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小恋曲

Ch.2

“哎~”这是王俊凯的第十三次叹气。坐在篮球场外的长凳上看着一群人热火朝天地争夺着篮球,像有无数只小手在心尖上挠痒痒。

一些女生躲得远远地观察着王俊凯,纷纷议论他怎么不去露两手。

诶~,我倒是也想啊……难得天放晴,阳光这么好……

突然一只篮球朝自己脚边滚来,弯腰捡起球放手里拍了拍,抬头寻找它的主人。

看见朝自己走来的是一个长相可爱,面容清秀的少年,他憨憨地笑着,露出了两个可爱的虎牙,脸上沾满了阳光。

“不好意思啊可以把篮球还给我吗,刚刚上手,还不太会打……”

王俊凯被他这副憨气逗笑,也露出了两个可爱的虎牙,看得面前的少年微微一愣。

“给你,加油,男孩子就得会打篮球~”

把球扔给了人家,他接住球往后退了两步站稳,傻里傻气地道了谢。

王俊凯心想这孩子体魄好像不行啊,接个篮球都站不稳。

注意力不自觉地集中在他身上,那孩子抱着篮球回到篮球场的一个框下独自进行投篮练习,却总是离篮筐差好几截距离,表情渐变懊恼,又一次砸中篮筐却未进球,篮球被弹开老远,像是暗中牵引一般再次准确地滚向王俊凯。

王俊凯捧起篮球,心想,这哥们也算和我有缘了~

站了起来,把球放在指尖华丽地旋转,小孩垂头丧气地向他走来。

“篮球好难学,我打的太难看了。”

王俊凯拍拍他的肩膀,对着灰心的他鼓励道

“刚上手都是这样,不用气馁,你只是缺少些指导罢了。”

边说边做了几个流畅的胯下运球来活动活动身体,看得少年两眼发直,一脸的崇拜

“哇塞,男神啊!那你可不可以指导我一下?”

“你说呢~当然——”王俊凯长手挎过那孩子的肩膀,颇有些大哥风范“么问题啊~哈哈哈哈”

看见王俊凯笑那么开心,小孩也跟着咧嘴笑,带着他特有的憨厚气息

“对了,我叫王俊凯,你可以叫我凯爷,你呢?”

“我叫天宇文,别人都叫我二文,凯爷也这样叫好了。嘿嘿~”

王俊凯好笑地揉了揉他的头发“傻小子,走,凯爷带你飞~”

篮球框下,王俊凯手把手地修正他的投球姿势,耐心告诉他每根手指用的力度,给他分好手指间的距离,调整好扶球手和投球手的距离,姿势过关后,就开始无间断的投篮练习。

自己则安静地在一旁看着,见他由最初的够不到篮筐到后面越来越准确几乎是百发百中,心下暗道原来是个打篮球的好苗子!

不一会儿,天宇文浑身被汗湿透,王俊凯招呼他休息一下。

“还不赖啊,小子,进步的挺快~”

“都是凯爷指导的好,不然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投篮呢~”

被他夸那么几句,王俊凯有些飘飘然。还真有种带出徒弟的成就感

手里把玩着他的篮球,继续嘱咐道

“打篮球不是那么容易,你得回去天天练习最基础地拍球,左右手换着拍,要知道你和篮球混得越熟,和它的感情就会越深,要把它当女朋友一样,天天陪它玩!”

天宇文连连点头,伸出四根手指指着太阳穴一副发誓的样子“保证完成指令,从今天起球球就是我最爱的女孩!”

“噗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傻~”王俊凯笑得几乎仰倒在地,天宇文挠了挠后脑勺也跟着嘿嘿傻笑

“得,看你这么听话的份上,凯爷我亲自和你来几局~”

“哇喔!太棒了!”天宇文兴奋地跳起,模样可爱得像只兔子

王俊凯将球扔给天宇文,要求他投篮,然而过程中总是被王俊凯拦住,一个不注意,球又回到了王俊凯手中抛出一个漂亮的三分球。

王俊凯掌心把玩着球笑道“现在,换你来抢我的球。”拼尽了全力也无法拦住来去自如的王俊凯,却从不放弃,两个人轮流抢球,天宇文逐渐放开了拘束,变得胆大起来。

抢球时一个用力过度撞翻了王俊凯,王俊凯重重倒地疼得龇牙咧嘴,天宇文看上去很慌张,撩起王俊凯的裤子一看发现全部是伤,刚结疤的伤口又裂了开来,血溢出来,看着都疼。

天宇文连连道歉,王俊凯忍痛安慰这只惊慌失措的兔子,让他扶自己去长凳上歇会。

天宇文让王俊凯坐这等他一会儿,王俊凯撩着裤腿看着自己惨不忍睹的膝盖,心想可千万不能让千玺知道。

一段时间后,只见天宇文手里拎着东西哒哒哒跑过来,仔细一看发现有酒精,碘酒和棉棒。王俊凯心里想想都怕。

毫不知情的天宇文还笑容腼腆地说“凯爷,我给你上药吧~”

