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21

在天宇文的指挥下,小短工王俊凯背着把吉他充满好奇地来到了被包场一天的游乐场。

被守门员放进去之后,望着这空旷的乐园,一种难以言喻的激动心情穿喉欲出

现在,这里是他王俊凯一个人的梦幻乐园!

“哇哈哈哈哈~唔……”一只手捂住了嘴,四下望了望,不行不能表现得太夸张——“啊哈哈哈哈哈……”要放肆啊~~

放浪了许久,在和n多空馆前存了点自拍发布到了朋友圈“这,就是你们要排一小时队才能玩一次的地方,现在它二十四小时都是我~的~了~!”

发完就开启了飞行模式,不想让任何人打扰,反正小爷我现在只需去摩天轮坐个小包间儿等待正主就行

黄宇航对昨晚的没有及时回复而感到很懊恼,当时就应该直接回绝的,却又觉得隔了一长段时间拒绝也太伤人心了,因为对方是天宇文,所以黄宇航知道,他是真的会一直等他消息的人

一个用母亲的死亡换来出生的人,就不配拥有生日,只有年复一年的祭日。

想到这里,他还是从床上爬了起来,洗漱之后换好了黑色的衣服,存了一晚上的草稿箱最终还是把它送了出去

才一开门就听到了短信通知的铃声,不过不是他的手机……

“天宇文……”

天宇文眯着半月形的眼睛,一对酒窝和虎牙甜甜的暴露在空气里,看起来心情十分愉悦的样子

“好巧啊,老大,那么现在就跟我走吧?”

“……”

明明天宇文不止一次用这样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为什么这次就那么容易心软了呢?黄宇航,你真是越活越善良了啊~

王俊凯低着头抱着吉他在静止的摩天轮内一不留神就酣然入睡,昨晚除了复习了一下吉他的指法,深夜还被逼迫着去厨房学煮长寿面,把面煮熟容易操作,天宇文却一定要在面上加五颜六色的配菜,做菜嘛,身为新手来说就有点困难了

随时间的推移照射在后颈的阳光越来越热,王俊凯难受地抬起了头,迷蒙地伸出手在眼前晃了晃,指缝里清晰地透着几束微黄的光线

他站起来将怀里的吉他靠在了一边,走到窗前

摩天轮之外是一条较为宽阔的人工清水湖,湖的对面立着一座高达36米的蹦极台,台下一片芳草茵茵,树木葱郁,极为雅观。

他闭上眼睛想象了一下他威武地站在跳台上,张开双臂向天空纵身一跃,乘着爽朗的秋风在湖上面晃荡,眼里满是盎然的绿意……

“啊~妙哉!”陶醉在自己夸大的幻想中,突然领悟到为什么蹦极大多设于美景之上,当你克服了死亡的恐惧后,你眼里看到的风景一定是最美的。

在王俊凯畅想的时候,外面响起了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但转瞬又消失了,仿佛只是一场错觉

王俊凯转身略微小心地走了出去,环视了一圈确定没人后回头进屋,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按住了他的肩头,箍住了他的双臂

“卧槽,谁啊!!”手臂被抓的生疼,王俊凯竭力回头看去,只见一身黑色的正装……

“王俊凯少爷,对不起,麻烦您跟我们走一趟。”

当黄宇航来到游乐场外时,大致明白了天宇文的用意,他立刻想掉头离开,却被眼疾手快的天宇文拉住。

黄宇航挑起眉望着他,眉眼之间隐约有股怒意

“放手,我没有这份闲情陪你来这里消遣,大少爷,手上还有一堆麻烦要解决。”

“可是我好不容易为你包下了一整天的乐园,把这一年的存蓄都用在了上面,你就不能赏个脸进去看一下下么?”

黄宇航微愣,眨眼又冷笑道“大少爷的金腰带可真够粗的~”

听得出他语气里的嘲讽,天宇文淡然一笑,耸了耸肩,反正在黄宇航眼里,自己一向是个难缠的纨绔子弟。真心和金钱挂钩时,好像他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俗不可耐的,但是没关系,只要能对你好点,他都甘愿。

说来可笑,天宇文今天之所以那么有把握,竟然是因为他要送的惊喜是王俊凯

所以在他发现摩天轮内空无一人,只留有一把吉他的时候,他真的连杀人的心都有了,拳头
握得节节作响,指甲陷进了手里,沁出了血丝

反倒是黄宇航随意地走了进去,坐了下来,不解地望着顿在门口身体僵硬的天宇文

“怎么,不进来么?”

天宇文动了动唇,却一言未发,这一步最终还是踏了进去。

时间一点一滴流失,两个人相对无言地干坐着,黄宇航收回了望向窗外的视线,看着他,问道“就这样干坐着么?”

