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三十八章

“哥哥,哥哥,快醒醒,快醒醒~”王俊凯睁开惺忪的睡眼,朦胧中看见幼年的王珏用肉肉的手掌拍着自己的脸,王俊凯宠溺地摸摸她的头

“珏儿乖,再让哥哥睡会,哥哥马上还要早起上学呢~”

王珏气呼呼的鼓着脸蛋“我不嘛,我要哥哥起来陪我玩~哥哥好坏,都已经很久没有陪我玩了~!”

王俊凯无奈从被子里钻出来,牵着王珏的小肉手“说吧,想让我陪你玩什么?”

“我们玩王子和公主的游戏吧~”王珏兴奋地拍着手掌,这时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就已经在一座城堡里

自己身着王子的白色礼服,王珏站在一座魔镜面前,穿着雪白的公主裙背对着他。

王俊凯无法看清王珏的脸,只听到王珏稚嫩的声音
“哥哥,你觉得我漂亮吗~”

王俊凯向她走去,微微一笑,想告诉她“你是最美的公主。”可是说出口的话却完全变了意思

“你真是全天下最难看的公主~”不对,不是这样,我没有想这么说!

“你骗人!哥哥坏~呜呜呜呜”王珏手捂着脸哭泣,背部一抽一抽的

“哭的声音真难听,就你这样怎么配做公主的!”
快停下!别说了!

“没有哪个公主会像你那么肥!你一点都不配做我的妹妹!”够了!

王俊凯似乎要精神分裂了,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说不出想说的话。

王珏气得瑟瑟发抖,嗞喇一声,公主裙被撑破,王珏的身体在无限地变胖变高,从幼年恢复成她现在的样子,长发披在后面,她慢慢转过身,哭花了的脸此刻带着一种阴森的恐怖

“为什么你是王子,我却是这副死样子呢?”一句疑问句却被说成了陈述句,声音苍凉哀伤。

“王珏,别这样想~”王俊凯欣喜地发现他又可以正常说话了

“我能不能毁了你?呵呵……哥哥,求求你,我不想看到你那么幸福,我真的好痛苦,你让我好痛苦啊!”王珏凄厉地哭喊着,泪断了线

每一声哭泣都如同一把尖刀狠狠扎在了王俊凯心口,王俊凯强忍着悲伤,酸涩感充斥着鼻腔挥之不去,刺激了脆弱的泪腺

“王珏,听我说,我们都要好好活下去。我不会再伤害你了,相信我……我真的……真的不会伤害你了。”痛楚如刺在喉,声音嘶哑哽咽。

“你骗人!那你离开千玺啊!”

“我……”眼泪彻底夺眶,王俊凯无力地跪了下去,身形摇晃,双手撑地,指甲滑过地板摩擦出声

“我做不到……”轻轻的一句话却能清楚地回荡在整座城堡里

王珏踉跄了几步,“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尖锐刺耳的笑声使王俊凯头疼欲裂。

“你去死吧!”王珏突然冲到王俊凯面前,掐着他的脖子,王俊凯被这股狠劲扼制地快要窒息,失去意识前,眼角滑过一滴晶莹的泪珠。

天,黑了。酸涩感却还梗塞在心头。

王俊凯安静地醒来,微怔地看着这个世界,伸手拂了拂眼角,确有一条湿润的泪痕。千玺还在身旁平静地熟睡着。

长呼了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为什么感觉心空空的,好难过。

小心翼翼地从床上爬起,走向阳台,发现瓷桌上那杯蜡烛还在安静地燃烧着,烛芯只剩下了短短的一截,盛了满满一杯蜡油。

走过去,双手捧住了烛杯,暖暖的。

“想抓住温暖,其实很简单的。”闭着眼回想起了千玺的话。

千玺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人已经不在。坐起了身子,看见阳台上烛火幽幽,心爱的人坐在那里埋首写着什么东西。

轻轻推开阳台门,王俊凯朝自己勾了勾嘴角,收起了手中的信纸塞入信封。信封上写着“王珏收”

走到王俊凯身后,弯腰用臂弯锁住他的脑袋,紧贴自己的胸膛。略带沙哑的嗓音温柔醉人

“醒了多久了,困不困?”

王俊凯向后缩了缩,双手覆上他的手臂

“没有多久,精神得很,就是肚子饿了。”

千玺发出一声轻笑“先去洗漱一下吧,这会儿孟姨应该已经在准备早餐了。”

“好。”起身将信折好放入口袋,乖巧地跟随着千玺。

车子里,王俊凯复又将信拿出,展开来用手抹了几下皱起的地方,放入了书包。

千玺盯着他的侧脸发呆

“如果,王珏并没有去看你的信怎么办。”

“我会一直给她写信的,总有一天她会看到我的心意的。”王俊凯说得坦然,微微闪烁的目光还是暴露了他心底的不安。

千玺修长莹润的手指游移在王俊凯柔软的发丝里

“难过的时候记得来抱抱我。”

第一节课结束的铃声响起,王俊凯立刻从书包里抽出信封,拍了拍千玺的肩膀“哥去办正事了~”

“喂——要我跟着你吗?!”千玺对着已经跑出去的王俊凯大喊

“别跟来,少添乱!”声音飘散在空中,人影已然消失不见。

气喘吁吁地跑到十九班,惊讶地发现竟然一个人都没有

“不会吧,上体育课?”走进教室看了看布告栏上的课程表,礼拜四上午第二节……果然!

