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24

我叫夏悠悠,是一个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为了考上心仪的理想大学,便为高三最后一个寒假安排了一个满满的作息时间表,力求一丝不苟地完成每天必达的学习目标。

然而击垮这个作休时间表的并不是我自己的懒惰,竟然是我的亲妈。一向要求我抓紧学习的她竟然提出要带我好好地玩一个寒假?!

喂喂喂,老妈你是认真的吗?在这种高三党都在拼命补习的时候?!

就这样,做梦一般的我背着一个简易的包跟着我妈来到了传说中的大雾重灾区——首都北京。

然而这次旅行似乎带有别的目的,透过浑浊空气,我看到了一个面戴口罩的少年,身形修长高挑,尤其是他那令人瞩目的大长腿简直让我这个腿控移不开眼,再往上看,即使少年没有露出全部的脸,那一双琥珀般澄澈透亮的双眼使我确信他肯定是个十足的美少年。

通过我俩母亲之间的叙旧唠叨中,我了解到这个男孩的名字,年纪以及这几天的行程中,我们会成为伙伴,必须承认心里已经开始期待和这个名叫易烊千玺的帅哥的同行了。

刚出机场大门,美少年就给我递过来一只口罩,这份心意是周到的,可是这口罩的颜色直逼姨妈红,心里一万个拒绝,却还是在他真诚的目光下抖抖地伸出了手。

此刻尚处在沉迷美色而生涩的我绝对没想到,这种心里拒绝嘴上答应的事儿才只是一个开始,很浅的一个开始。

也许是我的眼睛被"北京"二字蒙上了一层色彩,总觉得就算是一栋普普通通的建筑,只要它屹立在北京,也会有特别的故事。

而为我解答这些地域文化,街道背景的自然是眼前这位嗓音清润,举止文雅的小哥哥。而我根本不知道该怎样矜持住眼里的崇拜之情,也舍不得将目光从他身上移走。

只是偶尔看到路边商店的玻璃橱窗反射出的自己,半张脸匿于过分猩红的口罩之下,好巧不巧偏偏脑袋上顶了只宽松的大绿针织帽,啧啧啧,这谜一般的搭配。

可能是我在这家店铺面前停留太久,所有人都回身望着我,小哥哥缓步向我走近,眉眼弯弯地看着我,我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

"你瞧上的这家是一家难得的良心店,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家。里面的每一道美味用的都是最新鲜的材料,我原本打算将这家店压轴的,不过遇上了就进去尝个鲜吧。"

他说这话的时候,一只手已经推动了大门,门轴转动了90度,他却没有立刻进去,而是站在门旁看着我,我会意进门,这时母亲在背后唤我道

"悠悠啊,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你喜欢榴莲呢,是现在的小年轻口味奇特么,反正我可受不了榴莲的那股味道。这样吧,千玺,麻烦你照看一下我家悠悠,我和你母亲去其他地方逛逛,等你们享用完了再联系我们汇合,怎么样?"

"好,阿姨您放心,我们吃过甜点就去找你们。"

玻璃门被轻轻合上,美少年终于取下了他的口罩,让我看到了他全部的面貌。

"你要不要尝一尝这家店的招牌甜品——榴莲之王?名字取得俗了点,但是绝对让人百吃不腻。"

我此刻眼里全是少年浅笑时明媚如春的模样,两抹深深的梨涡令人一时迷了眼,痴痴点了点头,片刻恍惚之后,花痴的报应就到了。

这股浓郁不散的味道我分分钟都想拔腿就跑,然而帅哥已经找到了一处位置邀我入座,他嘴上一招呼我的双腿却已不受控地上了座……

为什么偏偏是榴莲……

这是第一次望着面前扮相精致的甜品而动不了勺子,口水咽得无比艰难,一抬眼便入了他那期待的双眸里……

吃!刀山火海我今日也要放开了吃!试问有谁能有这样的福气被他那样柔情地注视着?!今日吃了这盘榴莲,说不定明日我的桃花就开苞了!

我如是想也无法将嘴里的那一坨囫囵下咽,只觉全身心都在抵抗着,愣是拼命地看着少年那张俊脸才生生吞了下去,也不知自己脸上是何种表情,印象里我勾起嘴角羞涩地回了句"人间极品。"

诚然我所说的这极品绝不是面前的这什么"榴莲之王"。

这春天似乎隐藏在了他的眉眼之间,只是淡淡一笑,就让我有一种春风拂面的好滋味。

"你喜欢就好。"

诶……,我大概要溺死在这迷人的嗓音了。

冲着这股花痴劲,我的人生在那短短几日的相处里竟挑战了不少极限。

假日里向来日中而起的我,竟然凌晨四点半起床只为那一句美妙的邀请"明早我带你去一处地方看北京的日出。

然而大寒天痛快起身,一切武装备好之后,短信姗姗通知"还没起吧,继续睡吧,今日雾霾严重,生命第一,还是不要出门了。"

要知道等我再躺回已经冰冰凉的被窝里,眼睛就再也合不拢了……

而这之后的北京游玩不是在历史古迹里爬上一座有一座的浩宇高楼,就是在惊险值max的游乐园里进行着无法控制表情与尖叫的360 °翻滚里

我惊奇地发现,我的身体原来如此强悍,无论胃里如何汹涌都不会像偶像剧里那样滂沱地吐出来,也欣欣然明白了什么是脚泡,原来不管那泡起来的白皮面积多大都是不能撕的,唔……,这是死一般疼痛后的领悟。

这又算得了什么,从不吃辣的我再变态的辣也受了,害怕虫子的我再恶心的虫也尝了,甚是挑食的我什么心肝脾肺肾以前拒不入口的现在都在我碗里泡着呢!你说这些都有什么的!

