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正反为爱

8.黄昏晓

来接应的小黑车停在了路边,千玺抱起沉睡的王俊凯缓缓离开了沙滩。火红的太阳刚好离开了宽阔的海平面,晨曦的潮涨冲向了岸边,抹去了所有存在过的痕迹。

像是经历了四季的变换,世界变得忽冷忽热,又像是掉进了恐怖的黑洞,承受着窒息的痛感。在经历了一场痛不欲生的浩劫之后,王俊凯终于被生生疼醒,眼角掉落两行清泪,一身虚汗,手脚冰凉。

"我在哪?"张口便问,却无人回应。坐起了身子才发现自己竟稳稳地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唯一令人不快的便是身上还穿着昨天的衣服,嗅一嗅还散发着浓浓的酒味。

王俊凯立刻翻身下床,迅速翻了几件衣服便冲进了浴室。

热气腾腾的花洒下,王俊凯双手撑着湿润的墙壁,低头思考着,试图回忆起喝醉以后的事

我怎么回来的?我有没有酒后失态?为什么没有一点印象?

带着抓狂的情绪暴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有什么硬硬的颗粒从指缝中溜走砸在了自己的脚背上,立刻关了水源,蹲下了身子,两根手指将它捻起来一看,王俊凯便疑惑道

"这是……沙子?!"

再四处查了查,发现在排水口处还凝聚了不少,王俊凯闭上了眼再细细回想,有什么声音在脑海里微微作响,不是呼呼的风声,也不是哗啦的水声,而是……一阵又一阵铺天盖地的海声!

"难道我昨晚还去过海边?"王俊凯扪心自问道。

等王俊凯洗完澡出来,王源早已坐在床上恭候多时了。

"哟~,终于清醒了我们的大队长?"王源微微起身抽掉身后的枕头抱在了怀里,再向后靠去,后脑勺抵着冰冷的墙。明亮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王俊凯,嘴角的笑容带刺。

"嗯。"王俊凯心虚地避开王源的目光,心里认定了自己必定做了不好的事得罪了他才使得他对自己这么的…阴阳怪气。

"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头疼不疼?胃痛不痛?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顺便再看一看千玺。"手里把玩着枕头,把想要透露的关键信息说得云淡风轻。

"千玺在医院?他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几乎是瞬间就反应过来的王俊凯大步上前抓住王源的肩膀紧张地看着他

奈何面前的人越是迫切,王源就越不想说出实情,他冷笑道"他出了什么事你怎么能不记得?他是为了谁才伤成那样的?"

王源的质问让王俊凯倒吸了一口凉气,他瞬间以为是酒精刺激下的自己对千玺使用了暴力,有些颓然地放开了王源,不可置信地盯着自己的双手喃喃"我…竟然下了那么重的手……"

王源瞧见他那呆滞的样偷笑了会便丢出个飞枕砸向他

"王俊凯,你想什么烂俗的剧情呢~"

"啊?—"王俊凯迷茫地看着他,只见王源的表情变得正经起来

"千玺昨晚背着你吹了一夜的海风,今早发烧不说,更严重的是他腰伤爆发了,现在已经在医院躺下了。"

王俊凯听到腰伤爆发这四个字便再也站不住,连忙披上外套,边走边穿好似要马上出发,只听得王源在他身后幽幽说道"小凯,不论你现在对千玺想法如何,有一点我们都明白,他待你是极好的……我会晚点再过去看他,你们……"

"我懂你的意思,放心吧,目前还是身体要紧,个人恩怨我会等他精神好了再说。"说完就将口罩戴好,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房间。

他前脚刚走,王源便瘫倒在他的床上,窗外透进的阳光照射到他的脸上,修长的睫毛下一圈浓重的阴影,偏过脑袋埋进了被褥,闷声抱怨道"两个夜不归宿的混蛋,害我白等你们一晚上,困死……"

在护士的带领下,王俊凯到达了千玺的病房外,通过窗户望进去,那个人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眉目安详。

