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19

 

从乡下的繁星满天移动至城市的灯火阑珊,其间也不过短短三个多小时的车程。

满车子的稻草香味和尘土气息与这个现代化城市有些格格不入,王俊凯无聊地数着这一路上一共经过了多少处红绿灯,在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里第一次滋生出了对城市浓浓的失望之情,兜兜转转还是从千里之外的'世外桃源'回到了这里,不自觉就握紧了千玺的手。

天宇文的家比王俊凯想象中要豪华的多,以至于他下车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的鞋会弄脏了他家的地,忍不住再打量了一番天宇文的小身板,那二货到现在还对着他们笑得傻里傻气的,没有半点富家子弟的样子,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土”豪?

一进了屋,两个处女座洁癖症大爆发,饿着肚子也要先把澡洗了再去享用桌上一甲子冒着热气的美食。

一到了安排好的客房,王俊凯就撒开丫子边跑边脱,欢腾地冲进了浴室,留下千玺无耐地替他捡了一路的脏衣。

等千玺光着膀子抱着换洗衣服和毛巾进浴室时,王俊凯已经打上了一层沐浴露。

“你衣服口袋里的钱包和手机我放床头柜了,你记得等会自己收好。”说着脱完了身上最后一条裤子,打开灰色洗浴门走了进去,扑鼻而来一阵浓浓的奶香。

王俊凯之所以动作那么快就是想要避开两个人一起洗的局面,没想到还是到了坦诚相对的地步,室内水汽氤氲,两颊至耳根红得滴血,为了拼命掩饰自己狂乱不已的心跳忙将手中的花洒对着千玺一阵乱喷。

原本也有些不大自在的千玺猝不及防被温水糊了一脸,顿时没了拘束,迎着水花几步上前就抓住了那只魔掌,热水从头顶浇灌而下,从凌乱的发尖分股流下,在下颔部汇成一条流动的细长水柱,沾满小水珠的浓密睫毛随着眼睛的闭合一扇一扇的

王俊凯的视线黏在了湿漉漉的那张脸上,在浴洒下满满诱惑的味道。

迷蒙间只见千玺朝自己柔柔一笑,勾走三魂,再然后那张好看的要死的脸就不停地放大了,正到七魄都要被吸走的关键时候,“咕噜噜——”腹部一阵翻涌,唇下潜藏已久的两颗虎牙便逃了出来,笑容里带点腻腻的痞味儿

“嘿嘿,浪漫面前,还数温饱最大~~”

“……”

 

等到他们俩下了楼梯的时候,发现天宇文已经埋在桌边大口大口扒饭了。

“嘿,你这个东道主很不称职啊”

天宇文将嘴里的饭吞咽干净,傻呵呵地笑了笑:“实在是抱歉,我饿的发昏了,美食当前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不过你放心啦,好吃的我原封不动地都给你们留着呢~~”

王俊凯也没真去计较那么多,拉开了张椅子坐下,既然人都已经开吃了,那他也就不客气了

千玺望了眼天宇文,没说什么,也跟着坐下,筷子伸向了唯一被天宇文动过的那盘小青菜。

摸着已经撑得圆滚滚的小肚子,天宇文抬眼细细地打量起王俊凯的新发型,没有刘海的王俊凯看着不仅精神了许多,配着那双天生带电的眼睛,偶尔牵起一个坏笑竟有种邪魅狂狷的诱惑气息

 “男神,想不到你连板寸头都能hold住,果然有颜就是任性啊,说不定光头也适合你呢~”

“去你的,我才不要做秃子呢!倒是你,刘海那么长该去剪剪了。”

“等礼拜六放假吧~”天宇文双手托腮,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好像真成了王俊凯的迷弟一般。

“啊,我都忘了还有上学这档子事了。”嘴里塞了一口油焖大虾,脆脆酥酥的口感让王俊凯眯起了狭长的眼睛

“今天礼拜一,你和王珏怎么会有空来找我们?”千玺冷不丁插了一句,王俊凯脸色立刻正经起来,疑惑地望着天宇文:“对啊,你和我妹怎么会来的?”

面对二重诘问,天宇文稍稍举起双手,摆上了一副诚恳认错的态度“好吧,我老实交代我俩逃课了……”

“什么?!你们有毒啊,逃课来找我们,想干啥呢!”王俊凯大腿一拍,情绪激动地张开了还在咀嚼食物的嘴巴,唾沫星子瞬间喷了天宇文一脸。

天宇文嘴角抽搐地擦了一把小脸,委屈地说:“凯爷你都旷课了,我们心痒痒就也想跟着逃次学啊~”

“呸,我可没逃学,我是光明正大的请假好吗!”

没能逃过第二次的口水攻击,天宇文整张脸都拧巴起来,一旁的千玺也看不下去了友情提供了纸巾,又突然勾过王俊凯的脖子,两个人的脸隔了大概十厘米的距离

当着外人的面和他这样亲近,王俊凯的内心是拒绝的,正当想问他要干嘛的时候,两边嘴角就被两根手指按住,那颗忐忑的心立马提到了嗓子眼

他微垂着双眼,目光专注地盯着自己的唇,微凉的指腹还在唇畔轻轻摩挲着,惹得王俊凯的心痒痒的。真是奇怪,明明知道他是在给自己抹嘴巴油,却还是有一种下一秒他就要吻上来的感觉,并且自己还为这种感觉在隐隐期待着,简直没救了。

接下来的事情更加的奇怪,他注视着千玺近在咫尺的脸,看着看着眼皮子就不由自主地想合上,于是他拼命睁开眼睛,想乖乖地看着他,却要命地又想要闭上,千玺的脸上又没有迷魂香,可他却真的被迷住了一样。这样反反复复的睁眼闭眼间,他看到千玺的视线上移,正直直地看着自己,眸子清澈又明亮。

“我…没有那个意思……”

易烊千玺看着他艰难地留下一声呢喃后,终于不情愿地闭上了眼睛,整个身子的重心都在往他身上移,便坐得和他近一点,把他整个身子揽在了怀里,转过头淡淡地看着对面那个人

天宇文还是双手托腮的姿势,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们

“千玺哥~,到现在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你是怎么看出来这是个圈套的?”

