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第二十章

迷迷蒙蒙中醒过来,身边的人依旧不在,窗外阳光灿烂

强烈的光线让刚从睡梦中醒来的人睁不开眼,闭着眼胡乱中摸到了手机。

开机看了一眼,吓了一跳,已经九点半了。

奇怪啊,怎么千玺没有来叫他起床呢?

洗漱完毕发现只有孟姨在家里照顾他,王俊凯草草吃了两片吐司。

从孟姨那里知道了,千玺今天早上六点就起床,去很远的地方参加一个婚礼。

一个人的假日让王俊凯有些孤单,心里有些埋怨千玺,至少也要亲自告诉他一声啊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书房,坐在椅子上,书桌子上自己乱放的作业已经被整理好了,十来张卷子在千玺的督促下竟然一天就把他们都写好了。想想这似乎是自己进入高中以来第一次写家庭作业。自己都能够想到明天上学,各个课代表脸上的表情,大概会因为收到王俊凯的作业而受到不小的惊吓。

呵呵,千玺可是个幕后大功臣呢!

突然想到昨天晚上入睡前千玺问自己的话。

“王俊凯,如果我们之间没有那份利益关系,你还会听我的话么?”

“当然不会了,要不是老爸要我巴结你,我才不会对你这么怂呢!”

“我想也是。”千玺清冷的声音在黑夜里有鼓渗人的味道。

王俊凯不知道千玺用什么表情说出的这些话,也没太在意地睡过去了。

现在想想,或许自己不应该那样干脆地回答的,总显得自己和千玺之间是因为利益而被捆在一起的。

可是如果没有那层利益纠葛,千玺拿什么来命令自己呢,自己又凭什么要听他的话呢

王俊凯这才发觉昨晚千玺那个问题并不简单。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好乱……

正在胡思乱想之际,恍惚中听到了不该听到的声音

“王俊凯!”

千玺的声音?!不对不对,他不是参加婚礼去了么???

“王俊凯!”

咦……我是在做梦还是出现幻听了?!

卡擦一声门被打开,脑海中的少年眉头微皱,一脸紧张地站在那里

白衬衫,黑西装,红礼结。活脱脱一个高冷总裁。

“发什么呆,快~跟我走!”千玺上前不由分说就把王俊凯拽走。

还一脸不可置信的王俊凯就那么软绵绵地跟着走。

到大门口才知道开口问

“你怎么……你这是要……诶!等等…我还穿着……啊!”

王俊凯连一句话说完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千玺强塞进汽车。

陈伯立刻启动车子加速行驶。

王俊凯揉了揉被千玺过度用力拽疼的手腕,瞪着旁边的人

“易烊千玺!”

千玺整理了身上的西装,坐好后看向王俊凯,悠悠地说了句“问吧。”

王俊凯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你不是丢下我一人去参加婚礼了吗,怎么回来了?你不会是也要把我带上吧!我可还穿着睡衣嘞!!!”

“bingo~一会带你去换身西服,时间紧迫,你就不要闹什么别扭了。”

“什么鬼!”王俊凯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

“那婚礼跟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我一个外人去干嘛,蹭吃蹭喝啊。”

“参加婚礼的人多了去了,多你一个也没什么关系,你就当预习预习怎么结婚吧。”

“易烊千玺,你事真多!”预习个球球!还早呢!

王俊凯负气地靠了靠椅背,看向窗外,早知道要一起去为什么出发的时候不叫他?为什么不让他和他一起起床穿衣打扮做准备?现在这么赶又是为哪般?我一个人多自在呐……嘁……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现在有些生气,或许是在气自己一声不吭地把他一个人丢家里。

其实早上爬起来,自己看着他的睡脸发了好一会儿呆,最后决定一个人去参加,他想试试看能不能一天不管他。结局当然是辛苦赶了一个多小时路程的车开向了返程……

老司机看着后面两个人,一个靠窗一个闭目,摇摇头。明明分不开,在一起又不交流。真是越来越弄不懂了。

途中王俊凯换了一身白色西装,打了个红礼结。

一路高速行驶终于没有迟到太久。

进场的时候吸引不少目光,王俊凯有些心虚的抓住千玺手臂,轻声说道

“咳咳,要不我和陈伯在外面一起等你,我一个外人……”

千玺拍拍他的手好笑地问他

“你又什么时候这么拘谨了?”

王俊凯一时语塞,微微躲在千玺身后看千玺递交了邀请函,一起进入了内场。

隆重的场面向来是王俊凯不喜欢参加的。怕自己一个不好的举动引来别人指点的目光。

渐渐的,背后出了一身冷汗。

王俊凯全程无措地看着千玺嘴巴张张和和与不同的人流畅地交谈,发现他们把目光投向自己时再尴尬地挤出一个笑容,点点头笑笑。

千玺眼中似乎有些不开心,自己是又做得不对了么,越是抓狂就越是听不清他们的讲话。突然觉得自己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在千玺不注意的时候退到了边边上的角落里。