放在门把上的手犹豫地将拉手扭转到底,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开门进去。

由于平时刻苦的训练以及对正常作休时间的忽视,千玺一年内去医院的次数并不少,但虚弱到这种程度的大概是第一次。

双手握上千玺那只挂点滴的手,这只手即便在洋溢着暖气的室内也依旧如此冰凉,王俊凯挨着枕头坐到了他的身旁,他身上的衣服被换成了统一的条状病号服,目光扫到床头挂着的衣服和裤子,裤腿那里沾满细腻的沙。

"千玺昨晚背着你吹了一夜的海风。"

脑海里记起王源的话,视线也转移到两人交握的手上

"我被你抓住了。" "你也抓住我了啊。"

顷刻冒蹿出的一些奇怪画面吓得王俊凯放开了千玺的手

"这是什么?"他问着自己,然而这颗时好时坏的脑袋再次卡了壳,想不出更全的画面。

抬头无声地叹了口气,注意到钩子上的点滴瓶已经空了两个,挂着的这瓶还剩一半,便垂下头伸出手轻放在千玺的额头上探了探温度,好像不是很热的样子……刚要把手抽走就被千玺空着的那只手闪电般抓住了腕部。

毫无防备的王俊凯就这样映在了一双如黑曜石般光彩粲然的眸子里,笑意爬上了某人的眉梢,苍白的嘴唇微微勾起一个弯弯的弧度

"真不安分啊……"

"啊?"

"摸了手还要上脸,下一步是不是要摸腰了?王俊凯,病人的便宜就这么好占?"

这话一落地,某某某的毛就炸了,猛地把手抽走,跳开三步远

"谁占你便宜了?!你特么竟然给我装睡?!"

"这你可冤枉我了,在你来之前我可一直睡得好好的。"千玺微微抿起唇,目光炯炯,表现出一副委屈的样子。

王俊凯拉过一张椅子坐下,从水果篮子里挑出了一个苹果擦了擦,另一只手在桌上翻着东西,边找边说道

"嘿哟,我怎么不知道你是这么容易被弄醒的人~"

"水果刀在卫生间的洗手台上。"易烊千玺见他把自己的抽屉整得乱七八糟急忙出言提醒

王俊凯哦了一声就起身把刀拿了来,安安静静地坐在一旁削苹果,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

"给我的?"千玺小心翼翼地转过半个身子,用一只手撑着脑袋侧躺着,被他不熟练的手法逗乐,笑着问道

"嗯…也可以给你,就是别嫌它丑。"王俊凯瞪大了眼睛认真地和苹果皮作着战斗,没注意到某人脸上的嘲笑,回答得特别真诚。

"噗~你也知道啊~"那副可爱的模样让千玺笑出了声,这时候他才收到一枚世上特有的凯氏眼刀

王俊凯认真的时候不爱说话,千玺也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小小的房间再次陷入沉默。

也许是两人的相处意外和谐,也许是现在的氛围过于平静,两个人的思绪都飘到了昨晚的事上,心里被压抑住的阴郁又纠缠上来。

在王俊凯出神的时刻,不断前进的刀子撞上了固定不动的手指,纤薄的刀锋扎进了皮肤,红色的液体立刻冒了出来

啪的一声刀子落在了地上,王俊凯的手指被千玺抢先一步地抓了过去,片刻之后只觉指上一阵湿热

千玺皱起了好看的眉毛,紧抿的唇缝间渗着血色, 另一旁的点滴架受到了惊动朝床边滚动了几步,长长的输液线在空中幅度不小地晃动着

王俊凯一动手指就立马被一股力量阻止,看着紧张的千玺愣了好一会才淡淡笑道"其实,我不是很疼的。"

千玺没有理他,嘴里一片腥咸,直到味道逐渐变淡才松开了嘴,饱满的指腹上有一条细长的口子,被吮得微微发白

"抽屉里头有创口贴,自己拿,刀子就扔地上别动。"

手里没削完的苹果被夺走,只见易烊千玺抓着有皮的地方一口就咬了上去。

"为什么?"王俊凯捂着伤口,原本清澈的眼眸变得迷茫起来

"为什么抢走凌沐的人偏偏是你?"

易烊千玺顿住,苹果的酸甜味溢满了整个口腔,终于盖过了残留的一点铁锈味儿,而喉间的果肉却咽得无比艰难。

"为什么就算你对我这么好,我心里还是抹不掉被背叛的感觉?"

