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正反为爱

我难得勤快地添一下看文前提~

请大家对下文出现的每个人都勿上升真人哈~

还有文章末尾的ps也认真看一下哈~

谢谢哈~

 

5.快本福利

 

托了寒冬大冻的福,在各种交通不便的情况下,boys今年寒假的通告主要为两个,一个是每年必定参加的元旦晚会,还有一个就是定在情人节前夕录制的快乐大本营。

 

说到快本,boys也算是常客了,和主持人们关系都还不错,除快本外,他们还会在其他综艺上有些交流。因此,三个人的心情还算轻松,没那么紧绷。

这次的节目播出时间会在情人节的前一个礼拜播出,内容为"最佳男友"。节目组请了tf外,还另外请了某剧组三位优秀男演员来参加,不过因为他们剧组的临时补拍,以至于那三位只能下午三点赶来录制,快本决定两组人马分开来录制最后再把他们剪在一起

录制前他们和主持人们在后台事先熟悉一下流程及其游戏内容

千玺暂时离开去了下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就遇上了何老师,何老师亲切地把他拉到一边,脸上的笑容虽然温柔,但总觉得有些渗得慌。

他笑着说"wuli千宝宝,一会那个"男友力"游戏知道怎么玩么?"

千玺点点头,用软儒的声音回到"知道,就是类似平板直撑的运动。"

平板直撑就是趴在地面上仅用两只手掌和双脚脚尖支撑起整个身体,一定注意身体不能靠到地面,然后看你能坚持多久,是个极费体力的运动。

何老师听了神秘地笑一笑,继续说道"我们导演稍稍做了小改动,这个你知道吗?"

千玺微微有些害羞地点了点头,快本改动后,这个游戏就变得暧昧起来,要求一个人撑地的同时,他的对手就躺在他的身下,如果身下的人发现他有向下压迫他的作用力,那个人就可以喊停了。

"那到时候有没有兴趣和我组在一起?"

千玺微愣,有些呆萌地问道"对手可以任意选么?"

何老师嘿嘿一笑,说"导演决定用牵红绳的方法,我无意中听到了,一号红线对应的那头是五号,那千玺呆会就和我一组怎么样?"

望着何老师期待的小眼神,千玺稍作腼腆地点了点头。

"那就这样说定啦~"如果不是眼角的鱼尾纹太显眼,何老师此刻开心得就像个孩子,他欢快地搂着他回到了工作区

在那里,王俊凯和王源关于其他一些游戏试玩得不亦乐乎,远远望着他们俩活跃的身影和那时不时会碰到一起的手,千玺目光闪烁,嘴唇轻抿,口中多了种说不出来的咸涩滋味。

何老师此举看似在盛情邀请他,实际还是为了安排他们俩凑一块玩这个游戏吧,大概又是节目组想制造一些凯源的镜头。可是,这样的镜头他一点都不愿意作出奉献。

转眼之间就到了正式上台的时候,三个人身着风格迥异的服装在粉丝的尖叫声中徐徐登场,听何老师说大本营的升降台难得会用一次,可见导演对他们的偏爱,然而我们的王段子手回答的是:“升降台经久不用的话,会不会升上去了降不来啊~”

 

何老师顿了一下立刻恐吓道:“哦~~那很有可能哦~”

 

小队长脸上标志性的苹果肌立刻秀了出来:“没si儿,我在上面静静地看着你们…呃…嗯~,你懂的~”

 

何老师笑出了满脸褶子,顺势就抱住了他,趴在他肩头抽搐,王俊凯稍微放低了身子照顾到何老师的身高,彼此之间因为几句玩笑就多了几分亲近,这对主持人和嘉宾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在王源的“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春暖花开的白马王子王源”,王俊凯的“大家好,我是一米八的高冷学长王俊凯”和千玺的“大家好,我是爱上摄影的文艺老干部易烊千玺”的自我介绍中,大本营正式迎来了tfboys。

 

何老师向三位主角分别谈了谈王源的备考冲刺,王俊凯的大学生活和千玺的摄影兴趣,特别在谈到千玺“喜欢拍哪些事物的时候。”王俊凯突然插上一句诚实的话:“他基本只喜欢拍夜景~”让本该匆匆而过的话题多了份展开。

 

然后镜头里我们就会看到两个少年的相视一笑,一个灿烂似夏,一个儒雅如秋

 

何老师继续道:“为什么喜欢拍夜景,不是应该大白天的好采光么~”

 

“我很喜欢万家灯火连成一片的感觉,就像天上的星星掉入人间一样。”千玺温润的嗓音回荡在整个摄影棚内,底下的观众醉倒了一片。

 

“到底是文艺少年啊,可是我觉得万家灯火还有一层孤独的味道呢,不是都说‘路边万家灯, 无一属于我’,千玺不会有这种类似的感慨么~”何老师还是不肯放过这个话题。

 

底下立刻有不少妹子喊道“来我家”,逗乐了台上的所有人

 

