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三十七章

两个人心有灵犀地不想把压抑的情绪带给身边的人。

下了车立刻恢复了和睦的相处,孟姨将切好的水果端上了桌,一脸慈爱地看着王俊凯孩子气地把自己的腮帮子鼓得满满当当。

“慢点吃,慢点儿,还有很多呢~不够我再去给你切~”

“卜(不)用魔(麻)服(烦)捏,吾(我)够捏~”王俊凯含着一口的水果捂着嘴巴说话,摇了摇手。

这一卖萌的举动逗乐了孟姨,发出了爽朗的笑声。千玺在一旁吃味地说

“孟姨,你未必太偏心了吧,不给我爱吃的榴莲也就算了,还总盯着他看,我有情绪了。”

孟姨乐呵呵地看着千玺故作生气的脸,笑道“你真该学学小凯,简单直率点多可爱,整天一副小大人的样子,有时候我都觉得你比我们这群大人还成熟呢~”

王俊凯和千玺同时陷入迷之沉默。

王俊凯:合着我太幼稚了么……

易烊千玺:你这是在嫌我老成么……

一盘水果三两下吃完,二人上了楼。彼此都收敛了笑容,卸下了伪装。

“换洗衣服在这,我去客房冲澡。”把睡袍放在床上,拿着自己的睡袍和牙刷离开了房间。也许先彼此分开冷静一下比较好。

王俊凯明白他的意思,拿起睡袍走进了浴室。

站在镜子面前看着自己的模样,做了个傻笑,又开始抽风般手舞足蹈,挥舞了一会安静下来,双手撑着洗手台,盯着自己

除了眼睛部分,其他的表情动作都十分和谐流畅。所以自己才不敢盯着千玺看吧……越不看他就越心虚,自顾自把他晾了那么久不生气才怪。

其实在大众面前告诉大家自己是王珏的亲哥哥的时候是很高兴的,好的一步总要先走出。感受到王珏没有丝毫的开心反而有点怨恨,倒也是可以理解。只是觉得最起码自己不希望王珏因为自己再受到其他女生的伤害,为可以保护到她一点而满足。

走出了第一步,当然想更进一步,接着就想到了千玺,如果没记错的话王珏应该是喜欢他的

从见到千玺之后紧锁了自己的房门,就怀疑她藏了和千玺有关的秘密。

每次自己和千玺去接她的时候看到她别有用心的打扮,就更能肯定自己的猜测。

自己初开始只是好奇这个愿意解救王珏的转校生究竟有几把刷子,可以短时间内红遍学校,占据学校论坛,虽然他对人气这种东西并不关心

然而从相遇后,自己的命运好像一下子被他掌握了一般,想见他会见到他,不想见他也必须见到他。

再后来,大概是应了好奇心害死猫的传言,自己果真干净利落的栽他手里了。不可一世的王俊凯,独来独往的王俊凯,喜欢上一个腹黑的奶油小生了……

最依恋他的地方是他让自己想更快地从魔鬼手中逃离,想回到从前那个相信有爱的单纯的自己。带着这份心思再借着千玺的手底气充分地走上了归途。

人没有美好的憧憬活着总是很累的,看似风光无限的背后其实只期待一份真真实实的温暖。

“我不应该推开你的,易烊千玺。我永远都不要推开你了。”王俊凯对着自己说道。

你是我唯一的烛火,丢了你我就该迷路了。

王俊凯凭着一股想要把全部都向千玺倾诉的热情劲快速清洗了自己冲出了浴室,却发现千玺还没有洗好。

呃……在线等……

走到阳台,那里有桌有椅子,突发奇想问孟姨找了个漂亮的蜡烛杯,放到那的桌子上点上。把所有的灯都关闭,黑暗中唯独烛焰摇曳着火光,静静燃烧它的热度。

由于照顾到另一只受伤的手,千玺洗的有些慢,一身清爽地出来时。他决定了,如果王俊凯还是把他封锁在自己的世界外面,他分分钟就把他壁咚上墙,感受不到你的心跳还不容许我占有你的呼吸吗?!

然而推开房门,发现一片黑暗的时候,易烊千玺内心一万只羊驼奔腾而过。

你竟然睡了?!

心情烦闷却又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才发现床上是空的。

人在哪里?

转身巡视,发现透过隔离门,烛光摇曳,自己牵挂的人,静静地看着自己,温柔地笑。烛光温暖了他的脸,明媚动人。

不由自主地走过去,迎接王俊凯的,是一个因他痴迷的易烊千玺。

两个人头发都还是湿润的,时不时有冰冷的水流进他们细白的脖颈。

两人的眼睛被烛火映照得亮亮的,甚至比天上的星辰还要璀璨。

“give you one more time.”梨涡浅笑

“yes,my lord.”虎牙相随

“我现在很想成为一个好哥哥,千玺。”

“我相信你会的。”

“可是我做的混蛋事情太多了,我和她之间的矛盾或许要比我想象的还要多。”

“你是在指她喜欢我。”

“是的,早就发现这点的我还玩弄她对你的喜欢残忍地在她面前和你暧昧。”

“残忍的不止你一个。”

“是啊,你做的比我更绝,直接在她面前亲我会给她更明确的伤害的。”