"这是我的错么?"他抬眼目光灼灼地望着千玺,似乎真的在等一个答案。

千玺尽量克制住微抖的身体,冰凉的手覆在了他光洁的手背上,幽黑的眼睛深深地望着他,心中的千言万语却被积压在舌根之下发不出来。

"王俊凯,趁早忘了她吧。"

她配不上。

在这一刻,在他们之间艰难坚持下来的一种名为坦诚的东西终于被赶尽杀绝,而不断扩张的伪装则成了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

"好。"王俊凯收住了脸上所有的情绪,站直了身子,朝易烊千玺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微笑再次开口道"我希望你和她可以收获一份美满的爱情,祝福你们。"

"你真特么虚伪。"床单被无辜地抠出一道口子,易烊千玺冷冷一笑,眸光锋利无比。

"配合一下吧,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王俊凯眯了眯眼,神色没有半点松动,他转身朝房门走了几步又道"你先乖乖休息,我去叫护士帮你换点滴,对了,王源说他等会就过来看你。"

门被轻轻关上,易烊千玺僵硬着身体执着地等了许久,直到耳朵里只出现一个人的脚步声的时候,终于放过了倦怠的身体,放弃般无力地瘫倒在床上,双眼空洞。

头疼,腰疼,心疼,四面八方的疼痛折磨着这具躯体,而它的灵魂已经失去了所有光彩。

护士推门进来,细心地将地上的刀放在了桌上,刀口还凝着先前的血迹。

不,不对,他放弃了她!他已经放弃了她!

像是被狂风吹至石缝间的种子,凭借着稀少的雨润和阳光发出了奇迹的芽儿,易烊千玺就凭着这一点安慰,满足而疲惫地闭上了眼睛,嘴角噙着一起笑意沉沉地睡去……

终有一天你会知晓我所有的心意,无论你接受还是拒绝,我的人生都会因此而完整。

两个礼拜后,就如王源所说,他很不靠谱地买下了一个小小的商品房,有了自己的厨房,卧室,餐厅,洗手间和设备齐全,隔音一级棒的录音室。

他思考了许久,觉得拥有一个自我领地如同给自己找到了一处避风港,也许没有王源说的那样,利用率那么低。

就比如现在,他就非常自由地在录音室里嚎着想唱的歌,不添加任何技巧,就很纯粹地鬼叫着。

于是也就忽略了不断震动着的手机,来电显示:王源。

"真是奇了怪了,王俊凯怎么一直不接电话。"电话里冰冷的女音又开始道歉,王源无奈地挂断了电话。

想了想跑到练舞房推开了门,朝里头的人大喊道:"千玺,你去王俊凯家把他给我找来,晚上一起录新歌!"

然而千玺仍旧在新鲜的旋律里比划着姿势,思考着新曲的编舞。

王源将紧绷的衣领拉开,扯着嗓子又吼了一遍,得到零反应后翻了个白眼,碎碎念到"你不去我去!"

离开之际音乐声戛然而止,一道清冷的声音划破稀薄的空气

"给我地址。"

王源缓缓转过身对上那张淡漠的脸调侃道"你看见哥这鄙夷的眼神了没?"

不知嚎了多久的王俊凯终于觉得口干舌燥,走到了厨房倒了杯温水咕嘟咕嘟灌了几口,便听见自家的门铃响个不停。

好奇地走到门边,显示屏上出现的人脸让王俊凯怔住,犹豫了许久,还是按下了同意。

将门打开,呆在门口静静地等待着那个人上来,心跳急速加快——

"嘿~好久不见——!!"

僵硬的招呼未完就被那个娇小的身影抱住,扑鼻而来一股熟悉的幽香

"小凯,呜——,我好想你……"女生无助地在自己怀里抽泣

王俊凯好看的眉毛微微皱起,他双手缓缓握住凌沐的肩头,将她轻轻推开,身体向后保持一段距离,脸上是一抹礼貌性的微笑,令人疏远了许多

"凌沐,别这样,你是和千玺吵架了么?"

见王俊凯这个态度,凌沐哭得更厉害了,她拼命晃着头泣不成声地说道

"不,不是,是我错了,小凯……,都是我的错!呜呜呜——"

王俊凯见状微微侧身说道"别急,先冷静,我们进来说好么?"

