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三十三章

像是沉睡了一个世纪,早秋的风挟裹着夏日的余温暖暖地拂过王俊凯的脸颊,睫毛微微一动,狭长的桃花眼绽放开来,黑中带褐的瞳珠左右上下转了转,微微坐起。

揉了几下眼睛看了看不算太明亮的周围

王俊凯大脑有瞬间的空白,白天所经历的事情究竟是一场梦还是这已经是新的黎明了。

走到窗前,外面簌簌下着小雨,暗淡的路灯下少数几只飞虫旋转扑腾,大地还处在一片安详之中。

走进浴室,拿起刷牙杯和牙膏准备洗漱,却在镜子那里发现一张便签,上面一笔一划都是那么用力仿佛要将纸片洞穿。

好难看哦,左手写字水平和刚学会写字的小学生差不多。

将纸片撕下放在一边,心情愉快地开始了洁面工作。

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几个大字“早安,我的少年。”

看了眼时间,才只有四点半。

王俊凯下了楼,嗅到厨房传来一阵香味。想必是管家婆婆在准备早饭了。

“老太婆~早啊~”老婆婆围着围裙奋力地揉着面团,对于王俊凯的突然出现有些惊讶。

“小祖宗儿,今儿怎么起床这么自觉啊。”说话时手头的工作并没有停下,笑起来牵动了满脸的皱纹。

“估计昨晚太早睡了,睡够了。”

王俊凯静静地站到老婆婆身边,看着面团在她手里翻来滚去,那双手暗黄枯瘦却有很大的力道,再看到她白多黑少的头发时大波的愧疚感涌上心头

“老太婆,本大爷决定洗心革面了。”婆婆揉面团的手顿了顿,回头看向他。老人暗黄的眼珠里倒映着一个翩翩如玉的少年,目光炯炯有神,神采飞扬地望着自己。

“哼哼,小祖宗你可消停点吧,只要别让自己伤着磕着我就谢天谢地喽~”

“嘿嘿,我可是认真的咩~立志成为二十一世纪大好青年~~”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呐~”说着用沾满面粉的手捏了捏王俊凯的小鼻子“混世小魔王啊~”

王俊凯傻笑着,鼻子上白了一块反倒让人觉得出奇的可爱,王俊凯从老人身后将老人环抱住

“老太婆~这么多年让您操心了,白毛也出了不少。接下来就让我好好孝敬您吧,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我早把您当我奶奶啦~”

婆婆无声地笑了笑,浑浊的眼睛里似有什么要溢出来,鼻子微微吸了吸

“我也一直都把你当我亲孙子呐~”

这孩子七岁起就由自己照看了,不仅乖巧懂事,待人有礼,而且成绩拔尖,才艺良多。自从那次鼻青脸肿地回家后,性情大变,堕落了不少。可是老人心里明白,孩子心里太苦才想用极端的方式获得解脱,骨子里仍旧是善良的……

早饭准备好后,管家婆婆上楼叫王珏起床,门外敲了许久也不见动静。准备离开时,门又开了一条缝,里面的人说道

“婆婆,帮我请个假,身体不太舒服。”

婆婆有些担心地问道“需不需要我叫医生过来再看一看。”

“不用了,真的,我躺会就好。”说完就将门关上了,屋子里面墙上所有的照片都被撕下,狼狈地躺在了垃圾桶里。

听说妹妹身体不适不下来,王俊凯也没了吃早饭的胃口。原本想告诉妹妹他会重新当一个合格的哥哥,再也不让别人欺负她。现在看来还是等放学回来再和她好好谈谈吧。

一进教室,千玺就发现整个班级闹哄哄地在讨论些什么,有些看到他的人就把嘴闭上不再言语。角落里一个围成一圈的讨论组还在聊的热火朝天。

千玺悄无声息地走到他们身旁……

“你在瞎扯淡吧~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变成情敌我也就勉强信了,还是为了一头母猪?搞笑呢~”

“是真的!名字我都打听到了,她是一年级的王珏,昨天早上,千玺还温柔地把自己的雨衣给人家披上,到了下午王俊凯就凶神恶煞地拉着那女的气势汹汹走出了校门。保不准是那女的脚踏两条船被发现了。”

“我还是无法相信他们竟然喜欢那样的女孩……”

