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正反为爱

2.雪人

这场关于洗澡顺序的争执终于有了结果。

浴室门被轻声拉开,里头火热的雾气迫不及待地涌了出来。千玺高抬着下巴,双手沾了一层乳液,在颈间从上而下涂抹至无,散发出淡淡的芦荟清香。

悄无声息地走到王俊凯的身边盯了许久

啧……无论如何都改不掉张嘴睡觉的习惯了吗?

黯淡的灯光下,王俊凯的嘴角边边冒出一滴晶莹还有着往下延伸的趋势。

修长的手指夹住了洁白的面纸,另一只空着的手则撑在了沙发的一边,俯身下去,用纸的一角温吞地碰触着那点湿润,手上的动作越来越小,最后终于停止,却不想离开,反而将身子越倾越低,两张脸越贴越近,近到了一定距离后,喷薄在王俊凯脸上的呼吸惹得他痒痒的,不自觉动了动眉心,侧过了脸。

大脑如梦初醒般将理智推送上线,千玺自嘲地笑了笑,起身拉开了令人心痒的距离。

静立在他身旁仍有回味地用三根手指拢了拢他的薄唇,嘴巴在指腹的控制下合上了,又在他松开的时候缓缓失去了唇瓣间的粘合力,“啵”的一声弹开了。

摇头浅笑,澄澈的眸子里满满是某人毫无意识的萌态。

现在该把你怎么办呢,是惊扰你的好梦,还是第二天见到一个腰酸背痛的你?

哪个他都舍不得,不如就舍得时间最远的那个,免得现在劳神。

而且——

单人沙发大幅度凹陷了一块,千玺拿起桌子上的遥控器将温度调高了好几度,空调运转起来给他们送上了新鲜出炉的热风。

伸手握住了王俊凯有些微凉的手放在自己腹部,全身心都暖洋洋的。

才阖上眼,就安然入眠了。

两个一米八以上的大男孩紧挨着挤在了狭小的沙发里,沉迷在各自的梦乡里。

“呵——”

待万籁俱寂后,极度舒适的大床里发出了一声若有似无的冷笑。

从床边沿的位置自觉移动到了中心,这样挺好的不是么,整张高档床都是我的,自在无比。

易烊千玺,你真是个无可救药的傻子,还好,我比你聪明得多。

窗外的月光直直地从帘子缝隙中落在床头,王源掀开了棉被,光脚走在冰冷的木地板上,钻进了帘子背后看着窗外不知何时开始纷扬的雪。

这应该是今年见到的第一场雪吧,12月份,下雪的季节,也是圣诞的季节。每年的圣诞他和王俊凯都会合唱一首“雪人”,不知不觉这首歌已经成为了只属于他们两的必不可少。

去年在重庆举办的圣诞晚会尾声里,他和王俊凯合唱完这首歌之后,他带着点小期待对着王俊凯调侃了一句。

“王俊凯,Are you my snowman?”

场子再次轰动起来,远处本就显眼的印有他俩名字的灯牌摇晃得更剧烈了。

王俊凯望着眼前一片闪耀的蓝绿灯牌,笑得一脸的害羞与无奈,几次想开口说话却又被粉丝无法停止的尖叫声给噎回去,腼腆地偏过头去,将脑袋抵着被架得高高的话筒,大屏幕上只能看到王俊凯头顶的发旋。

王源脸上依旧带着甜甜的微笑,圆溜溜的眼睛弯成了月牙儿,闪着星星的碎光。仿佛现在这一发不可收拾的场面只是王俊凯一个人要面对的,他和观众一样只是个旁观者。

但是,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握着话筒的手心已经被汗湿透,他的心跳频率和粉丝的尖叫一样高得离谱。

场面随时间稍微收拢气势,观众席里隐约还能听到不少粉丝在对其他失控的粉丝说安静,听大哥的回答。

王俊凯想,是时候由他来掌控了。大屏幕上,他的脸慢慢抬起,眼里波光流转,视线所至之处都配合地合上了嘴巴,一根白皙手指轻轻地抵着两片唇瓣,诱人的喉结上下一动

“嘘——”

只是轻飘飘的一个气音就达到了令所有人“莫敢不从”的威慑,安静的大会场里只听他说——

“I am not a snowman.  he's too cold!”

没有听到想要的“yes”,众人纷纷失望地朝王俊凯发出一声“噫~”的喟叹。

王源面色不改,笑容依旧地目视前方。

“But !  我希望I  will  be  the  sunshine  for  all  of  you!二源儿,所有人,包括你也包括千玺,我希望以后你们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告诉我,我可以帮你们一起分担,做你们一辈子的好朋友,好哥们!还有所有支持我们组合的粉丝,因为你们一直都是我们三个的动力,所以我希望我们也能像阳光一样给你们带去更多温暖快乐,谢谢大家,我爱你们!!!”

