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22

虽说世上有诸多身不由己,但是连基本的人身自由都被剥夺真是少见。

隔着封闭的黑色车窗,外头再晴朗的风景也都变得灰头土脸。在交通拥挤的情况下,任你是一辆天价的豪车,也得跟着小电驴一起等红绿灯。王俊凯略带惋惜地摇了摇头,突然想到这黑衣人虽是不由分说地将他绑架上车,然而送到了车上,好吃好喝的给备着,车上电影还供应着。处在这么舒适的环境,想害怕也难,更何况是王俊凯这种向来随遇而安的人。

不过也正是这种厚待,让他明白了自己即将见到的是什么人。

眼看着街道越来越荒芜,易烊千玺虽然对重庆地段不熟,但也知道这根本就不是去公司的路,他猛地抓住驾驶座的椅背,这个力度让陈伯的心都悬空了。

“你跟他们是一伙的。”千玺眼中寒光乍起,眉宇间煞气重重。

“少爷……”陈伯想出言相劝,对上千玺冰冷异常的目光,所有与他相悖的话被封在心里,只字不敢提出

“停车。”千玺面不改色地看着他,这个他不带一丝犹豫去信任的人,这个长年照顾他的人,竟然背叛了自己。他早已将陈伯当成了自己的亲爷爷,却忘了,在更早的时候,陈伯也对自己的父亲视如己出。怒意无处可发,只能冷面以待。

陈伯的内心挣扎着,方向盘被他越握越紧,最后像是下了某种狠心,不再看少爷冰冷的眼神,踩紧了油门。

车子的倍速行驶也在千玺的预料内,最后的宽容捏碎在掌心,他猛抓住椅背,朝着车门用尽全力踹上一脚,伴随“砰”的一声,车门受到外力忧伤地弹开,却未完全和车身脱离,在地上被拖拽出一道刺眼的火花

陈伯被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到,急忙踩了刹车,恰在此时,千玺利落地滚了出去,翻身立定拔腿就跑,而偷跟了一路以防变化的众多敌军也出现眼前,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包围圈,只等着将困兽擒拿。

“Jackson,我看你还是投降吧,和我们以前遇到的不是一个等级的啊,别做吃亏的事了呗~”天宇寻随后跟出,打量了这十面埋伏的局势,拍了拍已经开始摩拳擦掌的千玺,诚实劝道

“不帮忙就闭嘴靠边!”千玺耸动了下肩膀,嫌弃地避开了天宇寻的手,即便寸步难行,他也无法死心。

“啊————你给老子刹车啊啊啊!!!”天宇文抱紧黄宇航的腰,似是要在他的肚子上扯下一块皮

黄宇航忍受着腹部的剧痛感,在发现刹车失效后,沉稳的内心终于开始地动山摇

“what's the fuck!!!”天宇寻被哥哥惊天地泣鬼神的出场方式震撼,急忙寻找就近大树,准备逃生

眼看着那辆嚣张的摩托马力全开地奔向这里,扬起一路的尘土,下了车的黑衣人唯恐避之不及,纷纷两边翻滚开来,易烊千玺不肯错过时机,竟然纹丝不动地站在路中央,成了他们的活靶子

“完了,要出人命了。”王俊凯要守寡了……,天宇文闭上眼睛悲哀地想。

黄宇航在千钧一发之际,扭转车头,那杀伤力极大的车轮几乎是擦着千玺的鞋扭转而过的。

突然背后一下重压,天宇文睁开了双眼,只听到背后不知是谁向他们下了一道不容抗拒的命令“去xx大厦,给我用最短的时间。”

“卧槽,你什么时候上来的!!!”分辨出他那特有的磁性嗓音,天宇文内心简直比飞扬的刘海还乱

“事先告诉你,这辆车没有刹车,到时候毁了你家公司的大门,可跟我没有半点关系。”黄宇航不满他的命令式口吻,话语里多了些带刺的味道。

“没关系,公司旁边正巧有一家私人游泳池,不大对外开放,就朝那里冲吧~”

被夹在中央的天宇文此刻一脸懵逼,坐着一辆刹车失效的超载摩托,都特么哪来的生存自信?

“嘿~我说,我们三个大男人一辆车会不会太勉强,黄宇航,你平衡还把持的住吗?!”

