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二十六章

昨天晚睡的两个少年,此刻脑袋挨着脑袋,互相依靠着抓紧一切时间补眠。

老司机见了摇了摇头,放慢了车速

易烊千玺最先清醒过来,发现王俊凯此刻正枕着他的肩膀,嘴巴微张着。

噗,默默地拿起手机,拍了一张。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放下了手机。

到了学校,千玺不得不叫醒王俊凯。

王俊凯从来没觉得这么没有精神过,揉着眼睛下了车。

沉重的眼皮闭起来总觉得冰凉冰凉的

见王俊凯频繁地闭眼睛,千玺拉住了他的手

“闭上眼睛,我带着你走。”

王俊凯听话地闭上眼睛,感受到千玺的手指缠上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有力地带着他前进。

原本王俊凯是真的很困的,可是不知怎么的脑子里莫名在意和千玺的手牵手,感受得到他掌心的温度,感受得到两个人的手心都出了汗。

似乎,好像没那么困了……怎么办,要睁开眼睛吗?为什么心跳这么快,为什么还有点紧张??

突然耳朵里传来了热气,王俊凯吓得一缩脑袋失声惊叫了一下

千玺只是想在他耳边提醒他“要走楼梯了”,“要”字还没说完

王俊凯就“啊”的一声弹开,还一副受到惊吓的表情看着自己

千玺不解地看着王俊凯,指了指台阶

“要上楼了。”

王俊凯才反应过来,尴尬地“哦”了两声

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楼梯,不敢再看千玺一眼

千玺见他不困了,想把手放开。然而某人僵硬地牵着自己的手,毫无觉察到自己的五指已经松开了。

摇着头笑了笑,这家伙脑子里又在想什么了。

复又握紧了他的手。

对于女生们来说,看到两大男神十指紧扣地一起进教室是十分爆炸性的新闻。

纷纷猜测两个人的关系。

“我的天啊,有生之年还能见到校草在搞基。我好想去楼下跑三圈!”

“我赌五毛,他们肯定在一起了,看王俊凯的娇羞样~”

“我赌六毛,千玺是攻!”

“我去,王俊凯是校霸诶,怎么可能是被压得那个~”

“这就叫反差萌好吗?”

………………

这时,赵俊的堂弟赵安拎着两袋东西递给王俊凯和千玺一人一份

王俊凯有些惊讶地接住

赵安诚恳地说“谢谢你们救了我哥,如果不是你们叫来警察抓走混混,我哥可能就废了。这是赵俊的妈妈给你们的一点心意,我负责传达。希望你们一定要收下。”

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想还过去

赵安接着说“特别是你,王俊凯。说实话我以前一直以为你和混混是一伙的,现在看来果然还是耳听为虚,有很多人都误会你了,我为我之前的偏见表示抱歉。”

王俊凯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千玺插话道

“你们现在只要知道,王俊凯是个好人就可以了,传言这种过于表面的东西无须管他。好意我们就收下了,替我们向赵俊问好。”

接着王俊凯被拉到座位上。

他还沉浸在一种莫名的情绪里,双眼无神地说道

“千玺,我还是第一次收到谢礼。”

千玺笑了笑“我早就告诉过你,好人有好报的。”

千玺拆开了袋子,里面的礼盒里躺着一件蓝色短T,王俊凯见那短T挺帅的,迫不及待地打开自己的礼盒,发现是同款式的红色T恤。

其实自己更喜欢蓝色,穿红色未免太艳了点。

指了指千玺的蓝T

“千玺,我们两换吧……”

“为什么?”

“我喜欢你那件,我看你不是很喜欢红色么?”

“你这么喜欢我这件?”

“嗯嗯!”

“好~”千玺把衣服叠好收进盒子,王俊凯立刻伸出手去拿,千玺却把盒子移开,王俊凯疑惑地看着他

“我有说要给你吗?”

“什么鬼……”

“以后你喜欢的东西都是我的~”

没听出弦外音的王俊凯一下子就不乐意了刚想斥责千玺,这时小组长走过来问千玺要作业,直接略过了王俊凯。

王俊凯又不乐意了,把气撒小组长身上

“诶~我说这位同学,你不能歧视差生啊,凭什么都不问我要作业的?!”

面对王俊凯这虎视眈眈的态度,小组长一脸惊慌

“你…你写作业了么?”

王俊凯拉开书包拉链,掏出一叠试卷霸气地甩到桌子上,刮起了一阵风掀起了小组长的刘海

“这是啥,你给我睁大眼睛好好看!你说这是啥?!啊?”

小组长自发地睁大了眼睛,翻了翻王俊凯的作业,发现都是写满的!!!