“也许我还做了更刺激她的事情。”比如那次在厨房里直接向她摊牌……

“其实我不是真的讨厌她,只是讨厌在她身上看到了我父亲的影子。”

话题投向了千玺没有参与的过去,千玺没有说话

“选择走上歪路的那天起,她开心地举着手里奥数竞赛赢得的一等奖,天真地看着我,还不知道她信赖的哥哥已经废弃了优等生的道路。我那时候就在想,我优秀的妹妹和学会打架得到通报批评的我已经是两种人了。她那时候在小学,而我刚要迈进初中,所以她不清楚我在学校的胡作非为,当她也和我在同一所初中的时候,突然发现她哥哥变得不太搭理她的原因不是因为学业繁忙,而是变成了人人不齿的不羁分子。她愤怒地斥责我,话没有说完自己已经变成了泪包,一次两次最后是越来越上手的说教,我终于失去了耐性。讽刺她的身材,讽刺她的模样。最是亲近的人就最能清楚她的弱点。我狠狠地朝她的痛处捅刀,一次两次把她伤的撕心裂肺,颜面无存,她竟然还不放弃。最后,我毒言毒语地当众不认她为妹妹,斥责她老缠住我不放,看她被一群人说成是不要脸的母猪时我都没有眨过一次眼睛,还尽我所能地嘲笑她。”

说到这里,王俊凯深呼吸了一口

“她是真的被我伤到死心了,我也做的更绝了,不和她同出同进,任她被万夫所指我依旧无动于衷。我们走的是不同的道路,你做你的模范生,我颓废我的人生,谁都不要成为对方路上的绊脚石。但事实上谁都没有按我想的那样,她被我伤害的从阳光坚强的少女变得阴郁懦弱,成绩直线下滑不说,她的朋友也都一个个离开了她,她的生活变成了一潭死水,而我处在了一边对她愧疚不已一边想要割舍感情的矛盾之中。没有任何能快乐起来的事,我们谁都没有力气拯救对方,在我们的眼里,这个世界根本没有救星。”

“在我以为我够铁石心肠的时候,在她以为她的生活没有希望的时候,你出现了。原本我以为你会是她的救星却没想到最后被你拯救的是我,我是自私的,我们既然相互喜欢就代表她是多余的。可是从她的立场上看,她会恨我入骨。我抢走她所有的阳光,把她无情地扔在了阴冷的角落里瑟瑟发抖。我还有什么机会可以得到她的原谅?也许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以哥哥的名义保护她,减少她肉体上的折磨。但是,千玺,只要我幸福,她就不会快乐。是我抢走了她的快乐,我或许应该以死谢罪才对。”

王俊凯平静地分析着可悲的事实,一针一针扎着自己的心。解不开的眉头和绝望的眼神透露了他内心的汹涌。

把事情一件一件拆开来讲,原来结论就是自己最想逃避的那个,他知道了王珏现在内心的想法,却无能为力。

千玺伸出手抓住他放在瓷桌上冰凉的手握在手里牵引着他一起捧住烛杯,温热的烛杯壁迅速将热度传递到王俊凯的手心,手背被千玺温暖的手心包裹,寒意无处可逃,通通被消融在旖旎的热度里

“抓住温暖其实很简单,没有多复杂。你和她都把它困难化了。小凯,在对王珏的很多事情上你的确给了她很大的伤害,但是你不能被击垮,你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恶劣,那就自信起来。不要以为死亡才是终结,那是最不负责任的一种逃避方式,你的死亡不能帮助王珏走出痛苦和阴暗,不能改变其他人对王珏的看法,反而让她觉得她在这个世界唯一的纠葛都没有了,似乎可以没有留恋地道别这个世界。想想看,她现在最起码可以通过恨你来转移对冷漠世界的绝望,你消失了她该怎么面对受人冷落的漫漫人生呢?解铃还须系铃人。现在,你才是唯一一个了解她内心的人,唯一一个真心关爱她的人,你们才走过了十几年人生,就算感情破裂也才不过五年多,未来还有几十年,只要你再次真心对她,你可以用十年甚至更久来弥补她心中的痛苦。终有一天你们会补完裂缝重归于好的。”

被温暖的手已经开始发烫,整个心脏都被千玺抚慰地暖洋洋的。视界豁然开朗,一下子乐观起来,声音带着满满的感动。

“千玺,我想抱抱你……”

“我给你实现的机会。”

扫过一阵风,烛火摇晃得厉害,闪烁的烛光里,两个少年紧紧相拥在一起。

半晌,千玺低低的声音从王俊凯耳边传来

“小凯……”

“嗯……?”

“你是不是头发没清洗干净?滑滑的……”

闻言王俊凯两爪子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发出一声惨叫

“啊!忘记头发还上了护发素了!”

“…………”

瞬间空荡荡的阳台上,只剩下孤独的烛杯,烛芯处有一汪蜡油,旁边不断有烛蜡溶入进去

真心话说够了,难道就没有人来把它灭了吗,看来它的生命就要到头了……




这种要虐不虐的节奏是不是看得很心累?lo主也很累,奈何还需要一点过渡,估计还有两三章我就可以结束妹妹的单元了……









评论 ( 19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