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12

昨夜回家后连做了两套数学卷,做题批改订正理解消化,这一系列步骤完成后,就已经要接近凌晨一点了。看着镜子里那个顶着大大黑眼圈的自己,王俊凯正考虑要不要戴墨镜,其实昨天那些戴墨镜的黑衣人挺酷的嘿……

于是王珏看到的就是身着黑色衬衫黑色长裤脸上还戴着黑色墨镜一脸拽的跟钻石王老五似的王俊凯,艰难地咽下一口牛奶

“哥,天气预报说今天是阴天,晚上说不定还会下雨。”

“so what?”顺了一下扎进墨镜里的刘海。

“没太阳又没瞎的,你整那墨镜干啥子呢?装帅呢?”

“一谁规定有太阳才能戴墨镜,就有人晚上照样戴,二你哥我本来就帅,用不着装~”

王珏不由自主地点点头,哥哥这一戴墨镜愣是有股子生人勿近的气场,虽是遮住了好看的桃花眼,可是其他五官组合完美的优势就更能体现了。

王俊凯盯着眼面前啃鸡蛋的老妹发呆,如果晚上带上她的话……脑海里那天她把阿刚那群人撞倒的画面历历在目,这要是她去,肯定是能压住一个黑衣人吧……嗯……

“妹啊~有个忙你帮不帮?”

“什么忙?”一口一鸡蛋进嘴

王俊凯朝她勾了勾食指,嘴角神秘一笑。



这前脚刚进教室,教室就炸开了一般,所有人纷纷围向自己

“俊凯俊凯,听说千玺要转学了是真的吗?”

王俊凯皱了皱眉,隔着墨镜他人看不到他眼神的躲闪。

“没有的事!听谁瞎诌的?”想要推开人群,却被围得水泄不通

“我都看到杨老师桌子上的退学通知书了,上面写了千玺的名儿!”不知道是谁这么喊了一句。

王俊凯心下一沉,想不到千玺爸爸动作这么快……

见王俊凯沉默,大家笃定这事十有八九是真的了,揪着他不放道。

“千玺为什么转学啊?”

“会不会是因为你把他给带坏了,经常逃学,他老爸才要带他走的~”

“你们两个关系那么好,你就眼睁睁看着他走吗?”

“怎么办啊,我不希望千玺走~嘤嘤嘤……”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让王俊凯有些难以开口

一阵猛烈的拍门声响起,嘈杂的教室突然变得寂静无声,只见很久没有回归课堂的赵俊一手插兜,一手拍着教室的门,定定地站在那里,众人的目光集中到他身上

他轻笑一声“怎么几天不见,王俊凯就成了大明星,你们就成了那些围着他的狗仔了,大家都‘前途无量’啊~,快去发展发展,未来明星的私生活需要你们播报~~”

王俊凯顺着他的戏谑思量了一下,可不是吗,今儿个戴了墨镜怎么看怎么像机场走秀的大明星,加上这群苍蝇般围着自己同学们,哟喂嘿,更形象了。

大体委一回来,平日里被他强制倡导的纪律之魂自动上身,人群缓缓地散开了,一下子老实了许多

赵俊走到王俊凯身旁,伸出一只手:“哥们,你和千玺救了我一条小命,我一直记在心上,为了表示感谢,你们要有什么事,我绝对站起来挺你们!说到做到。”

王俊凯把他从脚到头观察了一遍,啧啧……这块头,怎么着都是一强大战力啊

一巴掌握住了那只布满老茧的手“你别说,小弟我这还真有一件事呢~嘿嘿……”

赵俊是何许人物,他大舅子是开武馆的,从小就在那耳濡目染。什么刀枪棍棒,那可真叫样样精通。千玺那次能废了他的腿还真是走大运了,不过也因为这个,让赵俊被人给围殴了。真要说起来也是他们俩害的他,人反而还感谢他们,所以说武侠里的大侠都有这么一股子忠厚的傻气么……

不管怎么说,赵俊简直是自己阵营里的得力干将了。千玺,你等着我!

不过带上赵俊就有一变化,严于律己的他是坚决不会翘课的,王俊凯只好干巴巴的上了晚自习,多做了几套卷子。

而校门口听令等待的天宇文一个劲地给自己喷杀虫剂,怎么秋天了还有这么多蚊子!

