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三十六章

咚咚咚——

“小姐,该起床了。小姐?!”

平日里早起的王珏迟迟没有走出房门,管家婆婆有点担心,昨天小姐的精神状态就不太好,时常发呆,连最爱吃的食物都没动几口,整日将自己封锁在房里。

敲门声持续不断,王珏烦躁地从床上爬起
“你先走吧!我马上下去。”

得到回应后婆婆的心终于放下,离开了。

洗漱过后,王珏走到化妆台前面,看着镜中的自己,臃肿憔悴的面孔上还有几道指甲的抓痕,下垂的二下巴捏一下就晃啊晃的。拿起梳子梳着自己的长发,这张脸真是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

亲兄妹之间的差距怎么会这么大,为什么所有的好事都发生在王俊凯身上?!为什么我总过得这么煎熬?!

伤痕累累的心在孤独中变得坚硬,所有人都对自己不理不睬,原以为就是这样寂寞了。呵呵……

易烊千玺,我没有想过喜欢你的,你自己出现的!

喜欢你也只是我一个人的事,你有什么权利让我停止?

王俊凯为什么什么都不需要争取就可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为什么可以那样地随心所欲!

我不甘心!

卡擦一声,手中的牛角梳断成了两节,尖锐的断口划伤了掌心,不顾疼痛反而把断梳狠狠握住,伤口凹陷得更深,溢出的鲜血缓缓经过掌纹流出手掌,滴在了梳妆台上。

你的不甘心又有什么用呢,有谁在意么?安静地结束这丑陋不堪的生命或许是你最好的解脱……

松了手,拉开了抽屉,角落的一个精致的盒子里有一把华丽的匕首,刀面上镶嵌有一颗漂亮的红宝石,旁边刻有“being towards death,death towards being”

将这把沉重的匕首拿出,伸出自己的手腕。手腕上本就有多道浅浅的疤痕。

最后一次了,王珏心想

然而在划下去的那一刻,又停住了,刀尖没入皮肤,鲜血直冒。

就这么死去一点波澜都不会有,说不定王俊凯还会开心的庆祝呢,那么,如果拉着你一起去地狱……哈哈哈哈,对啊~

拉着王俊凯一起死的话,父母就没有了孩子,父亲肯定会再要一个孩子继承,但是却一定不会选择母亲,说不定母亲就会因此被扫地出门,这个家就会散了。易烊千玺有多爱他就会有多恨自己,这样你就能一直记住我了。多美妙啊~

拉一个王俊凯下水,自己就可以向那么多人报仇,我怎么能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死呢~

用丝帕将刀尖的血迹擦干,放入盒子里合上。

王珏依旧是那个会低着头逆来顺受的王珏,冥冥之中,噩梦开始降临……

窗外的雨不大不小,没有闪电,没有雷鸣。却充斥着沉闷的气息,即使坐那不动,背后也会升腾起一股燥热扰乱你的精神。

易烊千玺并不是特别喜欢这种闷热的雨天,看着旁边的王俊凯虽然坐姿不正,却撑着下巴强迫自己抬头,视线坚持跟随着老师的粉笔。

提醒他认真听课的次数越来越少,反倒是自己有的时候会心不在焉,噗……认真起来就会有这种坚持到底的傻劲呢,我喜欢~

下了课,是一场大课间。王俊凯伸了个懒腰,双手挥在空中,身体向后仰靠在椅背上,舒展过程中又打了个呵欠,眼里泛起一层水雾。

千玺坏坏地摸了摸他挺起的肚子“几个月啦~”王俊凯喷笑出声,懒洋洋地赖在那里咧着嘴笑,任由千玺在他肚子上摸来摸去。

右眼皮突然跳个不停,王俊凯坐正了身子,揉着眼睛,妈呀,右眼跳灾呀~

这时,千玺被班长叫去了办公室,他拍了拍突然开始狂揉眼睛的王俊凯

“揉眼睛不好,我先去趟办公室了。”

