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20

黑衣人把易烊千玺押送至房间后离开,守在了房间门口。千玺伸了个懒腰,看了看周围,小小的茶几上还体贴地放了些切好的水果,面包饼干之类的零食也放满了一床头柜。塞了颗樱桃放嘴里嚼了嚼,电脑,电视都给备着,要不是房间不是自己的,就跟宅在家了一样。

“摄像头都不安,宇文少年未免太信任我了。”

转了一圈后,回到了电脑桌前,打开了电脑。

点击了几下鼠标后,屏幕上弹出了一个聊天框口

几次视频邀请挂断后收到了对方回复的消息“what’s up,guy?”

千玺会心一笑,手指在键盘上敲得飞速:“SOS!!!I’m kidnapped by your brother now!!”

消息放送完,千玺在转椅上华丽地转了一圈,朝着天花板比划了一下,歪头设想着“芝加哥飞到重庆,要多久呢~”

 

“嗷呜——”伴随着一声凄厉的呜咽,一条小型斑点犬被一脚踹飞在地,血混着黄浊的粘液从口角溢出,挣扎了几下便安静了。

“点点~!”主人无能为力地看着爱犬倒地,撕心裂肺的叫喊却得不到任何人的同情

“呸,毛还没长齐就特么想护主了!”阿刚抬腿擦了擦鞋面,蛮横地抓起地上的人,一只手揪住他的衣领将他撞向墙壁,看着手里的人两眼带泪咳得上气不接下气,阿刚脸上的笑容近乎阴狠,另一只手缓缓地扬起,拳头握紧,骨节发响。

被抓的那个人盯了阿刚三秒,一双猩红的眼睛绝望地闭上了。

“把他放了。”淡淡的一句命令松了一个人的身心,却也火了另一个人的脾气

黄宇航站在十米开外的胡同口,斜靠在暗红的砖墙上,肩上落了一层薄薄的砖灰,他抬头望了望渐入云后的月亮,朝阿刚招了招手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老大!为什么要放过那小子!”阿刚喋喋不休跑上来,摆了一脸的不服气

“没有为什么。”黄宇航步履稍快地向前走着,神情淡漠似乎并没有不耐烦。

“他上次砸了你家的窗户,难道不该好好教训么~”

“应该。”

“可你刚刚还不让我动手,那小子应该还没跑远,我们再回去揍一顿?”阿刚小跑着跟上黄宇航,并且始终相信刚刚老大只是一时鬼上了身

“可是你杀了他的狗。”黄宇航脚步一顿,转过身看着他。

“什么?啊哈哈~——”阿刚仿佛像是听到了一个笑话,他不敢相信地看着黄宇航“老大,你难道还在乎一条小斑点的命?想当初我们进去第一天干掉的就是一条大狼犬啊,这只小斑点算什么?”

黄宇航神色复杂地看着他,一段不想回忆的往事不可抑止地从脑海里浮现出来

十二岁那年被父亲扔进了黑乎乎的车里,挨着一群哭爹喊娘的孩子,下了车后就被人强硬地拉扯到了一座小黑屋前,每个孩子手里被分配了一把锋利的刀,还没有从悲伤中调整出来的时候,纷纷被推进了屋子里,上了锁。

才进去就听到了来自恶犬的警告,它时不时地低鸣着,像是在蓄势待发。

光线昏暗的小房间里只剩下一条黑色高大的恶犬和六名弱不禁风的小孩。所有人都被吓懵了,恐惧越来越深,他们开始转身拍着大门,拼命地想出去,而那条恶犬则因为他们的举动开始了狂吠,露出了森森的白牙。

最后忘记了是谁先触动了底线,在痛与怖的交织中为了生存而凶狠,并且没有间歇地凶狠着。被放出来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那只凶狠的狼犬刚刚成了妈妈,屋子里的角落深处还有着一群嗷嗷待哺的奶狗,连眼睛都没睁开。

妈妈……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场风波平静的时候,在孩子里面表现得最最镇静的他,在狗的尸体被搬走的那一刻突然发了疯似的不顾一切地冲了出来,死死抱住了狗尸体嚎啕大哭,直到有人将他敲晕