桌上的食物也不敢碰,酒水也不敢沾。

突然有些悔恨早饭没有好好对待,更加悔恨为什么自己会跟着千玺来这个地方。

一方面地又在想,以后不再拒绝父亲带自己出来见世面了,现在的自己真的跟个傻子似的。

见千玺被一群人围着讲话,那自如的样子让王俊凯心有些酸酸的。

千玺真是个八面玲珑的人,不论是谁都能应付,像自己这样的混混也能收服,妹妹那样的丑女也会温柔对待,大场面不慌乱,小场面能主导。而自己呢,真的像千玺说的只是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纨绔子弟吧……

嗨~这想法真糟心,人比人真是气死人。还是出去找老司机唠唠嗑,听听歌吧~

看了人群中的千玺一眼,放心地离开了……

走了半天才发现自己迷路了,这里的建筑都一个样,也不知道绕哪了。

想找个人问路,人倒是亲切得很,问自己是哪家的公子想亲自带自己去找,这一问又给难住了,总不能又给带回千玺身边麻烦千玺吧。笑笑回绝人说自己又想起路来了转身就走。也就更加趋向往人少的地方钻。

这厢王俊凯跟无头苍蝇似的闲逛,那边千玺发现人不见的时候心直发慌。

一下子听不见别人对自己说的话,左顾右盼地找人。

那人见千玺这样以为是在等还没有到的易总和易夫人,看来还是个离不开大人的孩子啊。说了几句安慰的话,让他耐心等待总会到的父母。

千玺心不在焉的应了几声,就借口上厕所离开了。

在一个繁华的大会所找人相当不容易,一路撞了不少服务员和客人,连连道歉,转进了一条人烟较少的大走廊,正巧与刚刚到达的父母错过了会面。

王俊凯此刻真心不懂自己走到大酒店的什么地方了,发现自己走到了一个大大的喷泉面前,喷泉中央有一个表情奇怪的西方人的裸身雕塑还张开了一双翅膀。

垂头丧气地坐在了喷泉边,也不在意溅到自己脸上的水花。

这下有的让人找了。弓着腰把脑袋埋进两腿间,火辣辣的阳光照在自己白皙的脖子上,滚烫滚烫的……

易烊千玺,你什么时候会发现我不在了

易烊千玺,你会抛下一大堆要和你说话的人来找我么

易烊千玺,你会不会生气我的乱跑

易烊千玺,你会不会气得不找我了

千玺……你会不会……不管我了……

坐的太久,背后的西服湿了一片,王俊凯本人像是睡着了一般一动不动。

千玺不知疲倦地奔跑着,汗水打湿了他西装里面的白衬衫。每个洗手间都去过,每个楼层也去过,他在哪里,他去哪里了

给司机打过电话却没他的消息。千玺粗喘着气,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红色礼结早就不知所踪,最上面的两粒扣子也被粗暴的解开,露出了精致的锁骨。

王俊凯,你究竟去哪了。千玺自责地蹲了下来,他不小心把他给弄丢了,明知道他不喜欢这种场合却还是轻易的让人群把他和自己冲散了。

千玺摇摇头,不行,不能在这里浪费时间了,千玺无力地走到窗边,看向窗外,仔细地朝下面搜索每个角落,如果再找不到,他就决定去调监控

终于,他看到一个白衣少年蜷缩在喷泉边上,那里水花飞扬。

立刻全力奔跑,忘记了肌肉酸痛,等不到电梯,就一口气跑下五楼

王俊凯,再等等我!

王俊凯脑子里什么想法都没有了,他等了太久,室外高升的温度和不透风的西服让他此刻有些难以呼吸,可他却哪也不想去。

有空调的地方就会有一群不认识的人。还是这里安静。

他又转身看向那座雕塑,那座雕塑用一双空洞的眼睛望着高不可测的天空,张开的翅膀却不能飞离地面。

又低头看了看水面,不平静的涟漪将自己的倒影晃啊晃的,水底还躺着不知道被哪些人扔下的硬币。

为什么人见到喷泉总想对着它许愿呢。明明改变不了什么。

王俊凯摸了摸口袋,啊,对了,我现在穿的是一身新的西装,哪来的钱。

那就这样许个愿吧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什么名字的天使,现在,我只想和你分享一下我此刻的愿望。

我希望,把我带到这里来的人可以马上出现在我面前把我带走。有没有实现的可能呢?神啊,主啊,天啊……

易烊千玺赶到这里就看到一个美如冠玉的少年闭着眼睛,双手合十虔诚地对着雕塑。

水花打湿了他的头发,眉毛,眼睫毛,脸颊,嘴唇……,几乎整张脸都没被水珠放过。

他长舒了口气,摸着胸膛,像是要安抚自己惊魂未定的心脏。

蹑手蹑脚地走到正在祈祷的少年身后,然后伸出双手轻轻地把少年踏踏实实地搂在自己怀着,紧紧贴着胸膛。

被汗水打湿的脸就那样埋进了他的脖子里,滚烫的呼吸全喷在他颈间

“找到你了,王俊凯。”

砰咚砰咚——

王俊凯睁大了眼睛不知道该如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喜悦,只能通过接触感受到千玺胸口快速有力的心跳跟着一起心跳。

许久,他抬头望了望面无表情的天使。

甜甜地露出两个可爱的虎牙。

所有的不安被一个踏实的拥抱赶走,他紧紧抓住千玺环住他的手臂。

许下的愿望实现了…………















评论 ( 16 )
热度 ( 78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