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6

杨丽收到消息说千玺旷课,眉头打了个死结,怎么又不上课,鉴于前几回旷课都没什么好事发生。杨丽明白这事八成又和王俊凯脱不了干系,收到了教导主任别有深意的目光,杨丽心里上升一股毛毛的感觉。完了,主任肯定是觉得怎么我班上的精英到了你那都学会旷课了,诶,奖金告急啊……

心塞塞地回到自己班级里,果然,王俊凯那臭小子又不在了,虽说学习上心了,班级参与度也高了,但是状况也多了,往往还带着千玺一起。诶,这次不会又冒出哪个弟弟失踪了吧……不行,这次一定要好好和他强调一下纪律问题

此刻正往教室走的千凯二人和找人无果刚从教室出来的杨丽迎面撞上。被杨丽带去了办公室。

杨丽把脸板着“说说看,你们这次又出什么事了,弟弟不见了?”

王俊凯一脸惊讶“老师,你怎么知道的?!”

千玺低头憋笑。

杨丽气不打一处来“你们家是怎么回事?尽出幺蛾子,就算有什么急事,你也要事先和我说一声,什么都不说就旷课,你说任课老师会开心吗?还有千玺,我也要说说你,你怎么也不省心了,王俊凯的事他自己管,就算是好朋友也不能什么都跟着参与啊,今天的那个辅导老师也是全市数一数二的老师,他的课你也敢随便旷,我告诉你,他很生气。你们这是想怎么办吧!”

王俊凯时不时拉紧系在腰间的外套,心里还想着屁股上的狗血,杨丽说了啥也没听太多,大致知道她很生气,诶呀,检讨什么的都是套路。开口恳求道“老师,我们错了,下次再也不敢犯了,这次随你怎么罚我,我都不会有任何怨言。”还摆了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扯了扯千玺的衣角。

千玺把一肚子笑意咽进去,点点头“嗯”了一声,也一脸真挚地看着杨丽。

两小孩知错的乖乖脸让杨丽一下就心软了

“知道错就还是好孩子,我就再原谅你们一次。好了好了,这个点该去吃晚饭了,你们走吧。”

千凯成功告退,携手去吃晚饭。

然而,在饭桌前,王俊凯别扭地站在那里迟迟不肯坐下,处女座的他实在无法忽略屁股上有一大块狗血的事实。千玺注意到了这点,想了想环顾四周,找到了两个刚进餐厅的女生,走上前去。王俊凯不解地看着他,也不知他和那些女生在说些什么,女生们都是一脸幸福激动的表情,然后三个人就朝自己走过来了,千玺把茫然的王俊凯拉走并回头向那些女生做了个wink,女生尖叫出声向他们挥手道别。

“千玺,要干嘛呢这是,我们的晚饭不要了么……”

“我已经把它们赠送给别人了,听说新开的一家山东煎饼特别地道,买两个边吃边散步吧,说起来转学到这里,还没有好好逛过校园呢~”

“嗯……”王俊凯知道他是因为自己不肯入座才这么做的,心里略微感动,说话得体又顾及他人的脸面,做事也面面俱到,真的是天下完美的男人。

“那我就来好好带你逛校园吧~”

“嗯,注意好时间哪,导游,晚自习可不能再迟到了~”

“明白~”

天宇文回到了黄宇航家里,今天下午,自己将那些蝼蚁引到偏远地方解决,身上略微挂了点彩,王俊凯和千玺只要对自己稍微仔细点就可以发现后肩的白色布料被血染红了一点,看来下次还是穿黑色比较好。

嗞啦一声一把扯下后肩的那块布料扔在地上,找到了酒精棉和一些药水去卫生间,准备照镜子自己处理伤口。

黄宇航开了门回家,发现门口的一双不属于自己的球鞋,看来烦人精又来了。

进了房间却没看到他的人,窗帘也没有被拉开,房间暗暗的,打开了大灯,客厅空无一人,却在地上发现了一块染血的布。

黄宇航心里有了一丝不安,果断走向浴室,推开门就看见天宇文坐在洗手台上背对着镜子,裸露着右半个香肩,镜子里反射出一条长长的血痕,正在遭受酒精棉的洗礼。

天宇文的面部十分平静,一见到他就不自觉的嘴角上扬“你回来啦~”