“那就你下去吧。”/“你可以跳下去。”

前后同时同义的回答让天宇文觉得,沉默才有一丁点生的希望。

虽说心理上已经准备了一万次的见面说辞,当真的见到人的时候,王俊凯的心脏还是不可避免地抽搐了。

他尽量平静地笑着看着易城,垂在身侧的手因为紧张而不断地扯着衣角

“好久不见啊,易叔叔。”在紧张的时候能不安静就要开口说话,否则会更加害怕的吧,王俊凯这么想着,鼓起勇气乖巧地问候了一下。

从王俊凯进门开始,易城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眼前这个局促不安的少年,比起初见,似乎他的个子又高了不少,五官也精致了几分,笑起来软软甜甜的样子的确合千玺的胃口,怎么当初没警惕这个祸害呢?

“学校里追你的女孩应该不少吧~”易城亲自上前替他拉过了一张椅子,示意入座。

王俊凯点头道谢后坐下,比起硬邦邦的木凳,他其实更愿意坐在窗旁的沙发上,更何况这还避免不了和千玺父亲面对面的交流。

“也许吧。”王俊凯回答得一脸耿直,转念又道“叔叔,我们可以改日再约吗?我今天实在有正事儿要做!”

“改日?”易城忽地笑了,“过了今天,我们家的人你将一个也见不到。”

王俊凯维持的笑容出现了一起僵硬,目光里的无措隐隐泛滥“您是说,明天千玺就会离开?”

“更准确的说,他现在已经在离开的路上了。”易城脸上的笑容依旧大方爽朗,只是他眼角那条条勾勾的岁月痕迹使这份爽朗变得不再简单。

王俊凯没有说话,他相信千玺此刻的内心一定同他一样不甘,但是总要承认现在他们都是大人手里的宝贝,得沿着大人安排的路择优成长,很显然地,这个时代还不属于他俩。

“念在我们大家吃过一顿饭的交情,我今天找你来就是想奉劝奉劝你,想恋爱就挑个适合自己的姑娘,拥有一份大大方方的爱情。就算你想变成和正常人不一样的怪物,也不要牵涉我儿子的生活,我绝不容许你和他之间的半点联系!”

从劝导时的仁笑到威胁时的狠戾,他的表情完完全全地将世故融合在了一起。王俊凯沉默地想,如果他对一个人很生气,他应该无法做到对一个令他厌恶的人有好脸色的,易父这种给一颗糖加一记鞭子的做法,王俊凯才不喜欢。

易城见他没有说话以为他对自己的警告已经无力反驳,便挥挥手让秘书带他离开

谁知这时王俊凯高举手臂避开秘书的触碰,微微上扬的桃花眼尾将眼里的讥讽更加盈满

“呵~,易叔叔,你功课做的有点少了啊,论事实,是你儿子在拼命地把我变成怪物啊~”王俊凯含笑而立,双手撑着桌面,毫不畏惧地直视对方,他故作遗憾地说

“而且很抱歉,您儿子摊上的还是重庆有名的大无赖,他这一辈子我是赖定了~~”

“你!”砰地一声,易城双手猛地扣桌,对着王俊凯痞痞的坏笑怒目圆睁,暗黄的眼珠外布满血丝,整个人像只被惹怒的狮子。

就在这时,桌上的电话呼叫,易城低头看了是陈伯的来电,以为千玺已经被遣送至飞往北京的私人飞机,便得意地笑了,他特意地当着王俊凯的面按了免提

“先生,少爷他被两个骑摩托的带走了!!!”

“什么!!”易城想连忙拿起话筒却被王俊凯更快一步地死死摁住,他的嘴角上扬,明媚的目光里满是自信又嘲讽的味道,把易城恨得牙痒痒。

陈伯并不知道易城这边的局面,继续播报道“我现在追随了他们一路,被拦在了红绿灯这,他们连闯了几次红灯,引来了交警,好像是车子没有刹车功能!先生,少爷是去您那里找那孩子了,这一路上实在是太危险了,该怎么办?!”

“你们都是怎么做事的?!到手的人也能丢!给我派些人分散掉交警注意,再给我使劲追到这个臭小子!”说着便挂断了电话。

两个人对视了几秒,王俊凯忽地掉头转身,撒腿狂奔,易城顾不得心中情绪的落差,急得咆哮道“给我抓住那小子!!!”