喷着喷着,就听见有一女生豪爽地打了个大喷嚏:“啊欠!唉呀妈呀,啊切!”

只见她从头到脚都被紧绷的黑衣包裹,身上赘肉的纹路圈得一清二楚,黑色的头套把那脑袋包的跟篮球似的,脸上只露出两个圆溜溜的小眼睛……

这么个“庞然大物”离自己竟然只有四米远,要不是她发出声音,自己还根本发现不了她。这行头好啊,跟做贼的一样……

憋着笑意上前拍了拍她,故作严肃道:“同学同学,你干嘛的?穿成这样做贼呢?”

王珏朝他翻了个白眼“你装什么管事的,我早就看见你鬼鬼祟祟地来这里等人了!既然大家同是翘课等人的,彼此彼此,互不干涉,OK?”看你帅的份上多跟你说几句,哼哼,还是我哥和千玺最帅……

天宇文摸了把下巴端详了一阵,扑哧一笑:“你这要不是行窃,那就是尾随了~”

王珏不耐烦地打量了他一眼,同样也穿了一身黑,裤腰带上还挂了个黑色面具。

“你才尾随呢!你的打扮也比我好不到哪里去啊,整那么大个面具当装饰,非主流啊~”

天宇文把腰间的半脸面具拿下戴脸上,朝着她比了个wink,唇角轻勾“hi,重新认识一下,我是怪盗宇文,同行的,咱们言和呗~”

王珏微微有些花痴,但在看到他嘴角的轻笑后赶紧晃了晃脑袋里那一丢丢的着迷,哼了一声头转过去死盯着寂静的教学楼。

不是说好晚上七点半的嘛,怎么还不出来,这憋屈的夜行衣真是闷死我了……

今天的温度说高不高,却总是令人心生燥热,空气里没有一丝起风的意思,大地沉闷得令人窒息,就连汗都不能出个酣畅淋漓,黏黏得堵在皮肤的毛孔里,这场等待似乎更加煎熬了。


终于救命般的下课铃响起,王俊凯咻得一下蹿到赵俊跟前,拽着他就跑

赵俊的书和书包散落了一地,想回头去整理,硬是被王俊凯拖拉硬拽着离开“事态紧急你就别磨叽了!”

刚跑到校门口,就被两个人同时拦住,天宇文的面具脸还算正常,王珏的出现着实让他们吓了一跳

“我的天,你cos成这副盗贼的模样干啥子啊!”

王珏不满道:“玩潜伏可不就得用夜行衣啊!”王俊凯抖抖一身的鸡皮疙瘩,对着旁边大笑不已的天宇文说了句:“有麻袋吗,给我一个MAX的。”

“我去,你们两认识啊,你身旁的这个又是谁?这个行动有多少人参与啊,我可就买了两件夜行衣!”

王俊凯和天宇文连连后退“别,我穿了一身黑呢,我可不想套里面,放过我吧~”

天宇文急忙点头:“我也是黑的,全黑的……”

三个人的目光一致投向了穿的亮闪闪金黄色长衫的赵俊,原本还在偷笑的赵俊发现了他们意味分明的目光,瞅了瞅自己,石化般地定格在那里

赵俊:“这衣服太小,塞不进我啊……”

王珏:“没事儿,有弹性的,你看看,我都能穿进去,你不就只有几块较粗壮的肌肉么,完全可以的~~”

几分钟后

赵俊“…………(憋屈)”

王俊凯、天宇文:“…………(憋笑)”

王珏乐道:“真好,总算没白买。”

王俊凯:“咳咳,老妹啊,好像不缺人了,如果我现在让你回家你会打我吗?”

“你~说~呢~……(咬牙切齿状)”

“算了,当我没说……”

出租车司机李某表示这是他今天见到的最奇怪的客人,大晚上戴墨镜口罩的不说,带了面具的也不谈。可这一胖一壮,一矮一高,打扮得跟银行抢劫犯似的两个怪人也太惊悚了吧!巨后悔让这群不三不四的人上了车。

听他们聊天还一口一个“黑衣人”“逃跑”的,司机表示打方向盘的手有点抖。

这群人讨论得太欢,以至于没有听到车内的广播里说到这样一则消息:由于电路维修翻新,整个XX区今晚十点到凌晨两点将会断电,若有不便,敬请谅解。

到达千玺家所在的小区,计程车迫不及待地驰骋而去。

凯:“等到了千玺家附近,我会学猫叫吸引千玺注意,记住,千玺关灯是重要信号,拦住黑衣人,放走千玺是重点。明白?”