王俊凯急忙摇手“多大点事啊,犯不着上药的~”

“我看你的伤口挺严重的啊!都是我害得你摔跤,我来给你上药吧~”

王俊凯有些犹豫,不知道该如何拒绝,天宇文瞧出了端倪,轻声问道“莫不是凯爷……害怕上药?”

王俊凯哪能承认啊,自己还被人喊爷呢,故作潇洒地说“这点痛算什么,我怎么可能会怕?!你……来吧!”

天宇文立即坐下,拿出了棉球和镊子,用镊子浸满了酒精,抖了点液体,盯着王俊凯小心翼翼道

“凯爷,我上了?”

王俊凯看见那沾满酒精的棉球心里抖得呀,但还是死要面子地点点头

冰冷的棉球擦过伤口,王俊凯双手握紧,嘴唇紧抿,疼痛拔高到一个极点,王俊凯咬碎了一口银牙。

天宇文担忧地问了句还好吗,王俊凯痛的说不出话只能僵硬地点了点头

酒精挥发后疼还没有消停下来,天宇文又接着上碘酒,又是一阵无法言说的痛楚,王俊凯此刻只想到处咬人。

纱布包扎好,并给了王俊凯一盒消炎药嘱咐他按时吃,王俊凯看他别致流畅的包扎手法无心地说了句“包扎手法很熟练啊,你父母是医生吗?”

天宇文微微有些不自然地笑了笑“我有个朋友比较淘气总是受伤,我一直帮他处理伤口。久而久之,就特别熟练了。”

王俊凯哦了一声,没做多想。这时下课铃响了,王俊凯匆匆和他告了别,答应他以后有空一起打球。

回了教室,闻了闻身上,拽住一个人问道“你有没有闻出我身上有什么味啊~”

那人凑近他嗅了嗅“没什么味道啊,你指什么味道?”

“就没有一股酒味吗?”王俊凯试探性地问了问

那人惊悚地看着他“我去,你行啊你喝酒啦?”

翻了个白眼,把那人推开“得得得,没你的事了。”

只要没有酒精味,千玺应该不会觉察出什么的吧,打了一小会篮球的事还是瞒着他比较好,毕竟我只是助人为乐地打了“一小会”~

上午最后一节英语课,老师发了张试卷进行小测验,让刚刚上完体育课玩的筋疲力尽的孩子们有些难以适应,纷纷怨声载道。

王俊凯苦着脸拿到试卷定睛一看,咦?怎么那么眼熟啊,抄起笔来试了几题,发现昨天千玺有跟自己细心讲过,开心地一路通杀,偶尔遇到几个没讲过题型的选择,打个马虎眼,蒙一下就过去了。平时死磕一节课的试卷,这次只用了半节课,王俊凯心里偷乐,考考考,千玺是我的法宝~

做完试卷眼睛有些疲乏,就直接趴桌上睡了

梦的云里雾里,就听见有人在耳边小凯小凯叫个不停,伸出大掌朝声源拍去啪叽一声,声音响亮得把自己给吓了一跳,醒了。

只见千玺拿着本书挡在自己脸跟前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而自己的手不偏不倚就在那本书上

“嗷”地一声收回发麻的手掌搓了搓,脸上抑制不住地开心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刚,倒是你睡了多久了~”

王俊凯看了四周发现空无一人,再看了眼时钟,摸了摸鼻子

“可能有半个小时了,诶呀,你别误会,我可没有在听课的时候睡觉,老师今天没讲课考试了,我完成得早,困了就睡了。”

千玺把他拉起来往教室外面走

“什么时候你考试速度这么快了?”