很快地,王俊凯再次落入了黑衣人手里,两个人凭空架起了王俊凯,任他细长的双腿在空中乱踢。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胳膊,肩膀多半要废了。

眨眼易城已经走到他跟前,他黑着一张臭脸,对手下人命令道“把他给我带到机场,立刻!马上!”

王俊凯挣扎着叫道“你儿子为了找我,他可以坐没了刹车的摩托,你就这么把我转移,不怕他会做出更拼命的事么!!!”

王俊凯的脑袋奋力朝后仰着,他的眼里,易城倒着的身影正逐渐变小,直到转角处那长久沉默的身影突然朝他吼道“就是要他死,我也绝不会让你们俩在一起!”

那声嘶吼在王俊凯听来像是倾尽了全部的力气,也浸透着一个父亲对儿子深深的失望。

王俊凯不再挣扎了,他颓然地垂下了脑袋,全身懒散着,任人左右

怎么办,千玺,我的信心好像动摇了。

而这边目中无车的摩托以它发达的马力无限驰骋着,只有坐着的三人知道他们好几次都与死亡擦边。

习惯了死里逃生的惊险后,天宇文突然觉得现在的黄宇航和他,简直比在游乐园里玩极限项目还要刺激千万倍,反正也是活在刀口上的命,这么放纵着也不错。

而千玺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快点,再快点……

终于磕磕绊绊地来到了公司附近,黄宇航见到了千玺说的那家私人泳池,所幸没有人在池子里,摆好方向,火速朝那一面宽阔的玻璃冲撞

“注意低头!”黄宇航压低了身子,贴伏在车身上,身后两人紧贴其后

一声巨大的声响,伴随着难以平静的乒零乓啷声,摩托车飞了出去,无形透明的玻璃墙顷刻崩塌,栽进了水池里激荡出两三米高的水花。

浪起浪落的水面上,浮出三个脑袋,奋力划向岸边,爬上了岸,水里残留了缕缕血丝,被浪花冲散至无。每个人的衣服都裂开了好几个口子,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伤口处,血液还在汩汩冒出

三个人仰面朝天地躺在地上,剧烈的呼吸使得腹部起伏明显。易烊千玺最先支配起伤痕累累的身子,爬了起来

天宇文望着他有气无力地笑道“怎么你们这种清清白白的富家公子也过着这种浴血奋战的生活。”

黄宇航伸出血迹斑斑的双手,正反看了看,又抬眼望了望千玺红了一片的破碎衣服,眼底闪过一丝微光。

几注温暖的鲜血划过额头,黏答答地贴在侧脸,千玺随手抹开,望着外面拿着手机越来越聚拢的人群,啐了一口血沫

“因为想狠狠地抓住他。”他淡淡地说。

开心或疼痛,因为那个人才有了记忆点,才不会笑过苦过就任这页翻过而最终淡忘。因此,为了王俊凯就算受再狠再多的伤,也都会是他珍贵的典藏,他要用一生去研读,他究竟会有多爱他。为了犒赏自己为爱耗费的精力,他一定要牢牢抓住王俊凯才行啊~

守株待兔的黑衣人们已经涌进,拉起一道长长的警戒线,隔开了无关群众。

两个黑衣人走到了他的面前,淡漠的目光从他们面无表情的脸上扫过,他冷冷开口道

“派人把我身后的两个人送去医院疗养,你们俩,带我去见见你们的顶头上司。”

“是。”

满腔的怒火在看到儿子遍体鳞伤的身体后立刻揪心了起来,为了不失尊严,他强忍着不让自己的脚往前跨出一步。

“王俊凯在哪?”环顾了四周都没有见到人影,易烊千玺的脸色更加地黯淡。

“王俊凯?王家的人怎么会在我易家的地盘?”易城转过身,背对向他

千玺不悦地眯起眼睛,嘴角的伤口有些撕裂,扯着他生疼

“别把对付别人的那套老练用在你儿子身上,在我动用监视器之前,你最好能亲口告诉我!”