王俊凯眯着眼睛,抬头望着他嗯了一声。

千玺前脚走,后脚就来了个刚从小卖部走一趟的林子杰,他旋风般跑到王俊凯面前,大口喘气

“凯,凯爷,你……昨儿,不是说,那啥,那个跟你一起的胖女孩是你妹妹么~我上来时看见她被一群女的推……推厕所里去了~大哥,这仗势不对劲啊~”

王俊凯猛地站起,拔腿就冲~一溜烟就飞到了高一十九班

王珏的位置果然没有人,又跑到女厕所发现王珏低着头和一群女的正好出来,王珏的领口有些凌乱,应该是被人揪的,但是却没有受伤的痕迹。

王俊凯一把拉过王珏在身后,瞪着那群女的

“警告你们,不要再找她的麻烦,别以为女的我就会手软,以前你们不知道也罢,现在,都给我记好了!我是她哥哥,同一个娘胎里出来的亲哥哥!所以,一根头发都不许动她一下。”一席话震惊了一群人,每个人都目瞪口呆,而王珏更是惊讶地看着他

王俊凯转过身看着妹妹,突然也有点不好意思,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地耍横道

“这么大个人,连保护自己都做不到,你那么多饭都白吃的呀!下次谁欺负你就给我用大力拳把她往死里揍,揍到一个是一个,别再给我傻愣愣地被欺负,你越怂别人就越刁,听明白没?!”

王珏拳头捏的紧了紧,死死地盯着他。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怎么是这个反应啊,我话说太重了?

受不了王珏的目光,随便搪塞了个借口王俊凯轻轻地走了,脸上牵起一个傻笑“最起码也让别人知道了你是我妹妹了不是~”
和好第一步搞定!

而王珏双目阴狠地盯着他的背影,咬紧了嘴唇

“原来是亲哥哥,既然是你哥,你还会把他的手机号和生活私照出卖给我们,他有你这个妹妹还真是倒霉诶~~”

开口说话的女生拍了拍王珏的肩膀“其实呢,你只要告诉我们他是你亲哥,我们就不会打你了~犯不着出卖你哥的~”

王珏抿着嘴唇不说话

“哈哈,不过也对,你长成这样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他妹妹呢~就是表妹我们都不会相信的~~还真是意外啊,王俊凯妹妹~”女孩轻轻挑起她的下巴“如果王俊凯知道你为了自保出卖他,他还会这么护着你么~”

王珏冷笑一声,一把抓过女孩的手指,猛的用力使手指扭曲,再一把揪过她的长发,女孩吃痛地尖叫

“威胁我?呵呵,你大可以去告诉他。不过王俊凯有一件事倒是说对了,我现在根本没有怕你们的必要”又是一用力,硬生生拽下来几根头发,扔到一边。

女孩抱头倒地,周围人看傻了眼。

对一个将死之人实施威胁真是愚蠢。王俊凯,变坏变狠的快感我也尝到了。很好,就让现在的我们来场硬碰硬的较量!

从同学那听到王俊凯去解救妹妹,千玺也马不停蹄地往楼下狂奔,跑到一半就看见王俊凯乐得跟猴子似的迈着魔鬼的步伐在楼梯上摩擦。悬着的心放下,靠在墙上欣赏他鬼畜的舞步。

王俊凯蹦哒蹦哒着就看见易烊千玺一副看好戏的表情,也不害羞,开心地往上一蹦蹦仨台阶,朝着千玺的方向再一蹦弹惊现凯式飞扑,千玺略感惊悚地接住王俊凯

这帅傻子不顾形象地搂住自己脖子,还把脑袋枕在自己肩膀上

“救妹成功了~?耍尽了风头~?”

“嗯……没耍风头,不过我当众承认了她!”王俊凯撑起靠在千玺身上的身子,眉眼弯弯地盯着他“我是不是有哥哥的样子了~嗯哼哼~”

千玺没好气弹了弹他的额头“一句承认就把自己当好哥哥啦~她呢,什么反应??”