天宇文迟疑了一会,大约是认了命,掏出了口袋里的对讲机,对工作人员下达了指令

一阵颤动后,摩天轮缓缓启动

空荡的乐园内只有他们两个人,氛围一下子陷入一种诡异的安静之中,和小时候的热闹截然相反

天宇文失落地想,这一天的游乐园之行大抵可以作废了

从进来那一刻起,黄宇航第一眼就认出了座位上的吉他是王俊凯的,算起来这把吉他在那幽深的巷子里陪伴了 他很久,那个时候他一直觉得这把吉他太高,王俊凯那小小的身板承受不住,现在看看又觉得略微小了点。

“这吉他……被谁遗落在这吗?”黄宇航不禁刻意问道

天宇文神色复杂地看了黄宇航一眼,理智告诉他,王俊凯的失踪有些蹊跷,但是还是克制不住地生气

他把吉他抱起,回想了下昨晚他看着王俊凯弹奏的场景,深吸了口气,回答说“给你准备了一首生日祝福,还不是那么成熟,你将就一下吧。”

手指因为留有指甲,右手拨弦的时候总会带到旁边的那根,致使发音模糊,左手换和弦的时候又不够迅速,这大概是史上最拖沓的一首生日祝福,连歌声都掩盖不了的差

天宇文心虚地低着头,不敢看黄宇航的脸,吉他越弹越不成调,声音也越唱越小,脸颊红得发烫

黄宇航第一次知道,原来还有他不拿手的东西,也第一次看到这没羞没臊的二皮脸也会有害羞的时候,不觉心情大好,嘴角轻勾

“别弹了,比驴子拉磨还难听。”

天宇文不好意思地将吉他搁在一边,不知道该如何抬头面对他,扯着一个尴尬的笑容,这次丢人丢大发了

“把吉他给我。”他说话的语气依旧清冷,却让天宇文心头一动,他抬起头惊讶地望着他

“啊?”

“把吉他给我。”黄宇航不耐烦地重复了一遍,眼神移到了别处,不再看着他。

“哦…哦,给~”

吉他被递了过来,黄宇航爱惜地摸了一把琴面,灵活的手指在琴弦间舞动了起来

简单的旋律响起,天宇文却听痴了,也看痴了

黄宇航猛地朝他瞪了瞪眼睛,他才迟钝地反应过来开了嗓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他天生沙哑的嗓音,将这首生日祝福唱得动听又深情

黄宇航闭起了眼睛,暗自发笑,没想到还有给自己弹生日祝福的一天

一首歌曲结束,天宇文欣喜地觉得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似乎近了一步

摩天轮也在不知不觉中转到了最高点,天宇文试探性地问道“航航,你还在生我的气么?”

航航?“航航”这个称呼有多久没有听过了,小时候和他亲近的人都这么叫他,现在竟然只剩下他

“没有什么好气的,如果你当初没有把我弄回去,我大抵是四处流浪,饿死街头的下场,哪有现在带领一帮弟兄的虎虎生威呢~”

他神色平静地道出了一部分事实,嘴边却噙着一抹讥笑。

天宇文捂着胸口,心脏微疼

“之于你,我到底是一个自私的小人……”

这些话说的人痛苦,听的人也不是滋味。

半晌,他说“如果我原谅你,那你就可以安心地去英国当你的留学生了么?”

偶然听帮中兄弟说道,说天宇家两位少爷,二少爷打小就去了美国深造,大少爷本该去英国留学,然而那位神龙见尾不见首的大少爷似乎坚持留在国内。这说的不就是眼前的天宇文么

天宇文有些意外地看着他,斩钉截铁地摇了摇头“不会,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你,以前不会,现在也不会。”

“呵~,你这是不放弃还是不放过呢?大少爷,成千上万个弟兄的命都给了你们,怎么连颗心你都不放过。”原本温吞的嗓音愣是向上提高了音调,怪异又刺耳。

“我不会让你卖命的,我会竭我所能保你一世长安。”他承认,这回答是有些避重就轻,但也是发自真心的。

黄宇航不再讲话,偏过头看向了对面那座蹦极柱,再过几年,他就会被分配到其中一个地盘,开始真正地卖命,命大表现好的话有可能会被重用,一步一步升阶最大也就是一个区的头目,要是得罪什么人,还要提防被自己人暗杀的风险。

对一个玩命之徒来说,真心算什么东西?

摩天轮转了一圈,眼看着又要回到起点

“我不管你今后要做什么,都别挡到我的路。”话语里的冷漠像刀锋一样割得人生疼,天宇文的手指轻轻描摹着掌心的伤口,然后狠狠地探索下去,血水再次涌出,却怎么也狠不过他说的话。

门开的时候,他说“记得把吉他还给他,然后再也不要出现。”

呵……,好狠呐~,真的。

“身为你曾经的同窗,我建议你还是不要出去。”眼前这个身材纤瘦高挑,皮肤白皙过人的瓷娃娃就是在美国和千玺穿过一条裤子的室友兼同学,从幼儿园就认识的铁哥们天宇寻

打千玺第一次听到天宇文这个名义起,就开始和天宇寻保持了一定联系以备不时之需,现在看来果真是有用的

这个小恶魔领了三十多人马浩浩荡荡地杀进来,不听话的话就以暴制暴,一对一的很公平不是吗

千玺用天宇寻的手机拨打着王俊凯的电话,却始终是正忙

“我家附近埋伏着另一拨人,虽然他们隐藏的很好啦~但是遇上了我就跟没穿裤子一样,都被看光光啦~应该是抓你的吧~”天宇寻调皮地朝着千玺眨着眼睛,手里的钥匙玩转得飞起。