立刻转向去操场,选择从花园僻径抄小道。

走着走着仿佛听到了女生的哭泣还有自己熟悉的声音,停住了脚步,循声而去

“放开我!”只见王珏猛揪着女生的头发,不停地把她往树上撞,女孩疼痛出声,手臂在空中胡乱挥舞着。王珏又将女孩的脸正对着自己,啪的就是一个耳光

“我配不配做王俊凯的妹妹还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就凭你们这种天天幻想成为我嫂子的人还没资格来指点我呢!”说着狠狠的一脚踹在女生的小腿上,揪着她的衣领就是一顿猛揍。

女孩无助地哀嚎着,王俊凯看不下去上前拽住了妹妹的手

“够了!你想闹出人命吗?!”王珏见到他先是震惊然后冷笑一声。

“怎么,我做的还没有你狠呢,王大少爷。你的心肠有这么软么~”

王俊凯不可置信地看着现在的王珏,怔怔地看着她“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诶啦,这句话好耳熟啊,你熟悉么~王俊凯~”

王俊凯想起了幼年王珏在自己耳边哭着说“哥哥,你怎么变成这样了”的场景,攥紧了手中的信

见王俊凯陷入沉默,王珏轻声哼笑给了他一个不屑的眼神

“王俊凯,以后想打我的时候可千万别手软啊~”

王俊凯看着她离开的背影,又看了看手里的信,一时间五味陈杂。

王珏抛下王俊凯后,嘴角的笑渐渐消失

“你打算跟我跟到什么时候呢。”

一个人从隐蔽的角落里走出来,王珏回过身,朝他露出一个微笑

“易烊千玺,原来你会做这种偷偷摸摸的事情。”

易烊千玺拍了拍身上碰到的白色墙灰,朝前走了几步,平静地注视着她

“你现在回头或许会离幸福更近一点,不要再伤人伤己了。”

“哼,你劝我回头还不是为了保护他?”

“我当然要保护他,但也的确为了你好。他现在正想方设法弥补对你的伤害,希望再次成为你的好哥哥。得到一颗真诚对你的心比起摧毁它我认为前者更优,你完全可以给他一个试试的机会……”

“好话少说,易烊千玺,你现在最好看好了你的王俊凯,说不定哪天他就消失不见了呢……”

“你不适合威胁别人,因为你”易烊千玺目光暗了暗,伸出一只手瞬间抵达她的咽喉却没有触碰到她,王珏害怕地退后了两步

“太弱了。”

把手收回来活动了一下手腕,冷着脸转身离开。

回到教室看见已经和同学闹成一片的王俊凯,不动声色地走到他身边。

见到千玺,王俊凯生无可恋地将他抱住
“你知道吗~我们高三党国庆长假只放三天了啊~”

千玺回抱住他“这个我早就知道了,昨天老师就跟我说了这事,并且英语竞赛就安排在十月四号。”

王俊凯推开他,捶了他两下“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你也没问啊~”

“那你最近还跟着我瞎闹,不好好做练习!”

“你的事比较重要啊~”

“那这样吧,先好好把你的竞赛准备了,再来缓缓我的事。反正也是要打持久战的,不差这两天。”

千玺点点头,现在只要把你留在我身边就好。

晚上放学的时候,王俊凯注意到校门口混进去一些不是本校的人,还戴着口罩,感觉上有点眼熟,没有太在意地跟着千玺上了车,逐渐离开学校,后视镜里还可以看到校门口的一些车辆,王俊凯看见了自家的那辆车还停在校门口等候

王珏还没有出来么……

那辆车在后视镜里越缩越小,突然王俊凯大喊一声“停车!”吓得陈伯一个急刹车

所有人因为强烈的惯性向前倒,千玺的右手不偏不倚重重地撞在了驾驶座的后背上,王俊凯踉跄地推开车门疯狂地跑出去

千玺捂着受伤的手,一时之间疼得面色苍白动弹不得。

王俊凯在来往拥挤的车辆中急速穿梭着,惊起一阵车鸣

那个戴口罩的人是谁已经想起来了,曾经是自己的手下,也是打伤千玺的那个人。

依稀记得他一直在追的小女生和王珏同班,希望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糟糕。

王俊凯找到自家的车,猛地扑在窗户上,把蒋司机吓了一跳,只听他紧张的问自己

“王珏在不在车里?”

