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正反为爱

7.一醉二不归

 

 

饮一口烈酒,把所有的辛辣都灌入喉。

平日里不过五杯的酒量在这个时候似乎没了极限,怎么也醉不了,头脑意外的清醒,只能尴尬地望着王源儿笑了笑

王源儿只深深地望着他,那双澈亮的眼睛仿佛要将他看出个洞,他左右摆了摆头,被人这样盯着总觉得很不自在。王源瞬间收回了目光,轻晃着酒杯中的酒,看着那似红非红的液体在杯中匀匀晃动,生日会场面举办得非常热闹,他陪着王俊凯避过炫目的灯光,躁动的人流,坐在一个十分寥落的角落,看着他一杯一杯地把自己灌醉,这样的王俊凯一下子深沉许多,颓靡的样子任谁见了都想倒贴上去安慰一下吧~

"呵……"王源凉凉一笑,忽觉身上有道目光,偏头望去,不正是这场生日宴的男主角么~,从容地举起杯子朝着那刚刚成为情侣的两个人遥遥敬了杯酒,笑容里的讽刺丝毫未减。

易烊千玺回敬了一杯,纯色的液体一饮而尽时,视线却停在了王俊凯的身上,修长的手指微有节奏地敲打着杯身

王源这一看似祝福的举动被王俊凯看在了眼里,又像是燃起了什么,内心开始一阵阵的反胃,身体里的好多地方都在火辣辣地沸腾着,王俊凯从座位上一点一点挪了下来,动作之小心仿佛稍有不慎就要伏地不起。

见王俊凯有所动作,王源便默默贴在他身边,双手微张着护着他。王俊凯摇摇晃晃地也走不动几步路,那双黯然的桃花眼微微有些湿润的红,盈盈水光中透着怅惘与自嘲

自己果然还是醉了的

路看不清,方向也摸不着,人心更猜不透

怎么你们都忘了,喜欢那个女孩的是我啊。

失去力量前的最后一个念头,心里满是不甘又悲愤的味道,在孤独地痛着。

王源明明离他最近,张开的怀抱却扑了个空,刚刚还在十米开外的人,竟然已经站到自个儿跟前,拥着那个倒下去的人

“你出现得总是这么及时~”王源有些失望地收回了手,视线落在了不知何时上台表演大提琴的寿星身上,朝台下笑得优雅大方,目光却在人群中飘忽不定,真可惜她要寻找的人现在正抱着另一个人,王源盯着眼前的人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他喝了几杯酒?”

“哆莱咪发索拉西~,全是是他的战绩”转过身凑近吧台,指尖从冰凉的酒瓶一带而过,发出七声清脆的声响。

“这么多……,你也不拦着点。”把胸前烂醉的人搂得更紧,摆头张望着仿佛在搜寻一条可以出去的路。

"有什么好拦的?我又几时拦过你们?"王源一屁股坐回了椅子上,将眼前的空酒瓶抛来抛去把玩着

千玺见他还没有撤退的觉悟,不满地啧了一声,"还不走?!"说完就搂着王俊凯缓慢移动着,王俊凯虽然意识混沌,但那两条腿还会跟着他动,想来是还没有彻底昏过去。

注意到他们的观众自然不会轻易放过他们,很快就将他们围住,并齐手将舞台上落单的女主角给推送到了千玺面前,哄嚷着"kissbye!kissbye!"

女生当场羞红了脸,虽是摇着手让众人别闹,望向千玺的目光里却是饱含着期待

千玺看着面前娇羞的女生,脸上的笑容意味不明,身体也完全不为所动,在局面僵硬之前,怀里的人开始不安分地扭动起来嘴里还念着难受,他低下头,柔声地哄着"好了好了,马上就走~",放在他背上的手轻轻地拍着

女生的表情这才变得尴尬起来,周围的人从里圈到外圈三三两两地不再参与哄闹,躁动莫名地停了下来

一群不明真相的无知群众!王源无奈的叹了口气,将椅子上王俊凯落下的外套拎在了手上,走到了他们身边朝人流张开了双臂

“各位,今天玩得够嗨了,看在我们仨还是偷溜出来为你庆祝生日的份上,就让我们先撤吧~”还体贴地对那个被晾在一旁的女生俏皮地挥了挥手表示再见。

从会所里出来,迎面而来的冷风冻得源哥一个哆嗦,脖子直缩,忙用王俊凯的大外套包在自己身上。

千玺的手臂紧勾住王俊凯的脖子,单薄的身体一小半被藏进千玺敞开的外套里,脸蛋被埋在胸口,耳朵被手捂住。即便是这样,源哥还是收到了千总一个无情的目光,撇了撇嘴,会意地将外套给王俊凯裹上。

