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三十一章

半夜的一声惊雷响彻天际,王俊凯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醒来,只见一道闪电降落,刹那间整个房间亮如白昼。

看来明天会有雷阵雨,王俊凯脑海里闪过这样一个念头,幸好没有体育课,嘿嘿……痴笑过后再度进入了睡眠

豆大的雨珠毫无章法地砸在疾速移动的车窗上爆发出持续不断的噼里啪啦声,王俊凯带着耳机安静地听着周杰伦的晴天,时不时地哼唱出声。

王珏坐在身后看着这灰暗的天空有些焦虑,她忘了带伞了,和王俊凯同撑一把伞显然是不用想的。

车子离学校不远处停下,王俊凯手拿一把黑色大伞跳出车外,被迎面而来的暴风吹得难以控制住手中的大伞,王俊凯一咬牙不顾一切地疯狂往前冲。

等他的身影脱离视线后,王珏问了问司机

“蒋师傅,您有伞么,可不可以借我一把。”

司机有些惊讶“你怎么也忘记带伞了?!”

接着,他拍了拍大腿“诶呀,你应该早点说的,你哥哥刚刚就是借的我的伞走的,这样吧,我把车开到校门口,你拿着我的外套披身上跑进去吧。”

王珏攥紧了掌心,总是会这样,是不是只要有王俊凯,我就什么都得不到……

暴躁的天气总是容易让人的心绪难以平静,车子缓缓移动到校门口,司机贴心地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她

而王珏一动不动地盯着车外的瓢泼大雨,让司机递出去的手僵在了半空。

司机刚想叫唤她,王珏突然打开车门,直接冲入雨帘不管他在身后的呼喊……

而这一幕恰好落入刚下车的千玺的眼里,原本穿着雨衣的他回头又问陈伯要了把伞

雨水淋湿了王珏的白色衬衫,变成依附在肉体上的薄膜一般,里面的内衣依稀可见。

王珏自暴自弃地奔跑着,肥胖的身躯却无法达到她所想要的狂奔,呼吸困难得让她张开了嘴巴大口大口喘气,没多久就跑不动了,颓然地行走在人群中,脸上布满了水痕。路人纷纷对她指指点点,嘲笑她滑稽的模样。没有人愿意走近她,分给她伞下一半的位置。

突然,面前出现了一个黑色伞柄,王珏茫然地抬起头,少年淡淡的笑容印在了她湿润的小眼睛里,浅浅梨涡如对称的两轮弯月

“千玺……?!”直到出声她才发现她的声音原来已经这样沙哑了。

千玺递过伞柄,示意她接住。待伞柄移交到她手里后,他低下头,左手默默地脱下罩在身上的黑色雨衣,露出了让她眼熟的蓝色短T和一只绷带缠绕的手臂。

迷恋的少年就那样悄无声息地来到她面前,有些困难地用一只手给她披上了自己的雨衣。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他将连在雨衣上的帽子替她戴起来,还理了理她黏在她额前的头发。

然后把伞从她手中抽走

“你的衣服湿了,暂时都不要脱掉雨衣了,虽然有点奇怪,但还是等干了再脱吧。雨衣就送给你了,我去上课了,晚上见。”

少年离开了,王珏穿着雨衣停在那里,眼角滑落了一滴水融入到了其他水滴里。王珏缩进了雨衣里,脸紧紧贴着雨衣,目光从喜悦变得暗淡

这么好的你,王俊凯根本不配得到,你应该适合天使一般的人啊……

千玺一进教室,就看见王俊凯趴在桌子上,雨伞斜靠在桌旁还在滴着水。

千玺摇了摇头,微微有些生气。将王俊凯的雨伞和自己的撑开放在了教室后面,教室后面挤满了不同图案的雨伞形成了雨天独有的风景。

回到位置上打开书本,王俊凯感觉到动静,抬头睡眼朦胧地看着他,笑得一脸灿烂。千玺撑着脑袋无言地看着他。

一双动人的桃花眼末梢微翘,修长浓稠的睫毛形成了一道天然的眼线,两颊的苹果肌鼓起,蜜桃色的嘴唇微张,可爱的虎牙清晰可见。红色的T恤衬得他的皮肤洁白如雪,添了几分妖艳。

惊艳了年华却少了心脏该有的温度。你不是天使般的人,可是我却始终为你着迷。

被千玺打量的目光看得有些心虚,王俊凯推了推他的肩膀。

“你在看什么呢?我脸上有花啊……”

“我今天看到了你妹妹。”千玺把书本合拢一本正经地看着王俊凯,“她一个人在雨中淋雨。”

王俊凯摸了摸脑袋,逃避着千玺严肃的目光
“原来她也忘记带伞了啊~”

“你就只有这么一句话么?”

