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3

“千玺,今天你跟我回家呗,我有点想念婆婆做的抄手了。”王俊凯整个人相当于黏在了千玺身上,撒娇般抱着他摇晃着他的身体。

“抄手?就是那个重庆有名的小吃吗?”千玺任由他摇晃着自己,有些不太稳地往前走。

“对啊,不过街头卖的都不太地道,没有我家婆婆做的好吃,你来我家尝尝啊~”王俊凯真诚地卖着小安利,充满期待的大眼睛住满了光芒。

千玺笑了笑,点点头“知道了。”

开心地放开了双手,蹦蹦哒哒地迈着大长腿。

校门口等待多时的天宇文背着空空的书包,手里拎着一大袋水果,在奔涌而出的人群中搜寻着什么。四处张望的小脸上写满了期待,许多女生忍不住多瞄了他几眼,心想是哪个女生这么幸运有这么帅气的男孩子在等待呢。

当看见一个脸上有浅浅梨涡的少年温柔地注视着旁边并不安分的虎牙少年时,露出了一口的大白牙,他踮脚跳来跳去地喊着“男神!男神!凯爷!凯爷!”

声音高调引来了更多人的瞩目,王俊凯循声望去,看到兔子一般蹦哒的天宇文时,内心咯噔一下,糟糕……

再看向千玺,果然已经用好奇的目光看着自己了。

上天保佑,二文不会拆我的台……

天宇文提着水果哒哒哒跑到他们面前,把水果递给王俊凯

“男神,给你的!谢谢你今天认真的手把手教学,还有很抱歉我不小心把你撞伤了,为了表达我的感恩与歉意,小小水果不成敬意,请不要拒绝。”天宇文说得动人,王俊凯却听得想砍人。我谢谢你大爷啊,你竟然一口气把所有事情都给我抖落出来了!!!

就算没有看到千玺的脸也能感觉到他浑身散发着的低气压。呵呵,完了。王俊凯别扭地呲着牙扯出了一个史上最虚假的笑容

“我谢谢你啊~”僵硬地接过水果

天宇文看出氛围的不对劲,疑惑地问了句“额,我是说错了什么么?”

“王俊凯打球很好么~”千玺盯着天宇文无辜的小脸冷不丁地插了一句。

王俊凯听得寒毛耸立,不知道此刻千玺葫芦里卖什么药。

天宇文虽然困惑但还是一脸崇拜地称赞王俊凯

“他打的真的很棒,对我指导也很耐心,就算腿上有伤都坚持和我实战演习,简直是最好的篮球教练!”

王俊凯脸上阴晴交加,喜的是原来自己在天宇文眼中有这么高的评价,忧的是不知道千玺会怎么惩罚自己了。

“是最好的篮球教练还是热情过度的篮球狂魔?你把他不爱惜自己身体的愚蠢当做一种牺牲精神来崇拜的话,还是不要让他给你当老师好了,一个不省心的热血笨蛋已经够了。”

呵呵,感情葫芦里卖的是炸药!王俊凯倒是不介意千玺的讽刺,天宇文却不干了。

“你说话怎么可以这么伤人!不许说我师傅是笨蛋!”

王俊凯见天宇文情绪激动,赶紧上前搂住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说道

“好啦好啦,他说话就那样,刀子嘴豆腐心,其实是在心疼我受伤呢~”

天宇文不以为然地推开王俊凯“那也不能这么对你,如果关心都要用坚硬的话来表达,迟早有一天你会真的伤心的!”

“仅凭表象和短暂接触就敢这么大言不惭地妄下结论?所以笨蛋都是那么惺惺相惜的么。”目光冷冷地注视着王俊凯搭在他肩膀的手,上前拽下那只手,牵着王俊凯往前走。

“不好意思,我们的司机到了。”

天宇文跑到他们跟前,挡住了他们的路,张开双手
“站住!说我妄下定论,你还不是自以为是地认为我是笨蛋了?!你得向我和我师傅道歉!”

王俊凯肠子都悔青了,早知道就乖乖听话不打篮球了。好个能耐的毛头小子给爷惹出这么多事来

气氛有些僵硬,千玺反倒轻轻地笑了

“你说的没错,我不该这么快就认为你是笨蛋的,你聪不聪明得接触久了才知道……我有一个问题,你是本校的学生么?”

“我是啊~”天宇文回答得理所当然。

“呵……,那我相信我们最近应该会有很多接触的。什么时候你篮球打得得心应手了,我们打一场吧。”千玺似乎很快又恢复了平日里那个举止优雅,言语得体的谦谦君子。

天宇文虽然惊讶他态度的转变,也立马变得腼腆起来“好,我很期待,希望到时候你的手已经痊愈了。”

王俊凯简直目瞪口呆,这是什么节奏,上一秒还要掐起来的人,下一秒就双方友好地预约切磋对决啦?那我的存在感呢?