嗖地一声,一份满是资料的文件夹厚实地砸在了千玺的胸膛,文件里的纸张洋洋洒洒散了一地。

“你——!”以为他会闪躲,却不想儿子硬生生接下了他发泄怒火的一记重击,易城的心又疼又怒

他冷笑道“王俊凯硬要给你送行,早在机场等你了。”

得到了答案的易烊千玺毫不犹豫地转身,不多看父亲一眼。

气的易父原地捶胸顿足,头发似乎都白了一片。

王俊凯安静地坐在候机大厅里,望着屏幕上重庆飞往北京的航班时刻表,彩色的荧屏糊了满眼

陈伯收到了千玺赶来的消息,去订购时间最近的机票了,还有不到三十分钟,就真的结束了吗……

经过了十分钟的空白等待,心心念念的人终于出现在了面前

片刻欣喜之后是无尽的心痛,王俊凯热切的目光暗了下去,张了张嘴在对方期待的眼神下挤出的第一句话竟然是

“只剩十分钟了,你赶快去登机口吧~”王俊凯觉得自己此刻的笑容肯定无比的难看。

千玺顿了顿,身形微晃,一瞬间好像支撑这幅躯体的力量溃散了

王俊凯注意到千玺嘴角的伤痕,还有身上宽阔的长外套,虽然已经步入秋天,但在重庆这座火炉城市里,还没到穿外套的地步……难道是出了车祸?

他伸出手想脱下千玺的外套,手背却遭到千玺重重地拍击

“嘶——,疼!”他捂住了手背,被拍疼的地方隐隐发胀

面对他的委屈,千玺却牵起一个冷笑

“这就疼了?我还能让你更疼!”

“嗯?唔……”下一秒脑袋就被他扣住,嘴唇已然落进了他的齿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咬紧了,又是疼得鼻尖发酸,可是自己还是像个傻瓜一样,乖乖地站在那里任他像个野兽一样啃咬自己的嘴唇

千玺嘴边的伤痕生了一层薄痂,触碰的时候有点膈应皮肤,嘴巴里咸咸的一股铁锈味,分不清是谁嘴里淌出了血

渐渐地,他被这种激吻挑起了一股无名火,伸出手紧抓着千玺的肩膀,伸出舌头进入对方的口腔,胡搅蛮缠地捣腾,却很快被他的舌头给压制住无法动弹。

“少爷……登机了。”陈伯别过脸,为难地提醒到,突然觉得自己活了大半辈子却仍有许多感情他看不明白,也难以接受。

两个人迷离的双眼都恢复了清明,然而千玺在松开的时候又狠心地朝自己碎了的唇皮上咬了一口,泪腺要发达了……

他走了,什么都不说地就那么干净地转身走了……,王俊凯望着他的背影,将下半唇含在口中,舌头不自觉地舔舐着这个人留下的伤口

ma  de  ,疼死我了……

“你怎么就这么听话了,你个混蛋!!!”王俊凯两步并一步跑上去,扑在了他背上

千玺反应即时地站稳,背后一片灼热,有伤口撕开的热辣,也有那个捣蛋鬼身上的体温

他的脸就贴着自己的脖子,在自己耳旁咕噜噜地呜咽几句

陈伯心情复杂地看着刚刚阴云密布的千玺此刻却醉人的晴朗,不知道王俊凯又说了什么,让千玺的梨涡盛载了满满的蜜,他回头在王俊凯耳边也回复了什么,那是只有他们俩才能听到的话

王俊凯说“我会一直等你。”

而千玺回答“别等我,来找我。”

这条看似要等待的漫漫长路,其实是要不断地奔跑的。爱情从来不是等来的,你得一直追着它,无论天涯,无论海角。

王俊凯一身轻松地走出了机场,心中漂浮的大石终于落了地,虽然心变得更沉了,可是从此以往,他的人生有了明确的方向,再也不是混沌地活着了。

手机作响,天宇文的来电

“喂,你们俩怎么样了,我们可是豁出命了替你们搭桥了!”

“嘿~巧了,刚刚送了别,你在哪续命呢?陪哥们我喝几杯解解愁~”

“卧槽,这特么最后还是分开了?你对得起我身上这一百多道口子嘛?快滚来医院孝敬你大爷!!”

“哦,等着,我买个花圈去孝敬您嘞~”

“你敢!”

片刻沉默之后,两个人隔着电话笑了起来

飞机呼啸而过,王俊凯抬头望了望蔚蓝的天,嘴唇轻抿,阳光刺眼。

晴天啊,真是个蒸发伤感的好天气。

评论 ( 34 )
热度 ( 35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