王俊凯十分不喜欢现在低沉的氛围,原本他想大声告诉千玺他解开了密码想嘲笑他那肉麻低俗的设置的。

烦躁地踹了一脚桌子“你想我说什么?我又不知道她没带伞。”

“如果你知道呢,你会怎么做。”千玺并不打算放过他。

“伞给她,我淋雨行了吧~”王俊凯有些不耐烦了。

易烊千玺复又打开了书本,一只手胡乱翻着页码。

“她是你血浓于水的妹妹,我希望你能对她好点,有个哥哥的样子。”

王俊凯两手推开了桌子发出了难听的摩擦声,头偏在一边,牙齿紧紧咬着下嘴唇,眼神死死盯着一处,怒意一闪而过。

易烊千玺,我可不是眼巴巴等着你来给我说教的!

窗外雷电交加,轰隆隆的雷声炸在了王俊凯心里

他站了起来,一手拿走自己的雨伞,从后门气势汹汹地走出。千玺手里的书不慎从手里滑落。

王珏在高一十九班,王俊凯到了她的教室后却没发现她的人。

逮住她班上的同学问人,那人惊讶地看着王俊凯,支吾了半天回答说被班上几个女生拖去厕所了。

王珏此刻在厕所里被几个女生围攻,那几个女生大概是看到了千玺早上对王珏的亲密举动心中嫉妒,几个人疯狂撕扯王珏的雨衣。王珏死死护住千玺的雨衣,头发被人揪得生疼,脸上因为女生锐利的指甲划破了几道血口子,无论那些女生怎么对她拳脚相加,王珏就是死也不松手,眼泪不断涌出,却始终一声不吭。

王俊凯来到了女生厕所前面,隐约听到扭打声。踹了一脚墙壁,怒吼了一声“王珏,你给我出来!”

正在作恶的女生听见王俊凯的吼声吓了一跳,纷纷停了手,彼此相望,不知道该怎么办。王珏缓慢地从地上爬起来,头发一团乱麻,脸上血痕泪水交加,衣衫凌乱肮脏,还印有许多脚印。

她慢慢地走出去,在外面等待的王俊凯见到如此狼狈的王珏吓了一跳,一时之间怔在了那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王珏朝他走近了一步,王俊凯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手里的雨伞移到了背后。

她朝他惨淡一笑“找我有事?还是想来看我笑话呢?王俊凯?”

眼眶通红地瞪着王俊凯,狠戾的目光表达了全身心的愤怒。

王珏突然跑开,用力撞了王俊凯的肩

王俊凯被撞在了墙上,捂着左肩,再看向妹妹时,发现她已经冲进了雨幕里。

王俊凯低下头看着手心里的雨伞,低咒一声,也跟着冲进了雨里,大声呼唤着王珏。

雨水砸得脸蛋生疼,头发湿哒哒地黏在额头上,不断从头上流下来的水湿了王俊凯厚厚的睫毛,视线变得模糊,不断用手擦着脸,不停歇地奔跑着,找过许多地方却始终找不到她。

一不小心滑了一跤,重重地摔在了铺了地砖的教学楼前,手肘擦掉了一块皮,艳红的热流从伤口涌出,很快又被雨水冲淡。

一阵阵的闪电将王俊凯湿透的脸刷得惨白,猛烈的雷声持续不断地向他发出威胁。

王俊凯累得有些虚脱,整个人仰躺在地上任由雨水在自己耳边哗啦拍打,闪电一晃而过随之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雷鸣。

望着忽暗忽明的天空,王俊凯突然有些绝望和挫败。

两个星期前还喜欢看她受欺负的模样,而现在他却笑不出来。可能是之前那些人欺负得不够狠,只会一些背都背的出来的语言攻击。当她们真的动手把她欺负得血泪横流的时候,心里有种怪怪的感觉,像有什么堵在胸口。闷闷的,不好过。

易烊千玺焦虑地坐在位置上,这是堂英语小测验,老师时不时下来转一圈,千玺强迫自己安静下来,左手歪歪扭扭地写了几个ABCD,心却已经不在题目上,最后干脆全部瞎选,腾的一下站起来在众人目瞪口呆中仓促地交了试卷,说了句“老师对不起,有急事”就嗖地跑出去。

老师看了看手表,测验时间才过了十分钟啊!

跑到二楼就发现王俊凯躺在地上,急得大喊“王俊凯!”急匆匆地几步跳跃下楼。

听见千玺的声音,王俊凯浑身抖了一下,突然想到千玺受伤的手不能碰水,一个翻身踉跄爬起,冲上前呐喊“你别出来!”

噌噌几步双方汇合,王俊凯抿着嘴,不断有水流下,艳红的衣服此刻变成红褐色黏附在身上,所到之处都留下了水的痕迹。

千玺用左手擦拭着王俊凯的脸,手在他的脸颊上摩挲着,突然生硬地拽住他的手就把他往外面拖着走。

王俊凯吃痛地用另一只手去拨开被千玺紧握住的手腕,不明白千玺态度的转变,嘴里哀叫出声

“疼!放手,去哪啊你!”