齐刷刷:“明白!”

“老妹,你待会就主要抱住黑衣人,他要伤害到你呢,你就躲得远远的,照顾自己比较重要,懂?”

“没事,我还带了防狼喷雾呢~~”

“得得得,防狼喷雾你还是收收好吧,别被人家抢过去喷自己一脸。”回头看了眼王珏,还别说,她和赵俊两人这副打扮还真的和夜色完全融为一体了。

千玺在阳台来回踱步了很久,没有一点动静,也不清楚王俊凯他们到了没有,看了眼时间已经是九点58了,想必今天王俊凯应该是有好好上晚自习了。

王俊凯躲到了千玺领居家边上的草丛里,见到了在明亮的阳台上徘徊的千玺。鼓着气发出了一声“喵~~”王珏在身后憋着笑,偷偷用手机录下了这一段,有生之年能听到哥哥学猫叫,真是件太难得的事

千玺听见了连续微弱的猫叫声,停住脚,正想着会不会是王俊凯来了的时候,卡擦一声,万家灯火同时熄灭。世界瞬间陷入了完全的黑暗之中,原本就是多云的天气,夜空就连一颗星星都没有。黑衣人眼镜上的监视器画面突然消失,一个个地都变成了普通的墨镜。

王俊凯等人有些懵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不知道是按原计划冲过去死缠黑衣人,还是玩一个躲猫猫的游戏……

千玺反应过来是停电后,兴奋地说了句“yes!”,这样就能摆脱监控画面的限制了,立刻狂奔下楼。

失去监控画面的黑衣人随即分散到各个千玺可能借机逃出的出口,天宇文见了那些黑衣人的反应,朝小伙伴们压低声音道:“这么多户人家的灯同时熄灭,那肯定是断电了,看那些黑衣人的行动,搞不好是刚刚的断电使得摄像头失去了作用,同志们,这可是个好时机啊~”

王俊凯点点头,吩咐道“王珏,赵俊,你们两装备够黑,你们走在前面看看那些人有没有反应。”

王珏心情忐忑地跟着赵俊,猫着腰小心翼翼地踮着脚走路。王俊凯和天宇文紧随其后。

进入千玺家的花园,赵俊突然跪地大胆地向前做了连续的几个翻滚,滚至黑衣人脚边的柱子后面。藏在赵俊身后的王珏没有预料赵俊会突然走开,一下子暴露在黑衣人面前,吓得说了句“卧槽?!”王俊凯和天宇文内心咯噔了一下迅速往左往右各自躲到了花盆后面,王俊凯为保险起见又从身前这个花盆偷偷转移到藏得更角落里的花盆后面。

黑衣人原本是没注意到王珏的,经她一发声才觉得前方似乎有一个巨大的轮廓,半信半疑地向前走去,王珏腿脚发软,忽然觉得被蒙着的脸有些难以透气。

赵俊蹲在柱子旁看到了黑衣人迈出的脚,绕着柱子爬了一圈站到黑衣人身后,蹑手蹑脚了几步,一巴掌捂住黑衣人的嘴,另一巴掌给了他一记强硬的手刀。

黑衣人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就失去了意识,王珏瘫坐在地上顺着起伏剧烈的胸脯

毫不知情的千玺,却时机正好地轻轻拉开了大门,就看到了一身黑的人拖着其中一个已经晕倒的守卫

什么情况,不要告诉我这个人是王俊凯,应该没有这么壮吧……慢慢走进赵俊

王珏瞧见了千玺,激动地指着他,捂住嘴巴防止自己惊喜出声。赵俊见她那么紧张地指着自己身后,又感觉到有股气息在靠近自己,以为是敌人,转身就是结实的一拳,好在千玺身手敏捷,一个下腰躲过了毁容的一拳。伸手抓住那只手臂借力把弯曲的身体站直。面对面观察着那个人仅露出的两只眼睛。

地上的这只是王珏,但是这个人却不是王俊凯。这时那些在别处守卫的三个黑衣人朝大门巡逻过来,看见了对峙的千玺和赵俊,拔腿就追,千玺立刻松开赵俊的手臂逃亡,赵俊也随即扶起地上干坐着的王珏,拉着她,喊了句“快跑!”