蒋司机茫然的摇了摇头,王俊凯怒拍了一下窗户转身跑远。

司机连忙下车却看不到已经消失在夜幕里的王俊凯

“这是出了什么事了……”自言自语地往学校里面走去,半路听见一个人高喊着自己

“蒋司机!”发现来人原来是上次见过的易烊千玺,急忙跑去与他会合

“你有没有看见王俊凯?”同样也是一脸的紧张

“见到了,不过又不见了。”

“他往哪里走了,有没有做些什么?”

“他一来就问我有没有看见小姐,我说没有,他就跑没影了,我想应该是进学校找小姐了吧!”

“你跟着我,我们一起去找他们!”忙不迭点头跟随。

王俊凯凭着感觉直奔学校的那片废弃实验楼,果然在那里见到了被几个男人强制跪在地上的王珏,自己的手下则和那个今天早上被王珏欺负的女生站在一起。

女生上前就是给王珏一耳光,正当威风时,王俊凯就一阵风般扫过来撞开了那个女生,一挥拳,一出腿撩倒了两个钳制住王珏胳膊的男生。

一把抓起王珏得到自由的胳膊,往自己身边拽,又是一个高抬腿踢翻另一边一个男生

而在王俊凯身后的那个手下阿刚忍无可忍地对着王俊凯的后背就是一脚

王俊凯没站稳重心,往前倒下,王珏也被动地倒在地上。

等王俊凯再爬起来时已经被这群人包围了。

阿刚愤怒地吐了口唾沫“王俊凯,你特么还敢出来逞英雄?你也不称称自己几斤几两,没了我们帮衬,你算哪根葱啊?啊?!”

王俊凯站到了王珏身前“她是我妹妹,有什么得罪的地方冲我来。”

阿刚冷笑一声“哈?!你妹?!长这幅鬼样??要说得罪你们姓王的也得罪我们太多了,一个背叛兄弟,一个打我女人,特么今天哪个我都不会放过!没了黄宇航罩着你,我看你有多大能耐!兄弟们,给我上!”

说着一窝蜂拳打脚踢涌上来,王俊凯猛的推开了王珏,堪堪躲过致命伤害,身体的其他部位承受了很多重击,却也没有任人宰割,绝地反击了很多人

王珏从地上爬起来,看着浴血奋战的王俊凯,突然明白了千玺为什么说她太弱构不成威胁了。除非王俊凯心甘情愿,否则自己应该碰不到他一根汗毛。

王俊凯余光瞥见王珏站那一动不动,朝她一声怒吼“快走!”重重地一耳光甩人脸上,那个人捂脸倒地,同时自己的腿部被人踹了一脚,单脚跪地的瞬间,拽倒手边一个人强按在地上狠狠掐住他的脖子。其余人在自己背上一阵暴击,而被自己掐住脖子的那个人,也用两只手紧紧掐住了自己的脖子,逐渐窒息的感觉让王俊凯忽略了身体上被虐打的疼痛,忽然间觉得天昏地旋,两眼发黑。

王珏没有离开,就这样看着自己的哥哥被人扼制住咽喉,再久一点,可能他就会死在别人手里……
心底升起一股莫名的恐慌,心脏扑通扑通跳动着,好像突然耳鸣了一般,听不到任何声音。

王俊凯要死了,王俊凯要死了,王俊凯要死了……不!不对!不要!

猛地冲上前用自己的身躯撞翻那群在他身上施暴的人,跪在地上想拨开那个紧扼住王俊凯咽喉的手。嘴里呐喊着“不要!不要死!不要!”意识模糊的王俊凯突然听见妹妹的声音,微微睁开眼睛,看见王珏不知道什么时候布满泪水的脸。

他松开了掐住别人的手,想去擦拭她脸上的泪水,可是手却软绵绵地没有抬起来的力气。而那些被王珏撞翻的人又爬起来揪住王珏的长发将拳脚全部施加在她的身上,无论身体被折磨得多么疼痛,王珏始终没有放弃解救王俊凯。

王俊凯费劲地摇着头,艰难地发声,声音嘶哑断续“放手……逃啊……”王珏摇着头哭喊着

“我……啊——,不……啊——!”

剧烈的疼痛让王珏发出了撕心裂肺地惨叫,重重地抨击在王俊凯的心上,眼泪一下子决了堤,王俊凯摇着头面部扭曲地失声痛哭,双手费力地环住王珏,替她挡掉些伤害,腿上始终提不起力气,钻心的痛感侵蚀着全身,持续的缺氧让王俊凯的眼皮越来越重。王珏的指甲深深陷入那人的皮肉里,他终于肯放开对王俊凯的钳制。

一股混杂着血腥味的空气从嘴里鼻子里涌了进来,王俊凯的大脑终于开始恢复意识。他整个人奋力包裹住王珏,任由那些人殴打自己,咬牙承受下所有的伤痛,王珏则在自己怀里无助地哭泣。

这个冰冷的世界里,我们谁都没有力气拯救对方,那就在煎熬中互相拥抱在一起,就算临近死亡,我们也绝不孤独。

评论 ( 24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