我滴个怪怪,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啊。

王俊凯一扬脑袋,鼻子里哼哼的,欣赏着小组长有趣的表情。

小组长赶紧道歉收了王俊凯的作业。

王俊凯勾过小组长的脖子,脑袋抵着他的额头,眼珠子直勾勾盯着他说

“兄弟可给我记好啦,我王俊凯现在可是本世纪大好青年,别总区别对待,明白么。”

小组长点头如捣蒜,一旁看热闹的千玺见他两挨那么近,咳嗽了两声把他们分开了。

“王俊凯,才写了一回作业就这么威风?”

王俊凯脸上的神气顿时没有了,咧嘴嘿嘿一笑,软绵绵地倒在千玺肩膀上撒娇

“嘿嘿,还得多亏了千玺大学霸啊~”

千玺立即笑出了梨涡

“少贫。”说着帮他整理了摊在桌子上的衣服给他装好放桌肚

“回去让人洗洗,什么时候一起穿上去医院探望一下赵俊。”

“嗯……”小猫咪赖在肩头不肯下来,舒服得眯起了眼睛,昏昏欲睡

就听见千玺说道

“这红蓝款式穿着还挺有情侣装的感觉~”

“嗯……”王俊凯闭着眼没反应过来千玺在讲什么

脑子里回荡着耳边听到的三个字

情侣装……情侣装…………什么?!情侣装??

砰的一下脑子炸开了,王俊凯睁开眼睛,弹坐起来,两只眼睛扑棱扑棱地盯着已经进入早读的千玺的侧脸

“情侣装?!”声音高了八度……

千玺转过头,正脸看着王俊凯,窗外阳光包裹住千玺精致的脸,梨涡浅笑,耀眼的不像话。

“不对吗~”

王俊凯,嘭得一下脸就熟了,变成了西红柿……

“谁,谁要和你穿情侣装了……”舌头打着结

拿倒了书本还装作看得一本正经。

“嗯哼,那个,王俊凯啊~”

“嗯?干…干嘛?”

“原来你喜欢把书倒着看啊~”

“……”(////-_-////)

课堂上老师平平淡淡地讲解着枯燥的公式

困意笼罩的课堂,今天就连千玺也没有被放过

王俊凯早就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了,嘴巴微张着,感觉快有哈喇子流出的时候猛然惊醒,舔了舔嘴角,却意外瞄到正在打瞌睡的千玺

诶呀呀,这可真是难得一见哪,难怪自己可以睡得那么舒服。

千玺的脑袋一点一点的,几次都差点撞到桌面

却幸运地又抬起来,可惜主人公意识已经掉线,不管怎么点头都没有醒来。

王俊凯此刻恨不得眼睛就是录像机,把这副画面录下来做成动图!

想起自己被摧毁的手机,一时心痛。

虽然千玺有给自己买了一部新手机,但是他设了密码,把自己生日和他的生日都输了一遍都不对。千玺又不肯告诉他密码……

诶……

这样犯困的千玺真的好可爱啊~

这时千玺又是一个猛烈的点头,王俊凯怕他磕到桌子一个条件反射把手背贴在桌面上

千玺准确无误地把脸埋在了王俊凯的掌心

凉凉的嘴唇零距离接触着王俊凯温热的手掌,呼出的热气喷了王俊凯一手,最后从指缝中泄出。

王俊凯的心再次不受控制了。

他屏住了呼吸,一下一下地数着自己的心跳。

就在自己手已经麻木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的时候。

感觉到千玺的嘴巴勾起了一个弧度,噗嗤一声,千玺抬起头来,满面笑容,轻声道

“王俊凯,你太逗了~”

王俊凯恼羞成怒,忘记了周围环境,嘭得一下站起来,对着千玺怒吼

“你在玩我呢?!”

洪亮的一句话倒帮老师赶走了全班的瞌睡虫。

众人纷纷把目光投向炸毛的王俊凯,脸上还有可疑的红晕。

老先生咳嗽了一声

“咳哼~王俊凯,你干嘛呢?说梦话呢”

王俊凯才反应过来自己闹了个笑话,摸了摸刘海掩饰尴尬地坐下。

老教师继续讲课

王俊凯给了憋笑的千玺一记白眼,把头扭向一边。

千玺睡意没有了,又开始专心于让王俊凯好好上课的伟大事业中了。

这一天在两人的吵吵闹闹中过得很快,晚自习结束后,王俊凯留下值日,千玺被女生单独叫出去了。

王俊凯看那女生娇羞的脸大概明白就那么回事。

诶呀,就算知道那女生不是千玺的菜,屋里处事完美,对人绅士的千王子不好好安慰一下喜欢他的小女生,是不可能回来的。

王俊凯没劲地排着桌椅,窗外一个身影飞过。

朝窗内扔了一个大纸团,王俊凯把它捡起来快速飞出门口,却发现人已经跑没了。

打开纸团,上面写道“西北小树林,不来是狗。”

王俊凯抬头看了眼漆黑的天空,轻轻地叹了口气。

是祸躲不过啊……

评论 ( 13 )
热度 ( 65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