千玺抓起一张纸巾,细细地抹去手指上的油腻,神情淡漠让人摸不透他的想法

“我们家的黑衣人是不会耍酷的。”

天宇文轻轻一笑,敲了个响指,那几十个漫山遍野追踪他们的黑衣人便冲进了房间,包围了这张小小的大理石餐桌。

“都把墨镜给摘了吧,人家已经知道你们是冒牌货了。”黑衣人们应声摘掉了墨镜,一个侍女端着盘子上前,收走了他们所有的墨镜。

“其实我还想问你,你故意留着这个破绽是为什么,你那天晚上应该是知道墨镜有着和摄像头连接的功能的。”

“照葫芦画瓢,能骗过王家兄妹就好,毕竟他们一直以为这是耍酷用的。而且我的底,你不是早就知道了么,那张字条上的字挺好看的。”

两个人都在不动声色地迂回着,跟唠嗑似的,谁也没想撕下脸皮

天宇文命人撤走了这桌掺了安眠成分的山珍,又重新端上了一份火锅大餐,汤水咕噜噜地煮着。

千玺欣欣然地夹了块肥牛在沸水锅里涮来涮去

“千玺,我们不如就维持这样和平的态度,做个交易如何?毕竟我真不想对你用粗,这些大块头不适合你。”天宇文很享受现在温吞的气氛,并不想搞僵

千玺闻言竟笑了出来,他摇头道:“哇,你真是太给我面子了,我横竖都是在你手里了,您还和我签订和平协议,我是不是得感恩戴德呢~”

“呵呵,随你怎么想,我只要借用王俊凯两天时间,两天过后,我会把他还给你,你要是同意,我还可以给你们提供一个你爸都找不到的地方让你们厮守,怎么样?”

沸腾而冒的蒸汽直冲天花板,隔着一道向上流动白雾,千玺看到天宇文的表情倒真是十分诚恳

他擦了擦嘴巴,低头勾起昏睡中的王俊凯的下巴,对着这张睡颜温柔地笑了

“要说王俊凯不是一件物品,不能用做交易未免有些迂腐~” 渐渐地贴上了那张淡粉的唇,厮磨了片刻又不舍地离开,抬起头,犀利的目光透过这层白雾直射天宇文期待的双眼

那冷冽的目光像是要剜了对方的皮,饶是天宇文也不自觉地紧张起来

“就算王俊凯是物品,那他也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宇文少爷,接下来的时间里,请务必仔仔细细地看紧我哟~” 易烊千玺突然笑眯眯地盯着天宇文,话语里还带上了几分王俊凯痞痞的语气。

这种命令般的口吻让天宇文很不舒服,面上的神情也变得讥讽起来

“你既然不想交出王俊凯,为什么不在一开始的时候告诉他我有问题,这样或许可以避免落到我手里,不是么?”

“他肯定会落到你手里,因为我不可能会一直陪在他身边。而且,王俊凯一向有自己解决麻烦的能力。” 说到这里,千玺不得不想到不久前王俊凯为他妹妹受伤的事情,明明那个时候他那么想保护好王俊凯,可等他赶到的时候,却只能看到一个差点丧命的他。

但是,正因如此,他也出色地解开了和妹妹积年已久的心结。从那一刻,千玺突然明白,王俊凯的事情不需要他全程护航,只需要在该出现的时候出现,然后拉他一把就好。

“你们可以利用黄宇航来对付我啊,只要告诉黄宇航,我肯定什么手脚也动不了,凡是对王俊凯有危险的,他肯定会全力以对。” 听千玺话说了一半就戛然而止,天宇文又继续追问道

“让别的男人保护自己的爱人,你不觉得可笑么?”千玺的脸色暗了暗,表情也有些愠怒反倒把天宇文给逗乐了

“噗~,原来你也会钻这种牛角尖~”

“任何人都会这么想吧,其实我也有一点不明白,你大可以暴露我的行踪给我父亲,借我父亲的手除掉我这个障碍,通风报信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或者你甚至什么都不用做,只要等我父亲把我带走就好,为什么偏偏要大费周章地留下我这个障碍呢?”

天宇文在他脸上扫视了一圈,像是失去了谈话的兴致,冷冷地站了起来

“想必千大少爷已经吃饱了,那就请吧~”一个抬手,所有的黑衣人聚集在千玺身边,四只手掌按住了千玺的两个肩膀,千玺微微动了动就立刻感觉到一股力量在压制他

而王俊凯则被两个黑衣人给抬出了门外,天宇文走到他面前,笑着对他说:“放心,我只是让人送他回家,反正只要你在我这里,他自己也会主动上门的~~”

千玺却落落大方地回了他一个微笑:“是啊,有我在你手上,他肯定会乖乖配合你,听话的人就不需要受刑了不是~”

 

评论 ( 19 )
热度 ( 44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