台下一扫之前的小失望,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台上那个人热情昂扬地向粉丝们鞠躬致谢,王源儿也低下头向粉丝们深深地弯下了腰,脸上却不见了任何高兴的表情。台下一直耐心等待的千玺带着生动的笑容缓缓从幕后走出,退台时目光有意无意地在他脸上停留了一秒。

一场华丽的圣诞晚会圆满结束了。收获满满的观众们在保安的监护下有序离场,舞台的工作人员也都加入了清理的繁重工作。

王俊凯朝自己走过来,伸手给自己脑袋一个轻扣,他低眸看着自己,坏笑着询问道

“刚刚你在台上问那问题想干啥子?想考验大哥的应变能力吗?怎么样?该不该给我满分?”

“呵呵,就你那恶心吧啦的回答还想拿满分?”

“切~,那你说什么才是满分答案?”

“……”这个问题还真的把他问住了。王源有些出神地看着他。

“你们两个闲话聊完了没?什么时候过来帮忙!”千玺手里拿着话筒架,适时地插上了话。

王俊凯立刻上前接过千玺手里的器具,和他一起离开了舞台。

最好的答案你恐怕永远也给不了,因为你连问题的本身都不在乎。

王源转身望着沙发上依偎而眠的两个人,王俊凯的鼻尖亲昵地蹭了蹭千玺的肩膀,继而找到了更舒适的位置将侧脸完完全全地贴了上去,而千玺握着王俊凯的手也无意识地紧了紧。一股寒意突然包围了自己,他觉得自己好像比雪人还冷。

黎明时分,“哗”的一声帘子被大幅度拉开。

千玺怔怔地站在窗边,窗外惊现一片皑皑白雪,空中雨雪同飞。

王源从床上坐起,摸了两把脸颊,睁开了惺忪的眼,视线里模模糊糊有了一个人影

“这场雪持续得还挺久的。”

“是吗,有多久了。”

“昨夜凌晨一点下的,现在……我看看,嗯,有三个半小时了。”

“哦。”千玺没有转身,一动不动地站着。王俊凯还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脖子夸张地歪在一边,看着都觉得难受。

“听说未来三天都会下雪。”王源随意找了一个话题

“晚会定在下礼拜六,影响不到吧。”

“你关心的是这个啊~”

“不然呢?”

“下雪天你就不想出去打个雪仗或者堆个雪人么~”

“不想,而且也没时间。”

王源长叹了一口气,感到有些惋惜“是啊,还要为晚会排练,忙啊~”

“也不一定,毕竟我们仨里还有一个专治胖虎的寒冰射手。”千玺转过身朝着熟睡的某人打趣道

“噗…”王源也看向那人,突然笑着起身下床,朝他走去

“恐怕他今天开的第一炮得冲着你了~”

伸手在王俊凯脸上拍了拍,见他反应不大,再而恶意地抬起他的一只脚,举得高高地往他上半身压

“哎呀——”在惊悚与吃痛中,王俊凯终于回到了现实,推开了王源却发现浑身乏力酸软。

“王源儿!你干嘛呢!”

“你如果再不去洗澡,等下就没时间去了。”

“早上洗什么澡,又不是夏天……”低头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还是昨天的……石化……

一句迟来的“易烊千玺!”终于在记忆回归后爆发,而当事人和王源则心有灵犀地抢先占领浴室进行洗漱。

王俊凯捧着一堆新衣服跨进浴室大门,忍无可忍地朝着两心机boy吼道

“都给我出去!我要洗澡!”

“你洗好了啊~”‖“你洗呗~”

“你们在这我怎么洗啊!!!”

…………………………

这么些年越来越丰富的舞台经验让boys的准备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

短短十天,所有排练都成功地画上了句号。

晚会正式开始的时候,面对座无虚席的观众们也不会感到紧张。

王源的清新抒情,王俊凯的气场全开,易烊千玺的灵魂舞步形成舞台上三道亮丽的风景

一场晚会下来,大概每个人都要嗑上一包金嗓子喉宝。

临近尾声的时候,千玺照例在表演完一个单独solo舞蹈后,将舞台留给了凯源二人。

“雪人”温馨的前奏叮咚响起,两个人驾轻就熟地哼唱完了一整首歌。

王俊凯突然想起了去年王源抛给他的问题,到现在王源而都没给出一个完美答案,坏坏地笑了笑。

“王源儿~”

“嗯?”

王俊凯浮夸地转了个身,背对着他,演绎出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形象

“Are  you  my  snowman ?”

王源微怔地盯着他的背影,屏幕上他的脸上满是捣蛋得逞的笑意。

随后,王源也转身背对了所有观众,所有镜头,捧起话筒放到嘴边旋起了一个苦涩的笑容,忽略了周围愈烧愈烈的喧嚣。

同一个问题,不同的心思

他始终当做玩笑,而他始终认真。

“yes, i do.”

后来场面又如何火爆他已经不知道了。

他只记得他一直站在一边对努力收场的王俊凯拼了命地笑,王俊凯一边给他做了一个“我服”的手势,一边暗示千玺上台说了几句匆匆谢了幕。

我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心,但我可以演一场不爱你的戏。

我突然想到

你说你是阳光

我答我是雪人

那就请别再靠近我了

否则我怕我将无法生存。




























评论 ( 9 )
热度 ( 68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