只是现在想来,在那种情况下,连人的命都不是命了,更何况是条畜生呢~

黄宇航牵起一抹冷笑,眉眼间的戾气骤然浓得让人恐惧,阿刚一时呆住,立马收起了脸上的笑意,提心吊胆地不知如何应对这僵硬的氛围,恰在这时阿刚瞥见黄宇航的上衣口袋里有光亮闪烁,立马说道:“老大,你手机有新消息~”。

闻言黄宇航低下了头,拿出了手机,是一条来自天宇文的信息

“后天什么事都不要做,在家乖乖等我哟~~”

想了想点开来想立即回复“去不了”,却看到阿刚直勾勾地盯着他的手机屏幕看,咳嗽了两声,便把它收回了口袋,转过身别扭的走开了。

阿刚摸了摸光洁的脑门,寻思了会突然想到后天不就是老大的生日嘛!

 

今夜的风有些癫狂,在沉寂的月光下肆意地呼啸,经过窗吹散了一地的纸张。

他一个人孤单地坐在地板上,任凭那阵秋风包裹自己赤裸的双脚,渐渐地就感觉不到地板的冰冷了

信息发送完毕,现在所有的一切都被他抓在了手里,可是总有一种不安感穿梭在他的神经里,他紧紧抱住了自己,将脑袋埋入臂弯,还是没能压抑住那种不安,禁不住苦笑出声

“总觉得……惹错人了呢……”

 

闭着眼躺了一晚的尸,直到凌晨四点的时候方才真正睡去,再睁眼醒过来时,想看时间却发现手机已经关机了,怎么开也开不过来,难道是没电了?

充电开机后,手机一阵狂震,惊讶地发现从早上七点开始到现在十点,其间王俊凯打了99+的电话,发了N条短信。其短信内容的变态程度,致使天宇文实在不敢肯定稍后等见了面,他会不会一刀子结果了自己来个同归于尽,然后全剧终。

罢了罢了,还是赶紧出去赴约吧。

 

“如果还想见到你的千玺,xx游乐场中午十二点,我们好好谈谈吧~” 这是王俊凯现在所能拥有的唯一信息,他心烦意乱地站在游乐场前,绕着一根欧式灯柱转圈,偶尔踹上两脚或者抱着柱子撞脑袋,引得门卫大叔多次想来警告却又在他充满怒意的眼神中闭上了嘴巴,少管闲事多长寿的好。

“久等了,王俊凯。”天宇文眉眼弯弯地看着此刻正拿灯柱出气的王俊凯,挥了挥手里的手机 “大早上的你也太热情了,我的手机到现在都只充了48%的电~”

“百分之四十八?”王俊凯转过身看着他,嘴角勾起一个狰狞的笑容,握紧拳头直朝门面挥去“你给我去四八(死吧)!”

像是意料之中,天宇文轻松几个退步,躲过了王俊凯左右横飞的直拳

“你倒是来给你男神我说说,一顿晚饭过后你怎么就变成了大boss了,啊?我和千玺招你惹你了,还非得进你这个小副本打关吗?你给我把话说清楚喽!你……”右拳猝不及防被握住,搭配着上来的左拳也被一股强劲的力量给扼制在掌心。

“我没那么多时间给你解释‘为什么’,为了你的爱人,你现在只能明白,你接下来要‘怎么做’。”天宇文突然禁锢住他的手,用一股浑厚的力量将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他的脸就在相隔不到一尺的地方,眼神幽寒迫人,这张熟悉的脸第一次让他感到陌生又害怕。

“那你总该让小的明白明白,我什么时候得罪过您啦?难不成你以前被我打过……,那我给你打过来可还行?”知道了双方力量悬殊,王俊凯的态度立刻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天宇文静默片刻,忽地笑了:“你得罪我的地方让我恨不能把你吃拆入腹呢~,王俊凯,你要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就好了~”

如果不是抓住了他眼底一闪而过的寒光,王俊凯真的会把他这句话当作一个玩笑。有这么大仇,大到否定他的存在?