千玺诚实地点了点头,认真地说:“所以我要努力奋斗,争取到属于我的那一盏。” 台下赞声翻涌,许多人为他的话声嘶力竭,但他只为余光里王俊凯一马当先地为他鼓掌而满足地浅浅一笑

 

由于节目主题为“最佳男友”,那么大家自然是要争夺这个头衔的,在场的男人各自为战,要给观众们大秀个人魅力,但是谁都知道头衔的得主往往不是真的去比较个人魅力,而是你的游戏天赋

 

前几个游戏都还算活跃,场面燥热起来,孩子们大致都有点人来疯了,萌点笑点持续不断。而传说中的“男友力”游戏也悄然而至,在何老师介绍完规则后,台下那些凯源手幅就开始沸腾起来,热烈的呼声让王俊凯王源互相移开了目光,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黑衣人小方呈上了一堆乱绳,各有六个头,123456地编了号

 

“好啦,这就是决定对手的命运之‘绳’啦,来,我示范一下,我选择一号绳!”何老师边说边握住了一号绳,维嘉在后面插了一句:“我不懂,选绳子有什么好示范的,有本事来示范一下怎么玩游戏啊~”

 

何老师闭着眼睛笑弯了腰,睁开眼时他对维嘉娇嗔道:“等会游戏的时候,我再第一个示范好了。下一个我们就让小凯来选吧,好不好~~”

 

王俊凯步伐迟疑地走上前,眼珠子转了一圈,举起话筒说:“我名字是三个字,那我就选三号~”

 

轮到王源的时候,王源委屈的撇撇嘴巴:“我名字是两个字,可我不’二’呀~”

 

何老师立即接过话头:“我觉得没有人比海涛更适合‘二’了。”

 

被点名的海涛张着嘴巴,摆出了一副“躺枪”的惊讶脸,又叉着腰大步向前走去

 

“何老师,你什么意思,你以为我不敢选是吧~你们都看不起“二”是吧~~,诶嘿~,我还就选它了!”说着“神气”地牵起了“二”。

 

维嘉举起话筒朝何老师故作感慨道:“何老师~~,他是真‘二’呀~”话里的揶揄逗乐了观众,哄然一笑。

 

王源一副苦恼的表情,向后退了一步对千玺说:“我有选择困难,还是你先来吧~~”

 

千玺被轻推出去,迎着何老师期待的目光,心里却暗自在想:一号对五号,也就是剩下的四号和六号里,有一个是和王俊凯对应的,0.5的概率……何老师,对不起,我想赌上一把。

 

“我的名字是四个字,那我就选4好了。”然后举起了四号绳,站在了何老师的对面,纵使心虚也想观测一下何老师的目光,如果他破坏了节目组刻意安排的‘凯源’的话,那么何老师的眼神里应该会有些波澜的吧。然而到底是久经沙场的老江湖,即使千玺没有遵守先前的约定,何老师也面色不改,继续欢快地主持,让千玺无法预知他的对手到底是海涛还是王俊凯,心情猛地紧张起来

 

“好了,我们千玺选择了4号,源宝宝还有选择困难吗?”

 

王源点点头,向维嘉撒娇道:“还是嘉哥先选,我再选吧~~”

 

维嘉笑道:“你可真机灵,我选了就等于帮你选择了对吧,那好吧,我希望未来你能六六大顺,我就把6留给你,我选5吧~”

 

于是最终的结果终于确定,小方将捧在手里乱绳往空中一抛,在众人的期待中,六个人互相拉扯,绳子伸直的那一瞬间,千玺的表情不能抑制地欢喜起来

 

何炅瞥见千玺的反应,若有所悟地笑了,原来这小子是想和王俊凯一起啊,走过去不着痕迹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说了句“干得漂亮~”

 

千玺微怔,旋即明白过来,低下头藏下一抹浅笑。

 

分组出来后,观众纷纷有些失望,尤其是看到王源和海涛一组时,都开始为王源心疼起来

 

王俊凯晃着绳子大摇大摆地朝千玺走去,面上带着惊喜,伸出手要求和他碰个highfive

 

维嘉抓住了这一幕调侃道:“你们击掌干嘛,又不是组队,你们是对手啊宝贝们~”

 

王俊凯恍然大悟地“哦哦”了两声推开了千玺,观众们看到了他可爱的小反应,都哄然一笑

 

这下看点就来了,维嘉何炅这对老基友你对我我对你,两个人在游戏时都不忍直视对方的脸,双方笑到面部抽搐,很快就破了功,维嘉翻身跌坐到地上,谢娜把话筒递到维嘉嘴边,维嘉努力克制住笑意使讲话完整,生无可恋地说道:“和何炅搭档这么多年,还没有哪次面对面这么近距离看着他,简直‘忍无可忍’!”

 

最后一句‘忍无可忍’乐倒了一片主持人,何炅更是笑到捶地,举起话筒说道:“我发现他眼睛里有个笑得很鬼畜的傻子,后来一想,那不就是我自己么,顿时我就没眼看他了。”

 

而王源海涛这组,才刚开始王源就喊着要话筒发言,谢娜忙给他递过去,王源委屈地说:“报告,海涛的肚子太大,我光这样撑着就碰到他了~!”