“嗯。”冷冷地应了一声,靠上前去将他手里的棉球转移到自己手里,帮他擦拭着伤口,酒精从棉球里溢出,滑过他整个背脊。

天宇文嘶了一声,抬起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好痛哦,不能温柔点啊~”

“哼,装什么柔弱,明明之前你自己疗伤时一点反应都没有。”

“想让你心疼我一点才装的啊,哎呀呀真是不解风情~如果是王俊凯,连装都不用装你的心就疼得不要不要的了吧~”

“……过去的人不要再提,药上好了。”扔了手里的棉球,洗了把手。

天宇文从洗手台上跳了下来,倚在门上一眨不眨地盯着黄宇航。

黄宇航看着镜子里的天宇文,肩膀那里的衣服被他撕坏,一直露在外面,皱了皱眉

“去披件外套。”

“外套我借给别人了,你再借我一件吧~”

“你把我借你的外套给别人穿?!”

“对,我就是故意要借的,生气吗~”

“切……顶多那件我不要了。”黄宇航走进卧室,从柜子里拿了件外套给他。

“晚饭就喝粥了,配点萝卜干,没意见吧。”

“和你在一起吃什么都无所谓的啦~”

黄宇航没有说话,盛了两碗粥,再从冰箱里拿了碟萝卜干

两个人坐下后静静无言的喝着粥,黄宇航率先打破了沉默。

“怎么受伤的。”

“我还以为你不会问了呢,被一群地头蛇伤了,当然,他们更惨。”

“谁敢惹你啊~”

“不知道我身份的人当然敢啊,其实真正怕我的人只有你一个而已。”

“谁说的,我的手下几乎都怕你。”

“那是因为你惯着我他们才怕我的,怕我在你面前参他们一状呗~”萝卜干在嘴里嚼的嘎巴作响
“所以好多人都以为我是第二个王俊凯呢~你觉得我和他像不像?”

黄宇航抓筷子的手紧了紧,指尖泛白

天宇文瞥了一眼他严肃的表情,自嘲地笑了“怎么会像呢~一个是真心喜欢,一个是假意恭维,天和地的差别啊~所以我还是挺感激我是黑道少爷的,没这个身份你根本不会正眼看我一下。”

“你到底想干嘛,王俊凯已经和我没有任何联系了,为什么总要提过去的人?我的身份让我对爱情已无所求,你不要在我这里浪费精力了,我吃饱了,你吃完了就走吧,还是那句话,不要再来我家了。”

把话说完,黄宇航就进了卧室关上了门,他的碗里分明还有半碗粥。

天宇文面无表情地继续空口吃着咸咸的萝卜干。

明明你最明白那种爱而不得的痛苦,又为什么要对这样喜欢你的我那么残酷呢。

已经站了一整个晚自习的千凯,脚底有些酸痛。坚持用自罚为理由站立的两个人也得到了老师赞许的目光。

然而回家呢?王俊凯纠结地看着车的后座,真心不想坐下去,难过。

“司机,把天窗打开,我要站着。”

蒋司机连忙阻止“晚上天气阴凉,车速快风太大,少爷肯定会感冒的。”

千玺也摇头不允许,他先坐了进去,拍了拍自己的大腿“不想坐就趴在我身上吧”

蒋司机一头雾水,为什么少爷不想坐啊,再看看他腰间的外套,难道摔到屁股了?