“罢了,我也不想跟你闲扯太多,要求你做的其实也很简单,只要你明天能陪一个人好好地过场生日就好了。黄宇航这个人,你总还没忘吧~~”天宇文放开了压制王俊凯的手,替他把缩在脖子里的领子给翻出来摆正,锐利的目光在王俊凯脸上扫了一圈。

王俊凯退开了一大步,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你是黄宇航派来的?不是说好了从此两清了么,还是这是你的自作主张?”

天宇文悦目一笑,瞳孔里水光盈盈:“你两点只说对了一半,一切都是我的自作主张,但是两清却得等到明天过后,王俊凯少爷,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最后一首歌么。要知道,当年您的随口一句‘最后’,让我们的黄宇航先生‘醉后’都还念叨着。欠下的,是不是得还了?”

这话越听越酸,王俊凯的猫鼻子嗅到了一股浓浓的醋味,他耸了耸肩:“原来你是来要账的,可以啊,你可以早说啊,何必这么大动干戈,一首吉他而已,而且,这约在游乐场是几个意思?”

话音刚落,他似乎看见天宇文眸子黯淡了那么一瞬间,过后从兜里抽出了两张票,强拉着他就进游乐场

“我要你办的事,是请你把接下来的游戏项目都一一玩遍。”

“什么?!喂!等等,我玩不来转圈的……!!!”

 

“唔……呕——”刚从云霄飞车下来的王俊凯,不计形象地扒着垃圾桶的边沿激烈的作呕,本就没吃多少的他,这一吐连苦胆水都呕出来了,面色蜡黄,唇色苍白了不少。

天宇文皱着眉,难得好心地替他顺了顺背,嘴里还是情不自禁地抱怨道:“身体怎么这么不禁用,你还是不是男生啊?”

王俊凯听了这话都要把眼眶里的泪水给逼出来了,他抬起身体,虚弱地坐在长凳上,急切地呼吸着空气

“我去……你妹的~,我今天没吃早饭,哪里受得了这种罪。”就是难受王俊凯也不想告诉别人他有低血糖,总觉得少了点面子。

“哼,我看你就是身体素质差!”

“我……诶~对,和你们这种boss级别的怪物相比,我这个凡人的确是差了。”视线开始分散,王俊凯甩了甩头尽量让自己保持清醒。

天宇文看他实在难受,就跟着坐在了他身边。

“我能问问你为什么要我玩这些运动么?”王俊凯见天宇文没有说话,又猜想道:“为了黄宇航?他喜欢玩这些?”

“……喜欢不喜欢其实我也不知道了,只知道他小时候是想要玩的。”天宇文抬起头,眼睛因为阳光而迷蒙起来

“小时候?”王俊凯更糊涂了,怎么这两人小时候就认识?

“嗯,我问你,你第一眼认识的黄宇航是怎么样的?”

话锋突变,王俊凯稍有些措手不及,想到那段不算愉快的回忆,脸色冷了下来:“能有什么印象,无恶不作的大坏蛋呗~”

听了这话,天宇文稍稍有些得意:“我认识的黄宇航还是个温暖可爱的小家伙呢~”

王俊凯捂着肚子,一副又要吐得表情:“不行,你快别说了,我要吐了……”

天宇文微恼地拍了他一下,嬉笑后面色又突变惆怅起来

“除了见到原始的他,我还目睹了他是如何变坏的。”

王俊凯不再说话,会意地听天宇文讲完他和他的故事。

其实,天宇文第一眼见到黄宇航的时候,是根本不知道他的面貌的,那时候他浑身是血,坚定不移地抱着“那日”,“那日”是他们家一条比较忠心的狼犬,也是和他接触最多的一条爱犬,可惜人狗寿命不同,他的小主人还未长大,她却已经开始老了。

失去正常价值的狗,通常是训练用的牺牲品,大多都是半老而未老之狗

那天他求了很久,可那些人不会听他的话,只会听所属上司的话,这种严格的等级制度完全架空了他这个黑道少爷的权力。他无可奈何地看着别人抓走了刚刚产子的“那日”和她的孩子们,在后面偷偷地一路地跟,却只能目睹五六个慌张的小男孩手持钢刀进了那间熟悉的小黑屋

