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16  (下)

what's the fuck!王俊凯想。

眼前这薄薄的一层离出家不远的头发如果被千玺看到肯定会被他笑疯的,但其实如果千玺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话,这种事是肯定不会发生的……

所以,你又跑去哪了呢?

王俊凯胡乱抓着自己的脑袋,头发根根细短,脆弱地任凭他蹂躏。尽管周围的老人都在一个劲地夸他帅气啊什么的……可是他们都是老人啊!哪里懂得年轻人的时尚……等等,都是老人??

王俊凯把小店里的顾客通通扫了一遍,发现大多都是头发都已花白的老人。感情就他一个年轻人?!一个字,巨坑!

死心般将被自己搅乱的头发顺了顺,触感依旧柔顺,又不禁感慨自己这柔软的头发天生就减不了板寸头,不论你削多短,永远忠诚地服帖着你的头皮,乖乖顺顺地迎合着你的掌心,不会让人有针刺的感觉。

所以,你为什么要把我这么好的头发剪短啊!

看着窘促不安的老板娘一脸懊恼自责的表情,王俊凯的心肠子又不得不软了下来。比起城里那些一个劲想把你头发往贵里整的黑心理发师,眼前这个最起码心是真的,只是思想不够跟得上潮流,才致于好心办了坏事。

嗯,我不能过分对待这样一个老实人。王俊凯在心里如是给自己下令道。

“老板娘,我也不想在这多说什么了,你忙你的吧,我在这坐会等人来了把账结了就走~”

小孩明显压抑的脸色让老板娘愧疚难安,哪敢收人家钱呢?

她从兜里掏出一把皱皱的纸币,从里面挑出一张较新的二十元递给了王俊凯

“对不住你啊,小兄弟,我不应该瞎主张的,真是愧对了那块老招牌,剪头十元,我双倍赔偿好么?”

王俊凯也没心情客气,直接收了那钱给老板娘一个心安,道了句“那就这样吧”就离开了那家店。

手里握着个二十元在理发店附近徘徊,低垂着脑袋一蹶不振的样子,天边露面的太阳炙烤着薄了一大层的脑袋瓜子,王俊凯双手将它捂住,火辣转移到柔嫩细滑的手背上。

眯着眼向远方眺望,狭窄的集市,密集的人流,生生阻断了他的目光。

曝晒下等人真的是一件焦心的事,王俊凯最后看了眼面前的人群,仔细确认过期待的人没有出现后,将二十元票子卷进手心,决定先去帽子店买顶仅供遮阳的帽子。

说来也挺戏剧性的,正如许多偶像剧里发生的那样,王俊凯前脚才走,易烊千玺后脚就从人群里艰难地钻出来。

他不是没有看到王俊凯,而是王俊凯的后脑勺已经不是千玺所熟悉的了。

两人堪堪从人流复杂的集市里错过。

千玺进了理发店,发现老板娘正在给一位老大爷剃胡子,四下不见王俊凯踪影,便上前询问了一番。

“什么?!他走了?”

“是的,那孩子刚走没多久。”

“但他的钱都在我这呢,没付钱你就让他走了?”难道在乡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这么高么……

“嗨~我把你好朋友的头发给剪坏了,他很!伤心,那我当然不能收他钱啦,而且我还双倍赔偿了二十元给他呢。”

“……那您知道他往哪里走了么?”

“这我就不清楚了……”

千玺接而再向老板娘询问了王俊凯的新发型,才离开了理发店。

“板寸头啊……啧,很有趣的样子。走,大黄,我们去帽子店看看~”以王俊凯臭美的性格,肯定是去买帽子了,就去最近的一家找起吧……

而这边刚找到饰品店的王俊凯只微微扫了一眼帽子专区,就提不起多大兴致。

清一色的黑帽和粉帽,那时尚感简直掉了一大层次。

在附近闻到王俊凯气味的大黄,嗷呜一声撒腿就往人群里钻,千玺立刻跟上却被一辆送货的手推车给阻断。

王俊凯在选帽子那里反复纠结,裤腿突然被毛茸茸的家伙贴上,低头一看欣喜发现是昨晚未归的大黄。弯腰蹲下抚摸着它的毛发。

“哟,你怎么也到这里来了?也想要帽子?”眼见着狗脑袋上的毛又密又长,王俊凯心里百般不是滋味,“除非你也把毛剔了,否则免谈了。”说着两手粗暴地拨乱它的黄毛,揉捏着它绒绒的脸蛋

千玺随着大黄消失的方向走进了这家店,四处看了看没见到踪影,却发现了这是家饰品店,就顺便开口问了问老板

“老板,你有没有见到一个和我差不多年龄的一个男孩来买帽子?长得很帅气,穿的橙色衣服。”

这番话给蹲在地上的王俊凯听到,他按住大黄,比了个静音的手势,悄悄直起身子,一颗脑袋微微探出放满饰品的柜子,乌溜溜的眼睛盯着千玺修长的背影眨了眨。他都知道我要来买帽子了!!!