然而凌沐又扑了上去,死死勾住了他的脖子不放,王俊凯无奈地拍了拍她的背,一只手微搭着她的肩,另一只手将门往内拉了一把就背过了身将她往屋里带

眼看着门就要关上的时候,突然出现一只手伸进了夹缝,抵挡住了关门的趋势,而屋内的两个人浑然不知。

王俊凯将她安顿在餐厅,去厨房泡了杯可可放在了她的面前,又把餐桌上的面巾纸往她那里推了推

凌沐会意地抽了一张又一张面巾纸,勉强拭去了脸上糊成一片的泪水,泪眼依旧婆娑,虽是楚楚可怜却依旧美得令人动容。

看她的心情似乎得到了控制,王俊凯柔声问道"现在可以告诉我怎么回事了么?"

"小凯,对不起,我真的是一个很糊涂又很任性的人,我……"说道动情处,眼角又滚落下两滴清泪,如断了线的珍珠

她吸了口气,哽咽道"我原本以为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喜欢着千玺,所以向他告白,成功的那一刻我承认我欢喜得以为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可是那天我还看到你把自己灌醉一副伤心的模样,我的心又痛得无法呼吸,我以为我对你只是出于深厚的友谊,才会舍不得你伤心,可是和千玺交往后,我发现我的心越来越空虚,是,千玺真的是非常完美的情人,体贴入微,待人极好……"

她的眼神开始空洞,仿佛沉浸在了回忆中,又突然猛地清醒。一把抓住了王俊凯的手,哀切地看着他"可是我始终忘不掉你的难过,我才明白原来我对千玺只是出于对偶像的迷恋,真正牵动我心的人是你!"

凌沐的眼泪再次决堤,苍白的脸色瞬间涨得通红,每一个眼神都在痛心断肠地诉说着自己的深情

王俊凯身如雕塑般僵硬了许久,抬眸望向面前这个梨花带雨的人,目光深邃悠长仿佛要将人洞穿。

都说桃花眼是情人的眼睛,只要被深深地看了一眼就有一种自己已经被他铭刻在心尖的感觉

凌沐勇敢地对上他的目光含情脉脉道"王俊凯,可不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我是说,小凯,你能和我交往吗?"

这一刻,无论是屋内的凌沐还是屋外已经静默了许久的人都彻骨地感受到每分每秒走过的煎熬,像是被送上了无形的绞刑架,等待着神的宽恕或惩罚,瞬间即永恒。

"我喜欢你。"

谁的审判之锤落下,给予内心毁灭性的死亡。

这条路曲曲折折,蜿蜒绵长,他该去哪里寻找能为他绽放的永生之花?

那扇门缓缓关闭,逃出了一个丢盔弃甲的败寇,在平坦的道路上磕磕绊绊地游走。

他也犹豫过是否要冲进义正言辞地戳破那个虚伪的谎言,可是在听到答案的那一瞬间他投降了,太过爱你,所以不愿去撕破属于你的美丽梦境。

而屋内本该欣喜若狂的人却无法笑到最后。

"你看,谎言是不是真的很动听?"

王俊凯双手托着下巴,看她的神情如同观察着一个有趣的笼中之物,在等她自取灭亡。

"你知道吗?人在真正伤心的时候哭得很难看的,不会恰到好处地在某一刻落泪,更不会时刻掌握住感人的节奏。"王俊凯将她面前未动的可可拿在手上起身站直,略作遗憾地说道"刚刚看你难过的时候不小心把眼泪掉进去了,所以这杯可可应该不能喝了,倒掉没关系吧~"

凌沐此刻如坐针毡,在王俊凯的目光下恼羞成怒地站了起来,之前还哭得梨花带雨的,转瞬就恶狠狠地盯着王俊凯"你!你们简直一个比一个过分,把我当猴耍吗?等着吧,你们迟早会遭报应的!我祝你们一生都错失所爱!"说着就趾高气昂地走人了。