所有凄厉的声音汇到了一处,嘭地一声门开之后,被抬出来的那只血淋淋的尸体让小少爷第一次尝到了离别的滋味。

他开始后悔跟来,他连看它一眼的勇气都没有。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一身血色的孩子从人群中冲了出来,抱住了他的“那日”大声地哭了,哭得悲天动地

他在远处惊讶地看着他,眼睛里滚烫的液体竟也掉了出来,快得让他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哭了出来。

那个小男孩被打晕带走了,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他记住了他脖子上挂着的牌子,上面写着“0526黄宇航”。

旁边有人给他递来了纸巾,他迷茫地看着那个人,摸了摸自己的脸,得到了一手的水渍。

从那天起,他暗中会去找他,给他送好吃的,就像对待“那日”那样,但却不能让这个“那日”看见自己。

终于有一天,自己因为趴在他床边多多偷看了他几眼,被他小小的手给抓住了手腕

他们俩朝对方无声地笑了起来,成了黑暗日子里唯一的好朋友

但前提是,黄宇航以为天宇文和他一样,是个奴隶。

这天晚上,黄宇航见到他显得格外的兴奋,他激动地说,他找到了一个可以逃出去的地方,他要带他一起走。

天宇文虽然有种奇怪的感觉,但是看见黄宇航那么开心,他就愿意陪着他,即使是钻又脏又危险的下水道

下水道的盖子生了锈,很容易就撬了开来,两个灰头土脸的男孩子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们竟阴错阳差地钻进了游乐场。

游乐场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是他们眼里最快乐的地方

他们开心地四处游荡,许多看上去刺激的项目却因为他们未满十八而玩不了,最后遗憾地简单地玩了几个不那么酷炫的项目。

那个时候,黄宇航开心地坐在旋转木马上看着他“等我们长大了,就来这里把我们玩不了的都玩个够!”

那是黄宇航笑得最灿烂的一次,而他也因为这种灿烂高兴地要飞起来了~

然而麻烦来了

“你不回去了吗?”

“当然!好不容易逃出来,当然不想再回去~”

“可是……”那种离别的滋味再次爬上了天宇文心头,钝钝地压着他,感觉特别难受

“我们快点走吧~”黄宇航只顾着离开,忽略了天宇文脸上难过得要死的表情

天宇文站在那里看着黄宇航的背影,良久,像是被一种心魔给束缚住

他悄悄地跟在黄宇航后面,伸出了白嫩嫩的手掌,把师傅教给他的东西,用到了黄宇航身上。

“我不会允许你离开我的~”天宇文抱着晕倒的黄宇航痴痴地笑

却不知道,就在这个时候,他已经永远地失去了让黄宇航开心的资格

 

“他醒过来后,知道了我的身份,就再也不肯跟我讲一句话,用恭敬的方式报复我对他的背叛。慢慢地,再到了后来,他就遇见了你。两个可怜的倒霉蛋儿~”天宇文自嘲地笑了笑,眉眼间透着一种霜雪般的凄凉。

王俊凯沉默了许久,定定地望着他:“你们之间的约定,我不能代劳。明天大可以你陪他玩游乐场,我还他一首祝福。”

“你还不明白么,我想他重新拥有当初那样灿烂的笑容,可是现在只有你,才能让他如此开心。”天宇文现在的神态近乎哀求

“不可能的,根本就……”

“别忘了千玺还在我手上,你没得选择。”天宇文忽又不耐烦地打断了王俊凯的话,直接威胁

“我没得选……,诶~,你妹的!”遇人不淑啊,以后再也不敢随便交友了,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偶然。人生才开启了五分之一不到,殿堂级的boss他已经遇到了三个,简直是全天下最倒霉的倒霉蛋儿了~

晚上,天宇文死皮赖脸地要跟他回家,看着他在别人面前一脸无害地扮纯良,进了房间对着自己就开始变女王,简直想甩他两嘴巴,曾经还想着要暗自为他和妹妹搭红线呢,现在想想,妹妹能对他这张天使般玲珑的小脸有厌恶之情真是太明智了~~

舒爽的秋风抚弄着少年的发,睡梦里一曲生日祝福在为谁保驾护航。

评论 ( 19 )
热度 ( 31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