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三十五章

家庭医生为千玺换了绷带之后,又给旁边躺尸的某位看了看脑袋,发现一前一后肿了两个包,然而说要给他上药消肿时,呼地坐起,愤怒的抱头,朝着人大喊

“我又不是光头,你要上药的话都沾我头发上惹!我宁死都不要!”耍完横还一副我很委屈的表情,扑棱扑棱眨着大眼睛,泪光闪闪地看着你。

医生感觉被萌得心尖儿颤,用上了哄孩子的语气“不上药也不要紧的啊~,这两个包一个礼拜就能消下去了,只不过前两天会比较疼。”

被晾在一旁的千玺觉察到自家医生突变的宠溺语气,我天,我小时候不愿意打针的时候你都没哄过我!(你也不看看你当时用的是杀人般的眼神瞪着医生的好伐!!)嘴里面突来一股酸味,清了清嗓子

“咳咳哼~,没什么事的话你可以……”一个望门口的眼神瞟过去,医生get到意思之后立马收拾东西走人。

见医生走了,王俊凯复又躺回去。

自从撞了脑袋,枕在枕头上时脑袋总是用力向下挤压枕头来判断脑袋的存在感,死死地贴在枕头上仰躺着,眼神空洞地盯着天花板……

易烊千玺坐在床上,见躺在身边的人一动不动地发呆,一声低笑,想像平时一般拍拍他的小脑袋,哪知道刚还跟木乃伊似的人儿闪电般抓住千玺的手腕,受到一记白眼

“别想动我脑袋!”

看他那气得鼓囊囊的腮帮子,易烊千玺真不知道是该怒还是该笑

挣脱他的手,捏了捏他的脸蛋

“好,我记得了~”

“……”你走温柔路线,我该说什么,还有一肚子火没发出来呢!

“诶-”满腔怄气最后化作一声叹息,王俊凯翻了个身背对他

千玺拍了拍他的背,他只是扭一下不肯搭理。看了眼自己缠着绷带的右手,如果这时候他的右手健康的话,肯定已经霸道地将他整个上半身抱怀里了,哪里容他对自己使用冷暴力……

“诶……”接着,千玺也从心而发地叹了口气,躺了下去,关了灯。仰头望着天花板,想到小猫今天的蠢萌表现不自觉又笑出了梨涡……

王俊凯听到身后一声喟叹,脑子里小九九开始作祟。撞脑袋的是我又不是你,火发不出来只能憋着的是我又不是你,你学我叹的什么气!

最后越想越在意,越在意就越生气,复又爬起来把灯给开了。

“易烊千玺,你给我起来!”

听到旁边动静的千玺立刻收敛了笑意,一本正经地闭上眼睛。

在王俊凯开灯的时候,淡定地睁开眼睛

缓慢地坐起,静静地看着他,然后温柔一笑

“怎么了?”

王俊凯恨不得扑上去一口白牙咬碎他这副姿态楚楚的样子

“有笔账我们得算算,你今天让我很生气。”

“哦?你想怎么算?”

“首先,我说要分开洗,你不让。这是你让我生气的理由一。其次,一起洗之后调戏我害我的后脑受到严重打击,这是二。最后,在我想发火的时候表现纯良,让我有火发不出,这是三!综上三条,就是我现在生闷气的原因,而且一直怄在心里很难过,你得想办法让我不生气!”王俊凯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虎视眈眈地盯着自己,活像个逼着你讨说法的受害少女……

强忍住笑意,继续维持着君子风度

“好~我会想办法让你消气,但也容许我为自己辩解一下。想和你一起洗澡不是为了调戏你而是因为有人帮着我洗,我会更方便点,如果我手没有受伤,肯定会同意分开。害你撞到后脑我也是无心的,毕竟我在外面的确可以清楚地看到你在水里偷看我,好心问一下而已。表现纯良纯属是因为看你生气,想哄哄你,没想到害你发不出火,不过我怎么才能让你肆无忌惮地发泄出来呢?”

“你现在这样为自己辩解就是一个错误了!不是我凶你,你就卖乖,既然我做了恶人,你就不能当好人。就算和我对骂都可以,至少我没这么憋屈~”嘴巴翘得比鼻子还高,这股子蛮横劲还真可爱得让千玺凶不起来啊~

千玺无奈地笑笑,好吧,想和我吵架,我就配合配合吧

“那我问你,为什么之前下大雨我拉你跑你不跑反而死赖我背上不肯下来,害得一起淋了个透心凉?!”

王俊凯睁大眼睛,指着他的鼻子道“你还敢说?!想到那个我就气,你竟然掐我屁股?!变态!”

“那也是因为你不肯下来啊~再说我的耳朵也都被你咬出血了,可疼了。”

“我的屁股还青了一块呢!”

“是么,刚刚洗澡的时候没看到,我看看,要不要上点药?”

说着就要去脱王俊凯裤子,王俊凯赶紧防备起来,瞪着他

千玺见到他这样子噗嗤笑出了声“那你也没回答我为什么要赖我背上不肯走啊~”

“那还不是因为……”王俊凯嚣张的气势突然就降了一大半,声音低了下去,却还是让千玺听见了

“你当着我的面收人家情书,一点也不避讳还不睬我……你当不当我是你男朋友啊……”

千玺顿时恍然大悟,原来是吃醋啊,心里一阵欣喜。

“原来是在生气我收人情书啊~以前女生找我告白的时候你不是还没反应么~”

王俊凯玩起了手指,哼,面子是什么,能吃么!立马抬头神气地对千玺说

“以前我又不是你男朋友,现在是了,你就应该乖一点不允许在我面前收情书!收了也不能让我看到!让我看到了也不能那么淡定要心虚,明白么?!”

千玺神秘一笑“真的要这么做?那我也是你男朋友,如果是你收到告白,你是不是也得这样~”

“当然了~!”下巴扬得高高,千玺却开心得跟得了鸡毛令箭似的,下床拿书包,翻出那张被雨浸染得褪色的信笺

字迹虽然糊了,但是致王俊凯这几个字还是可以看出的

王俊凯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了,说话也带点儿结巴“怎么……怎么回事?”

千玺狡黠地笑了笑“其实这情书是那个妹子托我给你的,她自己没勇气给你,见我和你走得近就拜托我咯,就像你说的身为男友怎么容许自己男友被拈花惹草呢,所以我本打算没收这封情书的,没想到引发这一系列的插曲。看来我们之间不能相互隐瞒小秘密啊,否则今天撞脑袋,明天可能就进医院了啊~”

王俊凯此刻一个大写的懵,我去,难怪之前调侃他,把背对着我,这是在隐藏小心思啊!咦~也就是说,这情书是给我的?!我才是被告白的!!!嘿嘿,还有点小激动呢~

一抹傻笑浮现在王俊凯脸上,憋了一晚,虎牙终于暴露了

“嘿嘿,千玺,那信给我看看撒~”

王俊凯,你可以笑得再二一点么

“没收!”嗖地扔到了地上,王俊凯立刻扑了过去,费力够到了那封有些溃烂的情书,爬起来对着千玺的嫌弃脸得意地笑了笑

面子是什么,能吃么~

拆开来一看,我去!

你特么竟然全糊了?!

再看向千玺,只见他的脸上露出了森森的笑意……

“……”

“王俊凯,有笔账,你是不是还没有算好啊~”


药药药,切克闹,算是完成一个小脑洞,篇幅神马的是浮云,反正我也拎不清~~

评论 ( 23 )
热度 ( 76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