“我这里的客户都是你这个年龄段的帅哥靓女,我哪会记得,你要找人就进去找呗,别破坏我东西就行。”

千玺道了声谢,就往帽子专区走近,王俊凯立刻蹲下身子,突发生出不想让千玺看见自己的念头,命令大黄跟着自己走

悄悄转移位置,在柜子与柜子之间曲折蹲行。现在的所藏之处就挨着女士披巾。王俊凯看了眼标价,18元,还买得起,选了个紫的拿下来揣怀里往结算那里移动。

而千玺走到了帽子区就停在那里,将堆叠而放的帽子一个一个拿开,仔细地进行着挑选。

大黄乖乖地跟着小凯贴着地面匍匐移动,却看见王俊凯脚边篮子里的球球,兴奋地跑过去衔起一只到王俊凯面前,王俊凯看了眼标签,3元,差一元也是买不起啊!

可大黄闪着水汪汪的大眼似乎实在想要的样子,就把它嘴里的球取下,往大门口扔了出去,大黄也积极追球,与此同时王俊凯站起,飞一般的速度冲向大门,将钱扔给在柜台看电视的老板,挤进了门外的人群。

千玺在多数帽子中挑选到一对有意思的帽子,转身去结账时,就看到老板傻愣愣地站起身子,展开手中那被揉成一团的“二十元”。

小凯?!千玺第一反应就是理发店老板给王俊凯的双倍赔偿,立马冲上去问道“老板,请问这钱谁给你的??”

见他一脸懵逼的样子,也不等他回话,千玺匆匆付了帽子钱,如风般冲出了门

街上人潮如浪涌,千玺从这个浪头钻出复钻进另一处汹涌,就是找不到他。

如果两人处在同一小范围内长时间还不能遇到彼此,那就只有一个可能,王俊凯在躲着他。

躲,也可以理解为一种跟踪,偌大块地都见不着人,就说明他随时知道你在哪里,知道在哪里你才会看不见他。

千玺果断放弃了盲目追寻,定定地站在人群中,肩膀被过往的人撞来撞去,王俊凯大概就是利用这汹涌的人流将自己躲藏的吧,想到王俊凯身边还有大黄,顿时就知道了应该去哪里才好。

而暗中窥视千玺的王俊凯则用那长长的紫色披巾从头顶披下,包裹住自己亮如灯泡的橙色T恤,乍一看还以为是个面容清秀的村姑。

在见到他的时候,王俊凯就突然不那么想和他碰面了,就是一时玩心大起。既然你对我的新造型好奇,我就偏偏让你看不着!

跟着跟着隐隐觉得有点不对劲,人流逐渐减少,环境趋向荒野。王俊凯此时只能靠躲在与人齐高的荆棘藤蔓中央,远距离地观看千玺的动向,一向乖乖听话跟在身边的大黄在千玺要进入某处草地时忽然鲜少地大叫了一声,汹汹奔去。

一下子暴露了王俊凯的隐蔽处,千玺听到动静转身朝自己赶来,王俊凯不死心地大越步跨出荆棘想逃跑,脚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藤蔓缠住,直接扑向大地,小腿肚也被荆棘划出道道血痕,最最关键的是那紫色的披巾,在空中潇潇洒洒地降落,覆盖住了他的上半身包括那颗神秘的脑袋……

对于王俊凯以这种形象来自投罗网,千玺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

小猫般一动不动地赖在地上,上半身躲在披巾里,木木地连呼吸的起伏都没有。

千玺蹲在他身边,看着面前一坨紫色不明物体,怪声怪气地打趣道

“大白天玩躺尸可吓不了什么人~”

王俊凯怎么想都觉得丢人,攥紧了包住自己的披巾,闷闷地回应道“你走开,别坏了我'以天为盖地为庐'的兴致!”