“帅哥的心思你别猜,说不定就是这么重口呢~”

“要不我们来赌一赌,那女的究竟是会和王俊凯在一起还是和千玺在一起。”

“嗯,要赌的话呢,我赌千玺吧,完美模范生。”

“我赌王俊凯,凯皇盛世呀。”

“我赌……”
…………………………

千玺勾了勾嘴角,谣言往往使真相面目全非,偏偏是众人娱乐的上好消遣。

“我赌,全都不是!”愠怒的声音凭空响起,众人抬头发现千玺正津津有味地参观他们时已经倒吸了一口凉气,再看到声音的真正来源时更是心虚得发抖。

王俊凯扬着眉峰,锐利的目光在那群人脸上轻轻扫过,眼神轻蔑如同见到一群蝼蚁一般,浑身透露出千玺还未曾见过的王者霸气。

王俊凯昂着头,大长腿悠悠朝前跨了两步,开口道

“高一年级十九班王珏,我的亲妹妹。”嘴角勾起一个危险的笑容“你们最好不要再让我听到任何一句诋毁我妹妹的话。”

所有人睁大了眼睛,把惊讶吞进了喉咙里,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一时寂静无声,气氛僵硬。

千玺轻轻走到王俊凯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

“早读课该开始了”刻意提高了嗓音,班长林月立刻反应过来,组织大家回到座位坐好正式开始了早读。

王俊凯闷声不吭地回了座位,脸色还是十分难看。

千玺把手覆盖在他的手上

“我很高兴,我的少年终于有个哥哥的样子了。”

王俊凯听了表扬内心有点小高兴,脸色好看了很多

“你昨晚什么时候走的?干嘛不直接睡在我家啊~”

“大概九点多,陈伯已经把车开到学校了,索性就让他来把我接走吧。怎么,舍不得我走~”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千玺故意接近王俊凯的耳朵,嘴唇有意无意地擦到他的耳垂,满意地看到他迅速爆红的耳朵。

王俊凯听到了耳边千玺低低的笑声,一时气恼,用脑袋向右边撞到了千玺的鼻子,听到他吃痛的一声“唔”之后露出了两颗狡黠的虎牙。

语文课上,杨丽公布了参加语数英竞赛的名单,由于科目竞赛时间不同,易烊千玺一个人竟然参加了所有竞赛,再一次让王俊凯感受到学霸的凶残。

“喂~上次不是说只有数学竞赛么?!怎么你就都要参加了?”

“语文老师和英语老师也强烈推荐我上,有什么办法,再说了参加竞赛的话可以免上半天课,何乐而不为?”

“你行你刘掰啊~”这个逼我给你打满分~

千玺突然变得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可我现在右手不行啊,左手写字太费劲~,练习时间一半都得在这上面耗着,不如你把你的右手借给我?”

王俊凯突然想到早上那张字丑爆了的便签,哼唧笑出了声

“你想怎么借啊,剁下来给你么~”

“不不不,我一向拒绝血腥和暴力,支持整只打包带走。”

“什么打包带走……”

“听不懂吗~就是烦请你在我竞赛之前都陪在我身边给我当右手吧~”千玺笑得一脸温柔,那眼神仿佛在告诉王俊凯“快到碗里来~”

王俊凯嘴角抽抽,偏过头不再看他“我拒绝。”

心里面却傲娇地说,你再说点好听的我就陪你~

千玺却也不着急,书页一张一张在指尖顺畅滑过,神情逐渐变得凝重。昨天在王珏房间里发现的除了墙壁上自己的照片,还有桌子上的日记本,带血的扉页,抽屉里的美工刀。敲响了千玺心里的警钟,一个连自己都可以伤害的人,怎么不害怕会有一天伤害身边的人?在想到解决办法之前还是让王俊凯待在自己身边比较安全。

而此刻的王俊凯在书桌上画了无数的圈圈,我要诅咒你,就这样生生地把我晾在一边了!!!

“喂,千玺……”

“嗯?”

“那个…几天没见小可爱了…那啥,有点……嗯……”

“想见小可爱可以啊,那能不能给我打包带走一只小凯猫?”

“喵呜~”

一种名为尊严的东西彻底碎了。


很抱歉,最近忙着编程序,不得闲,礼拜六我会正常更文

暂封两天?










评论 ( 9 )
热度 ( 80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