王俊凯和天宇文还躲在花盆身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听得一句"快跑"并夹杂着阵阵急促的跑步声

平静过后才敢探出头来,发现千玺家大门明晃晃地开着,赵俊和王珏还有黑衣人不见踪影……“诶呀我去~难道千玺已经跑出来了?!”把墨镜摘下来,夜晚的世界似乎更清楚了一些

“我看见千玺跑出去了,还有赵俊和你妹也跟着跑了!”天宇文从另一边探出头来对王俊凯呼应到

王俊凯站起来跨过脚边几个小花盆,踉跄跑到天宇文身边“哪个方向?”

天宇文小脸一皱,有些抱歉地回答:“今天真的是太黑了,一点光都没有,我没看清,听声音应该是往右跑了。”

“我们到了分叉路口先分开追,注意遇到猎人就迂回着躲开,别跑直线,他们速度很快的。”

“猎人?”

“猎豹一般的人!”

“形容得还挺贴切的~走啦!男神小心!”天宇文和自己在一个分叉点挥手再见。

王俊凯按照上次千玺带自己跑的路线,向左拐,边跑边抱怨道“怎么小区里的别墅整的都一个样~”

一户人家在花园养的狗嗅到陌生人的气息,朝着王俊凯即将出现的方向狂吠了起来

王俊凯听到犬吠声放慢了脚步,安慰道“乖乖乖,不叫不叫了哈”

然而狗才不吃你这套,你越靠近它叫得就更欢了

王俊凯无奈之下唱起了“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大狗大概也是没遇过朝它唱歌的人,竟然停止了狂吠,竖起一只耳朵疑惑地盯着那个缓缓移动的人影,似乎想知道你在说些啥

王俊凯迈着四小天鹅的步伐,深情地哼着这首七里香。

不知不觉已经绕了那户人家一圈,在唱到“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时突然被人从脖子那里勒进一个怀抱,心里的惊吓一下子呛在了喉咙

“咳咳咳……咳咳……”王俊凯捂着嘴咳嗽,始作俑者不怀好意地用嘴唇贴着他的耳朵厮磨道

“这个时候还有闲情给狗开演唱会呐~”

凭着对自己小区的熟悉和天赐的黑夜,千玺三两下甩掉了跟在后面的黑衣人,当然,有部分原因还可能是王珏赵俊两人动静太大吸引了黑衣人。目前解除危机的易烊千玺正愁怎么寻找王俊凯,就听见了远处传来的狗吠声,抱着试试的心态循着这汪汪的声音而去,听到最后却变成了自家爱人没头没脑的歌声,这是嫌动静不够大是么。

“咳……千玺?!”咳嗽得厉害却难掩找到千玺的惊喜之情

千玺放开了他,让他转过身来看着自己

真是奇怪,明明这个夜晚暗得没有一丝光线,这家伙的桃花眼还是这般的水灵闪亮

“你把猎人给甩掉啦?!我妹呢?还有赵俊呢?他们没有跟着你一起么?”

“啊?嗯……,我现在也不知道他们在哪,你妹他们初开始是跟着我的,但你妹妹动静太大,我嫌闹就把他们先甩了,我估计‘猎人’这会子追得应该是他们。”

“……”王俊凯讪笑一下,“……罢了罢了,他们有‘夜行衣’应该很容易躲的吧。主要得先让你逃出去。”

千玺点点头,牵过他的手紧紧抓牢,对着他笑道:“现在最好的是,我们终于在一起了。”