千玺眉头皱了一下,看着他笑道“我不是还有你么~小将军~”

“哼╭(╯^╰)╮,啊~对了,今天我在机场可能碰见你爸妈了,感觉上蛮像的,看上去男的似乎很生气,有趣的是无论那个男的多生气,那女的总跟看马戏的一样笑得特别开心~”

千玺的嘴角微微地抽了抽,那是他妈妈生气时的状态,话剧演员出生的她,总喜欢用夸张又讽刺的方式挑起对方的怒火

“那他们吵些什么了?”

“几乎听不清,倒是那个男的接电话的时候说了句‘把wangjunkai送到我办公室去’,你知道wangjunkai是谁么?”天宇寻好奇地盯着他,却发现他的脸色几近灰白,嘟哝道“你怎么了?”

然后千玺就跟疯了一样,跑了出去,天宇寻只能尽快追上。

而在千玺刚一出去,就被一团人给围住,这次他毫不犹豫地上步挥拳,抬腿侧踢,招式快准狠,天宇寻随后带人赶到,两拨人马打了起来

天宇寻这边的人虽然看着身强力壮,但是还都是二十出头的新手。而千玺家的个个专业的打手,很快就将一群乳臭未干的孩子给摁在了地上。

千玺和天宇寻逐渐被包围,体力面临殆尽的边缘

这时一阵汽车的鸣笛声冲向了那个包围圈,混乱中,老司机陈伯探出头来“少爷!快上来!”

千玺在紧张关头,二话不说拉开车门就上。

“陈伯!带我去爸爸公司!快!”

陈伯瞥了一眼后视镜里,口角流血,神态紧张的千玺,一脸不悦道“怎么那些人对少爷也那么凶残,竟把少爷伤成这样!”

见汽车加快了速度,千玺一颗心放下来,倚靠着后背

“嘿~老伙计,你是没有看到那些人被JACKSON虐得更惨!我们武术第一的JACKSON果然厉害呀~”天宇寻捂着肿了的眼睛朝着千玺挑了挑眉

“闭上你的樱桃小嘴吧,待会记得自己打车回去!”

“what?!R  U   kidding??为什么让我一个人?你太意思不够了!!!”

黄宇航头也不回地朝前走着,天宇文快步追上,却什么挽留的话也不敢说,只能默默地走在他身边

这时电话又响,天宇文挂断后,又再次打来,如此反复,最后黄宇航停住了脚,转身望着他“有急事就接,不要总是无视他人的电话。”

天宇文悻悻地接了电话,轻声道“喂~”

“少主,二少爷突然回来放走了人,结果那人和二少爷又被突然冒出来的另一群人带走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宇寻回来了?”

“是的,二少爷突然带了一帮人回来逼我们放人,后来又出了另一拨人把他和少爷带走,弟兄们都被——”

天宇文立刻挂断了电话,焦急地打开追踪系统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黄宇航见他神色紧张,好奇地问道

“来不及向你解释了,我留了千玺在我那里,结果他被他爸爸派的人抓走了,我在千玺身上放了追踪器,我得赶紧去追他,他现在正在向……等等,这条路是要去哪?!”

黄宇航虽对天宇文与千玺的联系有些困惑,但是见事态紧急,二话不说地走向马路,拦住一辆摩的,把人一甩就对天宇文道“给我上来!快点!”

天宇文不确定地爬上了车,双手搭在黄宇航的腰间。发动了引擎的摩托,声音洪亮震耳欲聋,身体更是抖得不停

“往哪走?!”

“先去xx路!”

耳旁的风像是被撕裂了一般呼啸不停,天宇文紧张地看着这辆摩托在各个汽车间穿行

他忍不住在黄宇航耳旁大声问道“我不记得你会开摩托啊!”

黄宇航弓着身子专注地盯着前方,回答了两个字,天宇文整个人都当机了

“新手!!!”

“啊——!”一时之间天宇文的哀嚎比风声更烈

黄宇航忍不住地笑了

最后天宇文从背后死死的拥抱住他,两只手在他小腹前扣紧

既然这条命都不知道会不会有了,想说的就都喊出来吧!

“黄宇航!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可是我就要那么喜欢你!死我也要和你在一起!一起狗~带~吧~!!!”天宇文闭着眼睛,扯着嗓子,喊得满面通红,他靠着黄宇航的背,一脸地幸福安详

管他的,劳资现在末日都不怕了,都说完了!

黄宇航的瞳孔微缩,迎面的秋风甚狂,吹得他眼眶微红,逐渐地靠边行驶,速度微降

微微低头看了眼天宇文在自己腹前用力交握的手,通红通红的

谁要和你一起死了,自作多情。

还是好好活着吧

我也就只有欺负欺负你了……

评论 ( 24 )
热度 ( 32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