再有气势的声音以这种贴地蒙脸的状态喊出来也没了那威力,还颇有点耍赖撒娇的味道。

千玺瞥见他露出的白花花的小腿上血迹斑斓,一只脚还缠在藤蔓里,茎蔓上的尖刺抵着脚踝处的凸骨,再稍一用力似乎又能多出一道口子,顿时收起了玩笑的态度

“你还想胡闹到什么程度?”

转瞬清冷的声音砸在了脑门上,王俊凯心肝一颤,立即爬起来,从披巾里探出了小脸,碰了一鼻子的灰,有些心虚和茫然地盯着表情严肃的千玺。

这脸咋能说变就变呢?

千玺动作轻柔地将王俊凯的脚从困境中脱离,却未把他的脚放开,而是把它抬起来仔细地看了看,破了的地方血迹已经凝固,伤口结了一层深红色薄痂。

王俊凯立刻get到他的转折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圆滚滚的脑袋。

“这点小伤也算不得什么的……”话没有说完千玺就松开了手,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你们这医院在哪里?”

“不是吧,这点小伤要上医院?!”王俊凯跟着站了起来,被千玺的小题大做给吓到

“谁说是为了你掉的那几滴血了,我只觉得我的这只手臂可以解封了。顺便让医生给你涂点药。”说着活动了几下右手手腕,似乎没有大碍的样子。

“……大概往西走?”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迈着步伐,千玺有刻意放缓脚步却总也不见王俊凯跟上,索性停下来回头问话。

“为什么要躲着我?”语气里有着七分的柔缓,三分的询责。

王俊凯一只手紧抓着头上的披巾,另一只手还在轻轻拍着身上的灰。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么?”

“你觉得你现在的装扮就好看了?跟个村妇似的。”

“就是不给你看,挑战挑战你的好奇心喽~”

“随意吧,反正我总会看到的不是么。”

“你就不能配合着好奇一下嘛,再说了,都跟你讲过不要离开我,我离了你肯定会遇上不好的事,这都是个咒了,你还乱跑!都是你害的!”

“我早就提醒过你要不要换一家的,你又是怎么回应我的?”

“谁让你不把原因讲明白,我有你那么快的眼力劲吗?”

“我看只有让你吃到亏,以后才会知道要注意观察周边,有这么一个教训也是难忘了。”

“哼╭(╯^╰)╮”知道他说的都对,可是就是不想承认,索性就别扭着吧。

因为拍灰变得脏兮兮的手五根手指紧绷得直直的,再也不想收拢,嫌弃地伸在一边。

谁成想遭到自己如此唾弃的脏手稳稳地被千玺收容进掌心,无缝贴合。

王俊凯“噗”得一下笑出了声“嘿嘿,我这手可不干净哦~”

千玺则因为他终于和自己并肩踩着同样的节奏而舒展了心情

“手弄脏了,一会用水洗干净就好。头发剪残了,我看多了就顺眼了。王俊凯,我不想因为这些小事就牵不了手,见不了面。现在对我来说,我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弥足珍贵。”

刺眼的阳光投射在千玺认真的脸上也刺痛了王俊凯的神经,眼前转瞬闪过杨丽桌上的那份转学通知,烦躁地将一直紧裹不放的紫色披巾一把扯下让它随风飘走。

“千玺,等拆了绷带,我带你去所有我保存过的地方吧~”

“……嗯,好。”千玺也没有跟上王俊凯突变的节奏,但只要他可以笑得这样开心,那做什么都是对的,至于终于曝光的被他再三遮掩着的头发……

“噗……突然觉得你脸变大了。是不是饭量该减减了?”搞笑ing

卧槽!“你才要减饭量呢! 再也不相信你了,我要把我的披巾找回来!”上一秒还在心里责备自己的矫情和别扭,现在果然还是自己太天真了。。。

“哈哈,没事儿,我有一片森林帮衬着,和你的草坪相比,吃再多脸也没你圆的~”

“易烊千玺!你给我过来……”

“怎么?”

“我要拔光你的毛!”

“喂,别闹,嘶——疼啊!你还真下手啊!”

“哼哼~这才带劲~”

两个人交缠在荒郊的曝晒里,和炽热的太阳一样闹得姿意。

很久不见,真是风波四起,考试忙的时候窜出来一个入党预备,好不容易写完六篇上千字的手写文章,也把试考了,眨眼又蹦出来一个校内数学建模大赛。真心对不起等我的大家啊,不再是高产了很抱歉😭😭😭

评论 ( 19 )
热度 ( 38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