只要帅哥对我笑一笑,我啥坑都栽!

这不,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正生无可恋地泡着臃肿了一圈的脚丫的时候

电话又来了

深呼吸提提神,雄心壮志般接通了电话

"明天一起去爬长城好吗?吃的喝的用的都不用你准备了,我会带双份的,你只需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子,穿的轻便点出来。"

惯性的"好"在喉头绕了一绕,想想这几天易烊千玺的品味,我深深地打了个寒战

"不不不,那样你负担得也太多了!!吃的喝的我自己来就好,你千万别费心!"

后头我好说歹说终于让他同意由我自个准备食物。

我心想这厢总该睡个安稳觉了。

人云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即便是这冰天雪岭的,长城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只是……,到来的大部分都是一看就知道是力气使不完的威武大汉,像我这种体型弱小,风吹就倒的小女子着实是游客里一种特别的存在。

爬长城真的是十分艰苦的,好不容易挨到了饭点,终于可以给我的背包减重,当我左手一个饭团,右手一个果的时候,我好奇地望着千玺,想看看他这次又是吃得什么奇葩玩意儿

竟然只区区一块三明治和一瓶白开,如此地正常……

内心阵阵心痛,早知道还是让他带双份了,这包可背死我了。

等再次动身的时候,我望了眼蜿蜒绵长的长城,没有尽头不知终点的视野令人浑身提不上劲。

只如一个脱了魂的躯壳,没有意志地跟在人后头走。

像是身体已经到达了前所未有的一种极限,负面情绪开始一点点的蔓延

回顾之前种种,整个身心沉浸在有苦说不出的汪洋里,唯有的一点甜蜜就是少年赏心悦目温柔岁月的模样。

内心陡然惊出一个可怕的想法,细想之,沉睡了许久的理智鄙夷般地对自己说"夏悠悠,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你有。"

倦怠的脚步到这里就结束了,那个罂粟般魅惑人心的少年似是有感,轻轻转身,面容与往常一样,春风般柔和。

"易烊千玺,你可知一个女孩子想要的游玩,不过是在寂静的古城里随意走走,听一听它的故事。或是在繁华的精品商厦里挑选自己所爱的饰物来愉悦自身。"我的眸光一沉,脸色一片黯然,"而从来没有什么要征服祖国大好山河的壮志豪情。"

他怔怔注视了我许久,忽微偏过头,唇瓣张张合合,一副失落的神态

"是吗?我从来没和一个女生游玩过,也不知该如何与你相处,这些日子我以为你会开心的……原来是我自作主张,弄巧成拙了。"

他越是这么文绉绉说下去,倒真是我把别人的好心当做驴肝了,我一时不忍,刚想开口宽慰他几句,哪知他回正了脸,坦然面对着我,眼底的失落如雾般褪去,眼眸深邃如井,嘴角勾起却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你刚刚不会是想要安慰我吧?"

我如木头般呆滞许久,明明运动后身上阵阵火烧,却体会到了冬日的彻骨严寒

诶……,桃花哪是说开就开的,你个自诩聪明的全年级第一,这几天都在做着怎样荒诞的梦啊~

"易烊千玺,你个混蛋!!!"响彻天际的一句咒骂,也不知引来多少路人的注目

我也不想去管,只是气势汹汹,势不可挡地——转身走了?!

上天怜我,曾有多花痴,现在就有多羞愧。

下长城的路上倒是有用不完的劲了!

"这个人哪里是天使,分明就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恶魔!!!我活活成了一个大笑话!~"

我一路咒骂,凭着一股怒火攻心的势头败走长城,可等我到了山脚,望着陌生的人海,脑子一下子——懵了?!

WTF!我特么不认识路啊!!!

不知干站了多久,认清现实后绝望地转身,谁诚想,那个被我骂了一路的人,一回头他就在身后,表情恬淡。

气似乎消了一点,我清了清嗓子"你愣着干嘛,本来就是你把我骗来的,现在你就得负责把我送回去!"

他颔首微微向前倾了倾身子,邪邪一个笑容,"放心,无论我怎么作弄,都不会把你丢下的。"

我瞪着他那张俊俏的脸,义愤填膺地指证"好啊,你终于承认这几天你在作弄我了!"

他站直了身子,大步流星地从我身旁擦肩而过,漫不经心道"是啊,你终于意识到这点了,恭喜了。"

一辆计程车姗姗来迟,他打开了车门,看着我

我咬了咬牙,剁了剁脚,上了车子。

"易烊千玺,你真是太令我讨厌了!"

"正合我意。"

这是这个寒假我对那个让我神魂颠倒的恶魔说的最后一句话,如今已是临近开学,我拿出安放在抽屉里的那个姨妈红的口罩,想了又想,不得不心虚地承认,那个人每每只是提了建议,甚至每次都有问过我的意见,是我自己太过怂包,他说什么都好。虽然人家有利用我这层心理来捉弄我的嫌疑,但真正元凶却是自己。

如果我讨厌他能中他下怀,那言下之意便是不希望自己喜欢他。

究其原因,大概是他的桃花已然为了某个人而绽放了吧。

我掂了掂手里的口罩,便将它扔进了垃圾篓子。

睹什么物思什么人!我一弱女子才经不起恶魔的玩弄,但求你爱上一个魔鬼,互相折磨到老吧!


好吧,本章开启了一个短短的新视角,lo主外出浪了个大发,迟迟送来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不要打我呀,持更~~


评论 ( 15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