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13

一次十年难遇的大规模停电夺走了整个街区午夜时分的绚烂虹霓,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皆是第一次体会到原来这样喧嚣的城市也会有人声萧条的时候。

王俊凯要带他去的地方,是一个离他们十分遥远的世外桃源。恐怕用两条腿走到那里的时候天就可以亮了。

自己没有太多犹豫,只是轻轻地一个点头就踏上了看似疯狂的旅途。

钟表的指针悠悠地划过表盘,一天的交替就这样过去了。

王俊凯顺口问道:“几点了。”

“零点了。累吗?”

“不累。”

“那…继续?”

对上千玺笑意盈盈的眼神,王俊凯有些不敢相信地说道“千玺,我觉得我们可能已经疯了,大概是没有人会用双腿从城市走到农村的。”

“疯了才好,记忆往往只会牢牢抓住疯狂的东西,而陪你一起疯狂是我一辈子最开心的事。”

千玺有些消瘦的容颜深深地烙印在自己的眼底,虽然是一句令人动心的话,王俊凯却听出了一点点离别的味道。

他扣紧了千玺的手掌,回头直视前方不再去看千玺的脸,不轻不重地应了句“千万别让我只活在你的记忆里。”

千玺听了这话前后思量了一番,有力地回扣住了王俊凯的小肉手“那我们就疯狂一辈子。”

天宇文一个人漫无目的地游走在空荡荡的道路上,脑子里抛不开千凯两人在路边甜蜜相依的画面,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虐狗”吧,总觉得自己的身边空落落的。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黄宇航家门口,踌躇了一圈,最后缓缓地蹲在了他家门口,头靠着冰冷的墙壁,飘忽不定的目光最终锁在了他家窗台上的那盆仙人掌。

那是他前两年送给黄宇航的生日礼物,黄宇航说这也是他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礼物。当时对自己还很客客气气的,怎么相处越久就越不把他当回事了呢?黄宇航,你又什么时候才允许我解开你的心结呢?

天宇文身心疲惫地离开了,其实只要他拿起那盆小仙,他就会发现那下面放了那把刻了他名字的钥匙。

黑衣人寻找不到易烊千玺,只好如实地通知了雇他们的那个林秘书。

林秘书听说千玺跑了也是十分的害怕,立刻加派更多人手去找。易老板和易夫人今早就坐了早班机飞回美国去处理一些项目,目前电话处于离线状态。林秘只好改成e-mail通知,时刻警惕着邮件的阅读状态。

千凯二人已经相伴而行地走了很久,王俊凯为了不让自己睡着,喋喋不休地在千玺耳边说着话,把这两天自己在课堂上听来的段子做过的糗事都给千玺说了遍。

千玺的精神也跟着开始飘忽,脸上勉强扯动了一下脸皮,给了王俊凯一个有在听的回应

但其实两个人都濒临一闭眼就会倒下沉眠的危险边缘,千玺的酸痛的眼皮微微眯了起来,没看清脚前的石头,被绊了一下,拉着王俊凯往前踉跄了几步。

恍惚如梦方醒,千玺甩了甩脑袋,回头看向王俊凯,他已经闭上眼睛摇摇欲坠地任由自己摆布了。

他摇了摇王俊凯,想晃醒这只困乏得厉害的小猫。

王俊凯艰难地睁开眼睛,又无力地闭上,再睁开……如此反复,倒让千玺有些于心不忍了。

千玺认命地让王俊凯倒在自己的背上,背着他赶路,听着王俊凯手机里的导航的指示左拐右绕,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自己又开始犯困了,就在眼皮失去力量的一刹那,路灯亮了!

被突然投射到自己脸上的灯光惊醒,把往下滑了好一截的王俊凯向上托起,汗水顺着鼻翼滴落在柏油路上。千玺眨了几下眼皮,默念着“不要睡,不要睡!”

路灯下,自己和王俊凯交叠的影子被灯光分出了三个,深浅各不同。盯着有两颗脑袋的影子,听着王俊凯安稳的呼吸,千玺想这应该就是他坚持走下去的动力了

为了鼓励自己,他轻轻地哼起了歌,那是他记住的为数不多的中文歌之一

寂寞的绿林大路上深藏了一段混杂了梦呓声的婉转吟唱

“穿越红尘的悲欢惆怅

和你贴心的流浪

刺透遍野的青山和荒凉

有你的梦伴着花香飞翔

今生因你痴狂

此爱天下无双

……………………”

“小凯……小凯?”千玺将王俊凯向上抛了抛,想把他唤醒。自己已经默默地背着他的整个世界从柏油路走到了水泥路,又从水泥路走到了石子路。沿途的的风景从轩宇高楼变化到万顷良田。

黎明之际,东方渐露鱼肚白,千玺很想让王俊凯和自己一起感受一下乡间的日出

王俊凯被晃醒,哼唧了几声,被挤进眼缝里的稻田给吓了一跳。噌地抬起了脑袋,眨巴眨巴着迷茫的小眼睛。我的天啊,我这是在做梦吗?

“小傻子,清醒了没?”

听到千玺的声音才发觉自己竟然趴在千玺的背上!赶紧跳下来,往后退了几步

“你你你你你……我我我……一晚上?!”王俊凯简直无法估量自己的混账程度了

千玺扭了扭自己酸痛的腰,反手在后背轻轻捶着,无视了王俊凯震惊的小脸蛋,调笑道:“历经了这一晚,我觉得你还是不要把自己养肥的好,你如果再重点的话,恐怕我的腰就该折了。”

王俊凯心疼地看着他严重的黑眼圈,从兜里掏出了墨镜戴在了他脸上,绕到他身后给他捶着腰,时不时自责地唾弃一下自己

还是没忍住心里的情绪反复念叨着“诶,心疼啊”“诶,真心疼”……

千玺劝了他几句没能关住他的嘴,就任由他“心疼”去了

两个人坐在了田埂上,王俊凯搂着千玺的腰不放,手肘和腕关节时不时地用力揉搓着他的腰。两人感受着乡间扑面而来的清新气息,耀眼的朝阳慢慢从地平线升起,毫不吝啬地将光芒穿透云层,直入大地。

朝阳虽然没有夕阳的照射面积广阔,可是射下来的道道光线都锋芒得让人无法直视。千玺其实更欣赏这种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强大气场。

看向了旁边的王俊凯,只见他半眯着眼睛,嘴巴微张着,表情狰狞。

“王俊凯童鞋,对日出有什么感触吗,你这么痛苦的样子,要不要我把墨镜还给你,让你再好好观赏一下?”

王俊凯摇了摇头,清了清嗓子:“没什么太大感受,我还是更喜欢天线宝宝里的日出,不仅有婴儿的face还会朝我们笑呢,嘿嘿嘿~”

“……”

王俊凯站了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一把拉起千玺“行了,走吧,我带你去见见我姥姥,她家就住在这村上了。”

“嗯~”

“记得说话时声音说响点,不然她听不见~”

“知道了,不过这里还真是个与世隔绝的好地方。”

“那可不……”

少年们欢快地迈着步伐,轻而易举地融入了这旷人心神的山野之间。





的确短,我先老实滴坦白一下……

评论 ( 14 )
热度 ( 48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