两天没有见到千玺可爱的梨涡,王俊凯猛盯着它们深有所触地点点头。

跟在千玺身后东躲西藏地,蜿蜒曲折地靠近小区门口。一路逢声则避的小心作为让他们的逃脱顺利了不少。

然而王珏和赵俊就没这么顺畅了,王珏肥硕的身躯跑起来十分费劲,好在有好男人赵俊的不离不弃,两人从未放开过的手掌让王珏有了坚持跑下去的勇气,心里对着自己默念着加油

然而肩膀还是被一个黑衣人给抓住,赵俊停下来想帮助王珏,前方又出现一个黑衣人来抓赵俊,赵俊只好先松开王珏和这个黑衣人对战了起来

王珏收回了空落落的手,手心里还是汗涔涔的,内心升起了一股无名大火,一掏兜拿出防狼喷剂向上高举着就是一喷

黑衣人没料到原本乖顺的猎物会突然用药物袭击自己,一滴不漏地接受了喷剂的洗礼

一瞬间鼻腔里,呼吸道里溢满了火辣辣的感觉,喷嚏咳嗽不停,难受到无法呼吸

王珏轻易地从他手里逃脱,面前又跑过来一个黑衣人,王珏伸手强喷

那个人有防备地捂住了口鼻,墨镜也帮他抵挡到伤害。王珏豁出去了,只见她大步上前,紧贴着他的脸一顿狂喷,空气里塞满了芥末般地味道,那个人咳嗽着跑开了

王珏满眼泪水地对着那个人的背影狂笑,味道透过布料进入鼻腔口腔,很快地也开始步入黑衣人的下场,每一口呼吸都痛的人死去活来

正在对打的赵俊和黑衣人也感觉到了空气里的威胁,默契地停止了打斗,捂住了口鼻。

黑衣人艰难地问了句“你是千玺少爷吗?”

赵俊同样冒死回了句:“不是,我们就是只来偷点东西的!”

黑衣人冲着他们这副装扮和赵俊带着重庆话味道的口音,相信了赵俊,转身逃命去了

赵俊心下窃喜,回头去拉扑在地上的王珏,然而王珏不肯起身,死趴在地上,伸出一只手掌朝他挥了挥,意思是你别管我了,快走吧

赵俊憋着一口气,双手抓住王珏的肩膀用力把她拎起来,抓住她的手臂把她拉到自己的背上,愣是凭着一身的好力气,把百斤多重的王珏给背起来跑,步子明显沉重了许多,却能维持着小跑的速度

王珏在他背上一边咳嗽一边哀号“咳…呜…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咳……”

赵俊哭笑不得地回了句“你做的挺好的,帮我们赶走了三个坏蛋呢~”

王珏听到他的鼓励,将信将疑得放开声音地大哭“真的吗~~~呜呜~~”

“真的”赵俊简直要被背上泣不成声的王珏给笑出内伤

“谢谢啊~~~呜呜呜”哭着回了句感谢

“啊哈哈哈哈哈哈~~~”赵俊实在受不了,豪放地笑出了声。

“呜呜呜~你为什么笑…”

“你头发…头发搔得我痒痒”

“对不起啊~~呜呜呜”

其实王珏忘了,她的头发全包在头套里呢。

王俊凯和千玺早已出了小区,谨慎地行走在道路两边。没有了路灯照射的道路一下子阴森了许多,也是由于停电的缘故,出租车都没了踪影。

逃是逃出来了,却不知道该往哪里去了。

王俊凯家肯定也是去不得的,出来得匆忙也没钱没身份证在外头住宿啊

王俊凯也是注意到了去处的问题,手指捏了捏千玺手上的骨节

“我们接下来好像得露宿街头了。”

千玺抬眸看了眼漫无边际的马路尽头,侧过身面对着他微微失落的小脸,伸出手轻轻捏了捏平时一笑就会鼓起的地方

“我只想着要出来见你,有没有地方落脚我也没有去想,如果从现在开始,易烊千玺就要变成一个流落街头的乞丐,你会不会不要我了?”

手里的皮肉果然紧绷了起来,王俊凯标志性的苹果肌就夹在自己的两指之间

他笑着回答:“你怎么会无家可归呢,我就是你的家啊~”

他把千玺拥进了自己怀里,嗅着他发丝间香香的味道,眼里忽然灵光乍现

千玺微微曲着膝盖埋进他胸膛,鼻尖里终于满满都是他的味道。他从来没有这样安心地无助过,他知道他无处可去,也知道父亲很容易会再次抓住他,可他就是要学一次蚍蜉,不自量力却又这样得心满意足。

“千玺,流浪似乎没你想的那么容易。”

千玺懒洋洋地赖在他怀里,不为所动地发了声“嗯哼?”

“还有个‘绝世’好地方,去不去?”


评论 ( 9 )
热度 ( 62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