所幸小黑车很快就从停车场钻了出来,千玺将王俊凯拦腰抱起,轻手轻脚地放在车子最后一排的座位上安顿好,车门刚要被关上的瞬间,那个女生竟连外套都没来得及披上,穿着略略暴露的礼服就追了出来

娇小的身影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精心打理的秀发也凌乱成狂

“等一下!千玺,刚刚是我不好,没注意到小凯喝醉了酒,还由着那些人胡闹下去,你别生气。”女生担忧的面容突然又变得腼腆起来"那个……我们还没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以后怎么见面才……才好呢?"

“小凯”这句亲切的昵称在千玺听来格外刺耳,他理了理被蹭乱的衣服,将袖口的扣子系好,手腕处现出了一块纹理复杂的手表,时间已经零点过半。

对上女孩柔情满满的目光,微微垂眸,饶有兴味地望着她 

“没注意到还是明知故犯?你觉得在我和他两人之间游走很有趣吗?”说话时余光瞥了眼后视镜里的王俊凯,他还在沉沉地睡着。

女生脸上的笑容有些凝滞,睁着眼睛迷茫地看着他 “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啊~”

“酒会上你几次三番看他为你醉酒落魄笑得那么开心是以为谁都看不到么。”寒风匆匆掠过千玺的刘海,和他的眼神一样刺骨难挡

女孩的脸色已经一片冰凉,有些心虚地躲避目光 “我什么时候这样做过……,王俊凯和我一直都是好朋友,又怎么会为我买醉……”

易烊千玺倏地笑了,身子向凌沐倾去:“你承不承认也无所谓,至于我们的关系,你想延续到何时就延续到何时,只不过如果你总是想和王俊凯纠缠不清的话,我这个男朋友是不是会很生气?”

他有些轻佻地挑起女孩的下巴,两个人的脸庞贴的很近,然而直视她的目光却像浸着霜雪,冻得让人奔溃地想要逃离

面对着一个自己从未见过的冷酷的千玺,女孩已经不知该如何反应,像只木偶般只能任他捏在手里。被他放开的那一瞬间像是刚从空中落了地,呼了口气。转瞬无力垂着的手又被牵起,惊得女孩眉心一跳,只觉掌心处一阵发痒

“这是我的号码。”千玺将自己的号码写在了女生手上。

“把这个号码存进手机之前,我希望你可以干净地处理好和王俊凯的关系,我不希望我的女人和另一个男人还留有余温。”他的神色冷漠至极,目光锐利得令人害怕。

车子启动后,他突然摇下车窗对女孩绽放出一个柔柔的笑容,那一瞬间让人又感觉到了屏幕上那个熟悉的千玺,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但听他问 “对了,你的名字是叫凌沐吧~”

女孩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只见那个男孩梨涡更深了几分,离开了——

回到温暖会所的凌沐突然一个趔趄跌倒在台阶上,看着手上写得工整的号码表情在笑,却更像在哭

“一个刚刚才记住我名字的男朋友,哈哈,真是可笑!”她忽然用力地将手上的号码用力地揉搓糊成一团,皮肤被摩擦得通红。

“我凭什么要为区区三个小时的易烊千玺丢掉三年的王俊凯!”女孩又恨又气,又笑又哭,抱着自己感受了人生中最大的耻辱和委屈。

“你还真把号码给她?”刚刚那幕王源看在眼里,对千玺的大胆作为心里总放不下。

“放心吧,她不敢要的。”滋拉一声将外套的拉链拉开,脑袋深埋进宽大的帽子里,眼眸冰冷地望着窗外的景色,心里一次又一次地反省,他只是想从那个女孩身上把王俊凯的心剥下来,却也见不得他失去明媚的样子,心里的痛苦其实一点不比他少。

深夜两点,车子刚从高速下来就停在了路边,车门一开,王俊凯就不受控制地从车上钻了出去,千玺王源随后赶出来扶着王俊凯

酗酒后的王俊凯难以忍受这拥闷的车子,晕车的恶心感让没怎么进食的他时不时地干呕,这一下车,就立刻吐出了一肚子的酸水,本来昏沉的人就这样醒了过来连带上他的酒疯,无论你怎么劝都不肯再上车。

