抖动。

“你个畜生,有本事你给老子滚!”

王俊凯推开桌子站了起来,愤愤地道“滚就滚!”

绝望地跑了出去,仆人们想出去追被王父制止了,养家婆婆一边心急忙慌地大喊“小凯,回来!”一边哀求着不为所动的王父。

王俊凯边跑边哭

为什么他的父母是这样子的,为什么他的家是这样子的?!

走吧,带着星星一起走吧。不回来了,再也不回来了!

跑得再也没有力气了,王俊凯坐在了路边。望着漫天星星。

我这就要流浪了吗?好黑啊,我要去哪里呢?

王俊凯想到了遇到黄宇航的那条通道,慢慢地朝那里走去。

黄宇航原本在通道里数着小喽啰勒索来的保护费,听到脚步声,把钱收了起来,厉声问道

“谁?!”

“我,王俊凯”王俊凯也没想到这里会遇见黄宇航,不过也没有上次遇见他那么害怕了。

直接走到他身边坐下。

黄宇航笑了笑

“你现在不怕我了?”

“嗯,你也没什么好怕的,顶多再受点皮肉伤罢了。”

黄宇航搭上他肩膀,拍了他一下脑袋

“活腻歪了吧,敢这么对我说话。”

王俊凯上下瞟了他一眼

“我看你年龄未必比我大呢,说不定得叫我哥呢~”

黄宇航哭笑不得,怎么过了一晚就对他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呢?

“你这么晚还上这来溜达啊?”

王俊凯做了个自以为很男人的动作,把刘海往上撩,甩了甩衣服

“哥哥我离家出走了。”

黄宇航鄙视了他一脸

“多久回去?”

“不回去了。我是说真的,跟我爸闹掰了。还差点被打呢!”

黄宇航不可置否地笑了笑,盯着手里的票子,往王俊凯面前甩了甩

“大少爷,你别搞笑了!出走没有这个你寸步难行,被人贩子拐了去那更不得了~”

王俊凯一见到钱就来气,“啪”得打掉了他手里的钱

零碎地落了一地。

黄宇航皱皱眉“你这随手打掉别人东西的毛病能不能改改!很挑火的好不好?!”说着伸手捡起了票子

王俊凯切了一声“钱有什么,有钱我就快乐了吗?”

黄宇航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

“你没被生活折腾过就别说梦话,有钱是不一定快乐,但没钱你一定不快乐~你就想着吧,没有钱你明天的早饭怎么解决?”

王俊凯沉默了,半晌任性地扬着下巴,一撇嘴

“可我就是不想回去!”

黄宇航此刻真想捏爆他的小脑袋

“笨死了你,你个不懂享福的东西,你不就是不喜欢你爸妈么,可是你那有钱的老爸天生是你的取款机啊?!不懂利用~。”

黄宇航勾过王俊凯的脑袋给他好好分析

“以后不谈感情,就开口要钱不就得了么,也不用辛辛苦苦地当好学生了,花着他们的钱心安理得地做你的大少爷,谁能为难得了谁?”

王俊凯仰着脑袋,窄窄的通道让他只能看到排成一线的星星

“有道理啊……”发出了一声喟叹。

这里真冷,比不上家里柔软的大床。

原本在那个家就基本上见不到父母,又何必抛弃它呢

那里还有心疼自己的管家婆婆……

“我要回去了。”王俊凯下定了决心

“说话圆滑点,低个头没什么大不了的。”黄宇航顶了顶他的肩膀

王俊凯眼睛一眨不眨盯着黄宇航,黄宇航被他盯得毛毛的

只听他一字一句地对自己说

“我发现你其实挺好的。”

黄宇航心里莫名觉得有点甜甜的

“你赶紧走吧,废话那么多。”

王俊凯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

“可能明天我会和你变成一样的坏人哦。”

“就你那点力气,想干什么坏事啊。”

“要先揍个人,如果我打不过,你帮着我点呗~”

“叫声航哥,我就以后都罩着你~”

王俊凯朝着黄宇航甜甜地笑着

“航哥~,我回家了。”

黄宇航愣愣地看着王俊凯的笑脸

“回吧。”

回去后的王俊凯变得不在倔强,乖乖低头请求父亲原谅,请求母亲原谅,再加上其他人的劝解终于使得王父消气。

果不其然,第二天的王俊凯已经不再是个优等生了,打崩了韩楚的牙齿,还辱骂了收人红包的老师,还告诉同学们自己送了黄宇航一块名贵手表使得同学纷纷不敢靠近王俊凯。一系列的坏事一出,王俊凯光荣登上了恶人榜,两个月后小学毕业了。

从此以后,一个新的王俊凯就这样诞生了。

故事不长不短,王俊凯滔滔不绝地讲了两个小时。

回顾曾经认为是最痛苦的记忆的时候,心也不会那么疼了。

也许是对家的渴望已经消失了,也许是已经适应了这个金钱堆砌的世界。

只是不断涌出了对黄宇航的愧疚感。

这些年,是他和他的那些兄弟造就了王俊凯今日的威风。

其实王俊凯本人真的只如千玺当初所想只有些聚众本事而已。

他一直活在黄宇航的庇护下。

现如今,他却毫不犹豫地背叛了他们,这和曾经的韩楚有什么区别呢?

易烊千玺感觉到王俊凯陷入两难的痛苦,也明白今天选择的背后,他本人并不是那样的干脆。

千玺对王俊凯今天为了保护自己和赵俊与黄宇航撕破脸的作为并没有多高兴。

他反而很担心,原本黄宇航被丢进黑道的目的就是毁了王俊凯,而现在这样,说不定黄宇航真的会什么时候再次打击王俊凯。

千玺抱紧了沉浸在愧疚里的王俊凯

在他耳边说着

“无论世界有多沦丧,每个人始终拥有得到温暖的资格。王俊凯,变坏不是你抵抗伤害的最好方式。相信我,我会带你一步一步回到天使的怀抱。”

“为什么你说话总是那么肉麻。”王俊凯笑着勾住千玺的脖子,嘴唇贴着他的耳朵说道“我相信你。”

千玺轻轻拍着他的背

“不要一个人担惊受怕,我陪你一起怕,不要一个人心痛,我会陪你一起痛。”

“无论什么时候什么事情都陪我一起吗?”

“除了干坏事的时候。”

“你对坏蛋的偏见很大啊。”

“没有啊,我只对小坏猫有这种强迫症。”

“凭什么?!”

“哈……呼……哈……呼”

“易烊千玺,你装睡可以再像点吗?”

“哈……呼……哈……呼”

“喂……”

“哈……呼……哈……呼”

“……”

“……”

直到耳边响起了王俊凯均匀的呼吸声,千玺睁开了眼睛。

低头轻轻地吻着王俊凯额前的碎发

“凭我喜欢你啊,小猫咪……”











今天就更到这里啦,lo主课业比较忙,数学系的妹子伤不起……








评论 ( 21 )
热度 ( 85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