到校门口的时候,放开了他,转而捂住他喋喋不休的嘴,把他脑袋夹在臂弯里前行,轻松躲过正在打瞌睡的门卫大叔,出了校门叫了辆出租。

上了车,两个湿哒哒的小孩将车的后座留下两滩水渍

王俊凯不解地看着千玺,千玺面无表情地问他
“家在哪?”

“啊?!额,xxx区xx花园xx号。”

司机应声启动车子

王俊凯看到千玺全身也是湿的差不多,尤其是那潮湿的绷带,心里一下涌起一股愧疚。

挪了个位置,离千玺远了些,害怕湿淋淋的自己碰到他。

见状千玺张了张嘴巴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王俊凯,我该怎么告诉你我对你的担心呢?

王俊凯双手抱腿坐在椅子上,像个无助的孩子。千玺内心又是一阵刺痛。

到了王俊凯家,管家婆婆对少爷的突然回家感到惊讶,发现还带了一个少年,两个人穿着同款不同色的衣服,浑身湿透,吓得赶紧让他们进来。

王俊凯打发走在旁唠叨的婆婆,带着千玺进了自己房间,找了两身干衣服催促千玺洗澡。

千玺放下了手中的干衣服,扔在了床上,将脖子上的绷带先拆除,小幅度地伸直手,左手撩起上衣,露出了匀称的六块腹肌,王俊凯被他大方的举动吓了一跳,双手捂住眼睛

“你……你干嘛呢?!”

千玺见他惊慌失措的样子,一时有些好笑,灵活地脱掉了上衣扔在了地上。

走到王俊凯身边,凑近王俊凯的脸用低沉的嗓音诱惑道

“一起洗啊~”

王俊凯指间开了一个角度,露出了两只眼睛,首先看到的就是千玺凹凸有度的玲珑锁骨,往后一步靠在了衣柜的门上,低着头红着脸

“不要,你快去洗……”

千玺用手抬起了王俊凯滚烫的小脸,顺了顺他的湿发,说道
“一起吧,再等下去,我怕你感冒。”

也许是声音太过温柔,王俊凯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乖顺地被千玺牵进了浴室,上了锁。

第一次赤裸着身体对彼此坦诚相待的时候,王俊凯害羞得无法站直身体,背对着千玺。

千玺坦然地经过他,拿下了花洒,调节温水。

然而另一只手不能沾水,举在半空,王俊凯见状,接过花洒,试探水温

心头默念,都是男的都是男的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千玺倚靠在墙上,看着王俊凯的背影,光滑的背脊上渗着一层细密的水珠,瘦的夸张的细腰仿佛脆弱得一捏就断,洁白修长的双腿微曲,而那试探水温伸出的纤细手臂……怎么有一处猩红猩红的?

千玺走上前,握住了他的手,王俊凯被他吓了一跳,花洒没拿好喷了自己一脸。

“你这里……怎么受伤的。”

王俊凯嘴巴里进水呸了两声,抹了一把小脸“找妹妹的时候摔的……”看见千玺心疼的目光又加了句“我都没感觉到疼的!”

伤口的血有些凝固,想到无法用双手为他上药,有些自责,就把脑袋凑过去,伸出舌头将那块血渍舔净,吸允着伤口,一股腥味在舌尖漾开。

王俊凯一下子僵住,看着千玺认真的侧脸,目光也随之变得柔和起来。

浴室里的热气温柔地笼罩着两个人,好似梦境一般。

两人匆匆地冲了个热水澡,着了两件浴袍就快速出浴了,当然洗的过程中,王俊凯暗自立下决心一定要多多锻炼练出八块腹肌!

由于千玺的绷带潮湿,王俊凯表示要为他重新换绷带,虽然毫无医学手法可言,但是从他那纠结谨慎的小表情里可以看出他难得的认真。

一个小时后,一个巨丑无比的包扎完成了,千玺忍俊不禁地看着自己突然粗壮许多的手臂实在无法隐藏自己的梨涡,王俊凯翻出了一个划破天际的白眼

“难看就拆了,我让管家老太婆来搞!”说着就准备卸载绷带。

千玺出手制止,挑逗般地笑容绽放开来,双眼情意绵绵地看着王俊凯

“这绷带我这辈子都舍不得拆了~”

王俊凯闻言有些害羞地低下头,傲娇地嘁了一声。

突然想到了什么,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千玺,我妹跑丢了……她似乎也没有回家,下这么大的雨她会在哪呢?”

看到王俊凯一脸担忧的模样,千玺突然感到有些欣慰,把手打在王俊凯的肩膀上,认真地回答
“我们赶紧换身衣服,一会穿上雨衣,叫上你们家司机,快速回到学校联系老师一起去找你妹妹,应该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王俊凯点点头,两人火速行动起来

而在学校那处荒废的实验室废墟中,王珏抱腿坐地,时而嚎啕大哭,时而大笑不已。

大雨覆盖住她所有的自言自语,天地间,雨连成线,明暗变换。一个人,一处墙角,一种病态的孤独。










明天tbc.













评论 ( 29 )
热度 ( 85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