“这可是很难跨出的第一步诶!照道理我承认她,她应该很开心才对呀,貌似有点目瞪口呆?嘿嘿,我想她是开心傻了~~”

千玺翻了个白眼“你这王子病犯得不轻啊,得治!”

王俊凯竟然还朝他抛了个媚眼,转身跑开

“上课要迟到啦,千大学霸~”

“傻瓜……”千玺笑着摇摇头,但愿这是一个好兆头吧~

经历了一个下午,千玺得出了王俊凯兴奋起来是猴王的结论。

先是当众吆喝他给大家来一首bangbangbang,说好日子得助兴。无语回复,大哥?!我手还废着呢!再然后他自己嘴里念念有词明明不会唱韩文还自创韩语竟然毫无违和感地唱起了bangbangbang用以抽风的舞姿逗得全班哈哈大笑,千玺恨不得找块板砖拍死他。竟然如此亵渎我心爱的舞曲……

连考个小测试也不安分,嘴里哼哼有声,简直想摔桌!

晚自习求着自己陪他下五子棋,没过一分钟就输的棋技竟然毫不气馁越输越有劲地继续被虐,愣是浪费了千玺一叠草稿纸……

这不,大路不走,偏偏喜欢走花坛的那条边沿,双手伸展成一字保持走路平衡,没几步掉下来,你想扶他都不让。

千玺沉默地在他身后看着他自顾自的玩耍,又是一个趔趄掉下之后,千玺一只手抓住他的后颈,把他拎到自己身边,不顾他的大声反对,一路揪着他上了车。

“千玺,你干嘛呢!”王俊凯不满地看着他,发现他一脸的冷漠。

“还没闹够?”挑眉反问。

“干嘛呀,我开心还不行么~”王俊凯憋屈着小脸。

“你以为你骗得了我?”千玺冷冷地盯着他“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因为承认王珏这事会高兴得上天?!别人会相信你十分开心,但是我不会,在我还高兴跟你讲这么多废话的时候收起你的表演,别令我生气。”

王俊凯脸上那点委屈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一脸疲惫地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牵扯起一个苦笑

“是我演得夸张了……骗不过你也骗不过自己。”

千玺叹了口气,要说起来发现问题还是因为王俊凯每一次抽风都不再注视自己的眼睛,而是把自己藏在了他的余光里。似乎也很害怕自己和他聊天,所以总会找些有的没的来要求自己陪他玩。

再次牵起他的手

“有些话你不想讲给我听可以直接告诉我,我不会逼你的。”你可以沉默对我,千万不要在我面前伪装自己,对你,我不想用到任何手段。

他了解的王俊凯绝对不是个粗神经的人,相反,王俊凯很敏感也很容易感知到别人的情绪。

易烊千玺当初敢于大胆表白的原因大概也是因为,他知道王俊凯早就发现了他对他的特殊感情,继续自欺欺人陪在自己身边玩着暧昧的兄弟情只是因为王俊凯要确定自己爱他的程度有多深。为他挡下重击一方面的确出于想保护他的本能,另一方面也是在告诉他,我对你是认真的。

所以他才可以用轻轻一句喜欢就得到了王俊凯的同意,告白只是一个在一起的台阶,至于心思彼此其实早就心知肚明。

那么,王珏对自己的爱慕应该已经在王俊凯考虑的范围内了,无论王俊凯是怎么想的,也绝对不会让这点成为他们之间的间隙。

王俊凯轻轻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但是你也确信,无论我藏多少话在心里,最后我都会告诉你的不是么~”如果我是小坏猫的话,那你就是只小狐狸。

你总会捕捉到我藏在眼里的秘密,无论你看不看我的眼睛,你都会知道。因为我的心就是你安插在我这里最大的间谍,心甘情愿给你它所有的情报。












评论 ( 27 )
热度 ( 82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