 

“啊哈哈哈——”不知道台上又有多少人发出了这样魔性的笑声,笑点颇低的王俊凯直接把脑袋抵在旁边还算淡定的千玺肩膀上,别提小虎牙了,就是后槽牙都出来了

 

“海涛,憋气!”维嘉猛地一吼,更是让笑声停不下来

 

于是王源就这么简单地败下阵来,躺在地上嗨到抽搐,计时器记录他才坚持了正好二十秒

 

海涛被众人吐了一手好槽,他慢悠悠站起来,一看王源这成绩乐开了花

 

“何老师,打败王源也太简单了,我撑个‘二十二’秒就能赢了~~”于是wuli涛涛就是这样以最‘二’的成绩成功赢得一分。

 

闹到最后终于轮到了千凯二人,在倒下的一帮牛鬼蛇神里,何老师站了起来,开始控制场面:“好了各位观众,如果说以上都是一场闹剧,那么我们男人之间真正的较量终于来了,组合里年龄最大的小凯对上年龄最小的千玺,两人究竟谁能拨得头筹~”

 

当千玺安安静静地躺在自己的身下的时候,王俊凯才清楚地感受到这游戏玩得有多暧昧,为了避免尴尬,他微微的把头偏向一边不去看他,余光里总觉得千玺的视线一直黏在他脸上,不知是不是出于运动的缘故,心跳不可思议地快了起来

 

底下群众躁动了起来,因为从他们的视角望去,王俊凯虽然和千玺亲密接触,但是他的头却偏向了王源,而王源正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脸上挂着一个标准的微笑,在粉丝眼里硬是解读成了带有醋味的笑容

 

时间过去了一分钟,王俊凯的手已经开始颤抖,身体的重心也开始有下沉的趋势

 

嘉宾认真游戏的时候场面本就容易冷却,这时维嘉插话说:“王源,你要不要为你的队友小凯加加油~”,果然引起不小的轰动

 

王俊凯就在这刚被点燃的尖叫声里“轰”地倒在了旁边,呈大字形贴在了地面,镜头呈上他的脸部特写,只见他闭着眼睛,脸上冒着细汗,嘴巴微张着,在大口大口喘着气

 

没有看到凯源之间的互动,粉丝们都有些大失所望,何老师不得不出来打个圆场安慰一下粉丝,再安排千玺把游戏进行下去。

 

王俊凯略感别扭地躺在千玺身下,视线不敢太集中在他的脸上,有些游离,却发现自家幺儿不知在什么时候闭上了眼睛,像被定住了一般一动不动

 

千玺真是做任何事情都是这么冷静自若啊,王俊凯暗暗地想,却不知道隔着十厘米的距离,那人的心跳快过蝴蝶的振翅,还要努力抑制住不被最近的人发现他的慌乱

 

暗恋这种糟糕的事啊,离他远了难受,离他近了难熬,多想就这样狠狠地砸下去,把他全身都包裹住,不分给任何一个人。

 

幺儿的眉头越皱越紧,王俊凯忍不住轻声劝道“坚持不了就放弃吧,大不了一个游戏而已……”

 

千玺没有回应,捏紧了拳头,把已经下移一点的重心又抬了上去。

 

周围的人都在为他加油,王俊凯见他额头出了一层薄汗,竟鬼使神差地伸手替他拂了去。

 

这一触碰,那个静如石头般的人陡然睁大了双眼,死死地盯着他

 

他下垂的刘海挡住了眼睛,除了王俊凯外其他人都看不到他眼里流露的情绪,王俊凯迷茫地想,千玺这是被他吓到了么,来不及对那目光多做揣测,千玺就倒下去了……

 

他们俩的成绩被黑衣人小方做了个悬念,所有人都在好奇这场比赛的输赢,而两个当事人却心不在焉地开着各自的小差

 

王俊凯想可能是刚刚的举动过分亲昵了吧

 

而千玺却觉得额头至今还烫烫的……

 

几天后,可爱的工作人员把当天的录制剪辑完毕后,不由地对着屏幕发笑,这期的快本福利是什么呢~

 

 

作者内心os:这种直播式的文章写得太郁闷了,不管这个结尾是什么鬼,我只能这么结束这一章了,主要想表达千玺的主动出击的,但是发现提不出这个重点……我真的是能力有限……大家将就一下

 

还有个通知来着:起初是想以一个个小标题来写一个个单元故事的,后来又给他们加了个大标题,取名废发现“夜照不归”读起来还挺顺,就这么仓促地定了,昨夜一想,这个标题不是那么贴切整个故事中心,我决定把它改名为【【正反为爱】】,都写了五篇了才想改名,我也挺想打脸的……那就明天正式改名,大家请接受我这个吊儿郎当的作者吧,哈哈~【三鞠躬】

 

评论 ( 13 )
热度 ( 58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