王俊凯想了想还是钻了进去真的就趴在了千玺身上听着他的心跳。

蒋司机被这暧昧的场面有点冲击到了,赶紧走开回到驾驶座。

就着这亲密的姿势,两个人腻歪了好一会儿,朝耳朵吹气,撩衣服之类玩的不亦乐乎,车上笑语不断。

不一会就到了家里,把车门打开却发现管家婆婆,妹妹还有母亲都站在面前等着自己,而他们两还是这副醉人的姿势……

母亲当场拉下了脸。
妹妹朝自己比了个大拇指,好样的,在上面!
管家婆婆对自己直呼小祖宗。

咳咳……怎么解释呢

“这么舍不得我?”千玺处变不惊地打着趣看着还粘在自己身上傻掉的王俊凯。

“……”

这是王夫人第二次见到千玺,千玺理了理皱起的衣服礼貌地朝自己问了声好

“伯母,晚上好,我是易烊千玺,之前见过,来您家打扰一晚。”

王夫人点点头,仔细地观察千玺的脸

“长得和你父亲很像啊……”

千玺笑了笑“很多人都这么说。”

这顿宵夜吃得略微有些沉默,千玺能感觉到王夫人时不时就看着自己,目光空洞惆怅,似乎在通过自己的一举一动在回忆着什么。

王俊凯一进门就上楼冲澡去了稍后来吃,王珏减肥不吃宵夜,诺大的饭桌上只剩自己和王夫人,气氛迥异

“伯母,恕我冒昧,我的脸上有什么值得您一直注意的吗?”

凯母收回了目光,勺子略略搅动着汤水。
这样的独处机会着实难得,等小凯下来就不好开口了。

“你的脸没有,你的心却值得我注意。”

千玺有些疑惑“千玺愚昧,不知道伯母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凯母冷笑一声“私聊时间不多,我也就开门见山了,我知道你和小凯是什么关系,我希望你们立即停止这种错误。”

千玺顿了顿,没想到事情来的这么快。可是无论这件事什么时候发生,答案都是一样的。

“我不会放手的。”

许是这句话激怒了凯母,控制好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为什么,你到底有什么目的接近小凯,究竟想做什么?!”

千玺揣摩着她的神情,比起愤怒更多的是害怕,不由得更加困惑,我除了爱上他还应该带着什么目的呢?

“您认为我还有什么目的呢?”

“呵,果然……”凯母摇头冷笑“你们易家就是别有目的的接近我们的,你父亲是北京人,为什么要带着你们一家到重庆来住,就是来报复我的!”

千玺听到了凯母说出了曾经困扰自己很深的问题,父母都是北京人,为什么当初父亲非要带着自己来重庆,而且是中途转学。父亲给的解释是在国外项目谈妥了,回国想在重庆找人长期合作。当自己以为合作人就是王父的时候父亲却又没有签合同。这是什么情况呢?刚才王母提到了报复一词,应该和父亲突然回国有牵连,或许可以再激一激

“如果我非要报复,你又会怎么样呢?”千玺微微一笑,王母更加确定了心中所想,厉声训斥道

“那就和你父亲把帐算到我头上,不要伤害我无辜的儿子!回去告诉你父亲,当年负他的是我,我可以任他怪罪,但如果要牵连我的儿子,我是绝对会反抗的!”

千玺抓到了眉目,摇了摇头收起笑容,诚恳地说道“很抱歉,伯母。其实我并不知道有什么报复,刚刚只是试探你而已,但是我对您儿子的的确确是真心喜欢的,保护他都来不及怎么会伤害,给我一段时间让我可以证明自己,喜欢一个人是无法隐藏也是无法演出来的。”

王母当然不信千玺所说,她想反驳,却听见有人过来的脚步声。

王俊凯蹦哒着扑过来,眼里只注意到桌上美味的食物,拿到就往嘴里塞,一时噎住,千玺拍了拍他的背柔声道“慢点吃~没人和你抢的。”

王母闭上了眼睛,掩饰了自己所有情绪,一声不响地出去了。

千玺看了看王母单薄的背影,就算已经是一个对家庭绝望的女人,在面对儿子的安全问题上,还是会不顾一切地保护孩子啊。

王俊凯满足地享受美食,还会发出一些夸张得让人发笑的吞咽声。

千玺宠溺地揉了揉他的发丝,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我们注定会相遇,我的少年。

“小凯……”

“嗯?”

“要乖乖地在我掌纹里生根立命哦~”

“…………,我觉得你是有病吧……”

评论 ( 38 )
热度 ( 53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