直到天宇文向自己甜甜道别消失在视线里,王俊凯的脸都是懵的。

上了车,窗外风景开始移动。千玺闭着眼睛靠着椅背,天宇文……这张脸自己一定见过,名字也很熟悉,绝非善茬,接近王俊凯又有什么目的呢

王俊凯见他皱着眉闭着眼睛以为他还在生自己的气,小脸耸拉下来,眉头纠成了一个川字。

管家婆婆几天没见到自家少爷,看见他时真真笑花了老脸

王俊凯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再是一个霸气的搂肩

“老太婆,今儿个千玺是我的大客人!你赶紧去厨房露一手,让他尝尝这地道的抄手~”

管家婆婆听话赶紧去厨房捣鼓去了,王俊凯朝着千玺露出一个讨好般地笑容。

千玺装作没看见,径直打开了电视,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王俊凯挠了挠头乖乖地坐在他身边,时不时瞄一瞄他棱角分明的俊脸。

半小时后,热腾腾的三碗抄手端上了桌,老管家笑眯眯地让他们先先享用着,转身上楼喊王珏下来吃。

滑溜溜的抄手一口一个,皮薄肉嫩,味美汤鲜,的确是宵夜的上好选择。

千玺第一次吃到这等美食,好吃得连汤都不想放过。

王俊凯的坏心情被美食一扫而空,见千玺一脸满足的表情,不自觉弯了弯眼睛

“怎么样,不错吧~”

千玺点头“嗯”了一声。

王俊凯兴奋得合不拢嘴,千玺终于和自己讲话了!美食的力量就是不容小觑!

这时王珏进了餐厅,愉悦的面容在见到千玺和王俊凯之后僵住了,转身离开。

管家婆婆见王珏喜滋滋地下来又干巴巴地想走,立刻拦住她

“怎么啦,好不容易下来了,不一起吃碗抄手上去干嘛?”

“我,我想起来我还在减肥呢!”就逃一般地溜了

王俊凯和千玺互相对视了一眼,默契地放下了碗勺。

吃过夜宵,王俊凯拿了套睡衣给了千玺,嘱咐他先去洗澡。

千玺明白他要去找他妹妹谈心,点了点头,在进浴室前幽幽地来了句“王俊凯,今天的事,死罪可免,活罪难逃。”砰地关上了门。

王俊凯内心抖了一下,拍了拍胸脯,挺直了腰杆走出了门。

走到王珏房间前的走廊里,发现那里的灯光一闪一闪的,灯泡是出问题了么,也没在意,敲了敲王珏的房门。

“珏儿,开门,这里你哥我一个人呢!”

门裂开了条缝,王俊凯推开走了进去。

这时楼下的大门也被人打开,管家婆婆发现夫人回了家,赶紧上前伺候着

“今儿个少爷回家里住了,还带了我上次跟您说的那个易烊千玺回来了。”

王夫人微微一愣,旋即舒了舒眉眼,对老管家柔声道“好的,我知道了,我去看看他们。”

进了王俊凯房间发现四下无人,喊了两声无人应答后又换个方向走向了王珏房间……

王珏房里,王俊凯坐在椅子上温柔地注视着抱着玩偶蜷缩在床头的王珏。

“你现在对千玺还……喜欢么”虽然也想婉转点表达,但是关键时刻舌头就是伸得那么直。

王珏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看得王俊凯稀里糊涂的,却不知该怎么继续这个话题。

看着王俊凯一脸关心却难以启齿的模样,王珏反倒松了口气,轻松地笑了笑

“我还是很喜欢他,但不是占有般的喜欢,就像粉丝对自己的偶像一般,千玺是第一个对我伸出援手的人,我会一直铭记在心。只是,我现在无法好好面对他,因为我是害他差点失去爱人的人。”

王俊凯刚想安慰王珏,王珏摇了摇头打断了他

“你也许还不知道,那天你昏迷后,我见到的千玺有多么真实可怕。”

当王俊凯竭尽全力地说完那句“哥哥爱你”陷入昏迷之后,千玺疯狂地摇着王俊凯身体,对任何想要碰他的人都厉声阻止

他突然扭头对着一旁痛哭流泪的自己,疯狂地咆哮道“你是自私到了什么地步,用自杀来报复真心爱你的人?你对得起你才开始十六年的生命吗?活着才可以通过努力改变你现在的样子,死了你只会变得更难看更懦弱!这个道理就这么难懂吗?!啊?!你给我立马消失,再也不要看到我捧在手心里的人为你的愚蠢付出沉痛的代价!滚——”

那是易祥千玺对她说的最长的一段话,最歇斯底里的一段话,最使她清醒的一段话。

她并没有为他伤人的语气而难过,难过的是自己短浅的目光差点丢了自己的哥哥。

含泪说完这段回忆,王珏拉过王俊凯的手。真诚地说道“哥,对不起。我把自己想的太脆弱了,害你受了这么重的伤。千玺哥哥对你真好,你要好好的把握他。我真心祝你们能幸福地在一起,长长久久。”

王俊凯吸了吸鼻子,眼圈有些微红,他把手覆在了王珏的手上拍了拍

“我才该向你道歉,是我把你从一个阳光的少女折磨到绝望,我真的是一个糟糕的哥哥,我向你发誓,今后我一定会做一个全天下最好的哥哥。”

王珏点了点头,王俊凯笑了笑

“很感谢这种情况下你对我和他的祝福,我也一定会好好对待千玺的,我们都会幸福的!”

兄妹两抱作一团,将内心想对彼此表达的话都说了出来,气氛一片温馨和谐

而门外,王夫人睁圆了眼睛,捂着嘴巴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出问题的灯泡一闪一闪的,使得王夫人的脸在黑夜里或明或暗,有着一股无法言说的惊悚。

评论 ( 25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