王俊凯哑口无言地望着她消失的地方,将手中尚冒热气的可可默默放在了一边。

原来曾经的初心萌动只是爱上了一个错误的表象,只怪自己一直只肯远远地看着,让三年来的情动变成了三句足以完结的笑话。

"晚上要录歌,记得早点到公司。"——玺。

王俊凯的手机终于为主人与外界的连接起到了作用,王俊凯看清了发件人后,瞬间想到了什么,简单收拾一下火速离开了家。

王源本是准备了一肚子的文章等着千玺把人带过来一顿训的,但见出发时伪装成大叔的千玺此刻如同醉汉般跌跌撞撞地冲进了公司,绕过他,头也不回地跑。

王源朝外面张望了一眼确定没有看见王俊凯的人影,便转身跟了进去,经过楼梯的时候发现了千玺的身影,那一身的伪装还没卸下。

快步跟上去直至到了公司顶部空旷的楼顶那里,看见他一个人蹲在那,将手中大盒子的盖子打开,里面珍藏许久带有时间线的照片全数掉落出来。

王源有些不安地走到他面前,千玺跪在这些照片上,双手撑着地面,细细地凝望着这些照片

每一张的背后都有它的编号,有它存在的时间,可是它们却无法拥有生存下去的理由了。

易烊千玺一只手颤抖着抚过那些画面,另一只手从口袋里缓缓掏出了火柴盒。

王源见状蹲下身迅速抓住了他的手,问他"这些你舍得?"

千玺缓缓抬起头,失去光泽的眼神绝望而决绝"这个火柴盒就是为了这么一天准备的。"

他轻轻拍了拍王源的手,勉强扯出了一个安慰性的笑容

"你放心,我从来就没有心软过。我这么做不是为了放弃,而是选择一条更隐晦的路继续。我只是怕,将来某一天,这些照片会被他的她发现,那个傻子神经大条看不见也罢,可是别人比如你一眼就看出来了,到时候,我得有多尴尬呢……"

千玺眼里后怕的眼神真真刺痛了王源的心,好一会儿都喘不过气。一向比他勇敢的千玺,是真的在怕。自己当初选择了放弃是不是就是害怕看到这样的自己,对待爱情,卑微到了骨子里。

星星之火瞬间点燃了所有的照片,发出兹拉兹拉的声音,火苗在每个人的眼睛里灼烧着,脸上一片暖洋洋的火光。

真心燃烧起来真的特别温暖,暖到能使你无休止的痛苦得到暂时的麻木。

凄凉的寒风掠过屋顶,将火化成灰的余烬吹散,屋顶掩着的门被人推开了一条缝,命运玩笑般地将一张未烧完的照片送到一个人的脚边。

将缺了一角的照片置于掌心,余下的部分里,谁的桃花眼跃然纸上,被凝固的画面留住了最迷人的灵动之光?

—"这种夜照网上多的是,存那么多干嘛?不如送给粉丝当福利得了。"
—"舍不得。"

—"嘘——,我~知~道~,你是王俊凯,你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王俊凯啊~!"

—"我被你抓住了。"
—"你也把我抓住了啊。"

—"王俊凯,趁早忘了她吧。"

王俊凯合上手掌死死地抵着心脏,脑海里突然回响着各种千玺曾有意对他说过的话,轰得一声全裂成碎片,片片扎在了心上。

心脏沉稳而有力的跳动着,掌心开始发烫,耳边曾失于风中的话语又清晰起来,拨乱了它的步伐

"王俊凯,这里的位置,快点空出来,好吗?"

"呵——!"最致命的一击沉重地打在了胸口,使他不得不正视那个人的深情,王俊凯一下子跪倒在地,面色苍白如纸,发间挥汗如雨。

他爬起来,每向下迈一步,他的心就沉下一分。

易烊千玺再也不想完整他的人生,而王俊凯却在此时知晓了全部。

未等岁月催人老,长情却在黄昏晓。这本情债,大抵又增厚了不少。

ps:写到我眼花啊眼花……我知道千玺被虐惨了,而且剧情还有点俗套,然后呢,嗯(⊙_⊙),接下来就虐虐小凯啦~不过发现没,他们的内心还是挺强的!

最近粉丝涨得有点快呢,是因为勤奋了一丢丢吗?我吃吃地笑ing~~希望大家喜欢,多提意见~!







评论 ( 27 )
热度 ( 74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