“这还得多亏您昨晚对我的谆谆教导啊~你知道吗,考的几乎是你给我讲过的内容,下次你也给我讲讲数学语文呗~”

“好啊,不过我是收费的~你可以提前支付一个~”千玺指了指自己的脸蛋

王俊凯噗嗤一笑,看了看四下无人,“啾”了一口。

“支付成功~”

两个人惬意地并肩而行,成了校园里最暖的风景。

等到他们端菜上桌的时候,食堂里大部分的人都走光了。

王俊凯用勺子一口饭一口菜地塞进千玺微张的嘴里,场面极其温馨,然而不可避免的问题还是来了

“你今天有没有偷偷打篮球啊?”

王俊凯动作一顿,微微一笑“自己拍了会球,没有参与比赛。”我这可说的是大实话啊,看我坦诚的小眼神~

千玺盯着他亮晶晶的桃花眼看了很久,张口咬住了那片山药,嚼了嚼咽进去

“山药滑腻腻的,不是很喜欢。”

王俊凯咽了口口水,夹住山药放嘴里,粘稠清脆还有些甜丝丝的

“可是是我的最爱~”

千玺端起汤碗抿了一口,一言不发。

王俊凯感觉气氛有点冷,盯着他受伤的右手琢磨了好一会儿,这只手什么时候才能康复啊,因为自己还二度受伤了……等等,我好像遗漏了什么细节

“你平时英语练习都是你说我写的,那你这次去考试谁帮你写答案?!”

千玺没想到他会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右手的五指张开,灵活地转了转

“前两天才突然领悟到我伤的是肘关节又不是腕关节,写个字还是可以的~”

王俊凯听了这话立刻炸了毛“那你还让我帮你写字?!”

千玺痞痞地一个坏笑“昨天不就告诉过你,我的目的不是自己练习,而是帮你学习么?”

“可是你骗我说你的手不能写字的!”

“一开始我的确没有骗人,后来发现其实可以,只是没和你说一声罢了。”

“隐瞒也是种欺骗!”

“是吗?”

王俊凯刚想说“是”,突然想起自己也隐瞒了点东西,一下子有些心虚,咳嗽了一声

“咳咳,嗯,算了算了,你也是为我好,我不该说你的。表达歉意我给你吃鸡腿~”说着把碗里的的鸡腿递了过去。

千玺轻笑一声,接住了那只鸡腿,狠狠地啊呜一口。

结束了上午的魔鬼训练往家走,黄宇航褪下了磨破的皮手套,掌指关节上还是擦破了皮,血水一并冒出,黄宇航用舌头舔了舔,到了家门口,听见房间里传来了有人击拍篮球的声音,略微疑惑地开了门。

只见天宇文正在自己小小的房间里拍打着篮球,煤气灶上煮着东西,自己没拆封的桶装方便面全被扔进了垃圾桶,堆得老高。平时放下的窗帘被拉起来,原本灰暗的房间变得光明敞亮。

天宇文见他回来了,把篮球抱在了怀里,一脸天真的笑容

“你回来啦~”

黄宇航微微皱了眉,声音略有些不满

“不是说过了,不要老到我这里来。”

“我也从来没答应你啊~”天宇文把球放下,去灶台上拿碗盛饭。

黄宇航瞥了一眼地上滚动的篮球,拿了块抹布把煤气灶上煮的排骨汤端了下来。

两个人默契地把饭菜齐齐上桌,坐定

黄宇航不经意地问了句“怎么开始打篮球了?”

天宇文眯着星星眼笑道“因为有人告诉我男孩子就得会打篮球啊~而且现在,篮球就是我的女朋友~”

黄宇航嗤之以鼻地摇了摇头,拿起勺子盛了碗汤。天宇文瞧见他手上掌指关节处已经红肿的伤口,放下了碗筷,转身拿了那袋医疗用品

“把手伸过来。”

黄宇航虽然不情愿,却深知他磨人的个性,把手乖乖地伸过去任由他给自己上药。

嘴里还是不满地念了一句“就不能等吃过饭以后么,闻着药味吃饭都没食欲了。”

天宇文抬眼扫了一下他那不开心的脸,哼笑一声“你不是也说过,和我一起吃饭,不管多好吃的菜你都没胃口么,还在乎这个~”

“……,你总有理……”黄宇航收回了贴上创口贴的手,甩了甩,继续埋头吃饭。最近的训练越来越重,食量也越来越大了。

天宇文看见他狼吞虎咽地吃着自己做的饭菜,满足地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







评论 ( 19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