正巧公路沿海,王俊凯听见海声便欢乐地扑腾着吵着要去。

千玺把他死死抱着勉强控制着他,对王源道:“你把你的外套脱下来给我,回车上先走,我陪他去海边把他哄停歇了,再带他回去。”

王源不放心地看着胡闹的王俊凯,虽然不是很赞同千玺的决定,但是还是无声地将外套脱给了他,看着他紧紧牵着路都走不稳的那个人逐渐消失于夜色里。

很快只剩下澎湃的海浪一声一声陪伴着王源,他一抬眼发现今晚的月色都不是很稳定,心头揪起了一块,空攥了攥手,脚不自觉地想往前走但又定在原地。良久苦笑道“算了,还是放过你们了。”有些多余的担心放不下也得逼着自己放下啊。

“你就是海海海,我游荡在你心外~你就是海海海,沉沦就无法生还~”王俊凯的酒疯闹起来就是个孩子,他哼着歌儿在沙滩上一蹦一跳地,发现平地一块突兀的大石头,便拉着千玺奔过去,围着石头绕着圈儿

千玺见他暂时没有要离开石头的意思,就将王源的大外套毫不留情地平铺在地上,一个转身就发现王俊凯竟静悄悄地站在自己身后,神情淡然地望着自己,好似不曾醉过。

“小凯?”试探着叫了一句,王俊凯纹丝未动,定定地站着。

他伸出手想触碰一下王俊凯的脸,试试虚实,夜色浓重,他也疲倦得很,也分不清眼前的人是真是假了

哪知温热的手指刚触到王俊凯凉凉的脸,王俊凯就朝后退了一步。

他再往前,王俊凯便再往后,他越快向前,王俊凯就越快向后

两个人像是玩上了追赶的游戏,王俊凯因为千玺始终抓不到自己而逃上了瘾,开心地笑出了猫纹,而千玺则拿捏稳准地和王俊凯保持着方寸距离,陪他玩着猫鼠的游戏

不过这只老鼠简直太淘气,竟然开始朝着有水的地方进军,这时候千玺一个箭步,将一只快要入海的老鼠给提了回来

王俊凯被他抓到了一只手就开始挣脱,另一只手不停拍打着千玺的手背,千玺干脆就把两只冰凉的爪子都抓住,将人奋力往自己胸前一带,晕乎乎的脑袋就糊里糊涂地倒在自己的肩上

“你以为你真的跑的掉?乖,既然被我抓到了就别闹了,你看你的手多凉。”

王俊凯身体往后和千玺避开一点距离,低下头看着自己被握住的手,又抬起头盯着千玺有些恼恼地开了口“我被你抓住了。”

 千玺宠溺地笑了笑,双手抬起他的手,对他道“你也抓住了我啊。”

王俊凯再度看了眼两人交握的手,脸上立刻高兴起来,重复道“我抓住你了。”

狂风响一阵停一阵,月光皎洁一阵模糊一阵,王俊凯拉着千玺闹一阵歇一阵,从始至终他一直由着他领着自己撒开丫子到处地跑,终于有一刻他的小队长累倒在他背上再度乖乖地闭上了眼。

千玺背起熟睡的他沿着海岸线往回走,沙滩上还留着他们先前闹时胡乱的足迹,时不时还会听到背上那人发出的有趣的梦呓声,心里滋生一种甜甜的味道让他的嘴角抑不住的上扬,易烊千玺知道自己总是瞧不起自己,那么轻易地就让这个人抓住了自己的悲喜,可是他毫无办法。

 

现在他的双手腾不出来无法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反正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他永远只会嫌短不嫌长,就这样慢慢踱着步,终于回到了最开始他铺下王源外套的地方。

 

夜色已经逐步褪去,潮水也不在汹涌,或许他还可以赚得一个日出的时间。千玺调整好姿势坐下让王俊凯的上半个身子趟在自己腿上,一只手伸进他的外套里摸索到有心跳的地方,眼睛里溢满了湿润的光

 

“王俊凯,日出之后就是新的一天了。”

 

心脏沉稳而有力地跳动着,他的掌心开始发烫

 

“这里的位置快点空出来,好吗……”

 

评论 ( 29 )
热度 ( 85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