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第十八章

车内死寂的氛围让老司机更加笃定他们在超市闹矛盾了。

见他们两一前一后地出来,王俊凯先出来拎了一大袋肉类,千玺跟在后面拎了一大袋水果和一大袋蔬菜。奇怪的是两个人彼此都没有说话,表情严肃,这和进去时完全是两种状态。

小孩子闹矛盾也是稀松平常的,虽然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老司机想做点什么来缓和气氛,放了一首周杰伦的歌。

车内缓缓响起的前奏王俊凯一听就知道是他喜欢的“说好的幸福呢”

他从后面抓住主驾驶的椅背,头探出来和老司机搭话

“老头儿,你下了周董的新歌啦。”

老司机笑眯眯地回答

“是啊,昨天少爷让我把周杰伦的歌全下载了。你想听哪首听哪首。”

王俊凯顿了顿,回头瞄了一眼千玺,只见他闭着眼睛躺在座位上一动不动。

王俊凯缩回了身体,瘫在椅背上。

讨厌的易烊千玺,害得我连气都生不起来。

超市里,自己气呼呼地把推车推到鲜肉区,牛肉猪肉来一通,然后再去海鲜那里又瞎点了一通鱼和虾,全然不顾千玺是否跟在身后。

最后发现周围都没有千玺的影子,只能尴尬地站在收银台附近等待结账的人。

不久,千玺不慌不忙地朝自己走过来,两手拎满了水果蔬菜,双手沉重的塑料袋被勒得红红的。

王俊凯当时气就消了,反倒有些心疼

“干嘛不推个车啊。”

“我们不需要用两个推车。”千玺把手里的东西放到王俊凯的推车里,接过推车排进了结账队伍。

“……”

王俊凯看见他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也变得严肃起来。

就这样两个人安静地走出超市,甚至不愿意一起并排走。

王俊凯心乱如麻,犹豫要不要主动和好。但为了那份自尊又把和好的话死死憋在嘴里。

千玺也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王俊凯,干脆闭上眼睛逃避,想到运动会那次吵架也没有哪一方刻意解释或道歉,就这么自然而然的了解了彼此的心意,自然而然地和解了。或许这一次也不需要刻意言语呢。

回到了千玺家,王俊凯打开电视看看电影转移重心。千玺也没有管他,上楼进了书房。

孟云奇怪地看了看陈伯,陈伯比了一个禁声的手势耸耸肩表示随他们去吧。

电影里是自己最爱的女演员杨幂演的怦然星动,可是王俊凯却一点也看不进去。

调了一个又一个频道,遥控被按的飞起最后被摔进了沙发的角落里。

王俊凯把头埋进沙发,过了一会儿又爬了起来像是下了决心一样往楼上走。

千玺此刻也是一道题都没看进去,把笔往桌子上一丢,拍案而起

至少,约定是要遵守的吧。

刚把门打开,就听见王俊凯上楼的脚步声,笑了笑倚在门口

看来他比自己还沉不住气啊

王俊凯正挠着脑袋想着怎么组织语言,发现千玺一脸微笑地看着自己,停住了脚步愣愣地看着他。

“还不赶快进来写作业,王俊凯,你不是说只有我看着你,你才会写么。”

王俊凯见千玺终于和自己讲话了,舒了一口气,爽快地点点头,飞进了书房。

两个人面对面隔了一个宽大的书桌,貌似心平气和地写作业。

然而王俊凯时不时地喊一句“千玺,这题我不会,你教教我啊”然后满意的看着千玺绕个圈过来给自己演算。

最后千玺终于耗尽耐心,搬起椅子往旁边挪了挪,指了指王俊凯

“你,过来,坐我身边。”

王俊凯行动迅速地把作业推到千玺旁边,搬着椅子屁颠屁颠地挨着千玺坐下了。

自那后安静了不少。

运动会留下来的作业果真量大的惊人。

就算是千玺一上午也只能把数学解决,这其中还多次辅导王俊凯。王俊凯计算的太阳穴暴跳,火起来真的想撕了整张卷子。救命的声音出现了

“少爷们,吃午饭了。”孟姨在门外敲了两下门,站在外面柔声催促道。

王俊凯眼睛一亮,把笔一摔,立刻站起来对着千玺傻笑

千玺也被他这幅傻样给逗笑了,说了句“先洗手。”

饭后,王俊凯摸着圆滚滚的肚子,直夸孟姨手艺好,千玺照例帮忙收拾。

王俊凯看见千玺这样虽然想帮忙,但是没洗过碗也就断了念头,别把人家东西给脆了帮倒忙。

就站在厨房门口给孟姨和千玺讲冷笑话刷存在感。

孟姨是哈哈大笑,但千玺始终闷不做声,其实他只是没有笑出声罢了,然而王俊凯是看不到他的脸的。

讲久了一时间舌干口燥,声音粗了好几分,孟姨心疼他就不让他讲笑话了,他也没坚持却没有离开厨房,就那样静静地看着千玺。

围了件天蓝色围裙,弯着腰,双手熟练的刷了一个又一个碟子,放在一边。

成绩又好,对任何人都有礼貌,还那么会照顾人,连这些下人做的事都能尽心尽力地分担,千玺这样完美的人,谁嫁给他真的会幸福得不得了吧。

还在出神中,一杯热气扑面的蜂蜜水就出现在面前,千玺端着它

“说了那么多话,润润嗓子吧。”

王俊凯傻傻地接过水杯,千玺就擦身而过,去了洗手间。

王俊凯抿了一口,甜意从舌尖蔓延开来。

千玺,你是不是对任何人都这么好呢……王俊凯闷闷地想。

又回到了作业面前,却半点拿笔的意思都没有。

不知道已经偷偷叹了几口气,撑着脸哀怨地看着千玺认真作业的侧脸。

盯得久了,就看见千玺把笔放下,平静地看着王俊凯

“请问,你打算就这样盯着我看多久呢?”

王俊凯成功博得千玺注意后开启了话匣子,对刚刚的问题并不作答

“我现在写不进去作业,你和我聊会天吧~”

千玺没有拒绝,向后靠在椅子上,看着他

“说吧,想聊什么~”

“你小时候有没有喜欢的人?”

千玺微微愣住,轻说了句“什么”

“就是啊,小时候有没有对什么人有过好感,想和她做一家人天天见到的那种。”

“你有吗”千玺反问。

王俊凯倒是不介意被反问,毫不犹豫地就开口了“有啊,小时候班上有个女孩子可漂亮了,班上是个男孩子都喜欢她,跟个瓷娃娃一样。她喜欢吃苹果,我就天天给她带。别人给的东西她都会拒绝,唯独不会拒绝我给的,我想她肯定也是喜欢我的”

说到这王俊凯还有点小得意,千玺的眼睛暗了暗,嘴上却调笑地说

“没想到你一个纨绔子弟还有漂亮女孩专情于你。”

王俊凯把拖鞋一甩,抱起双腿蜷在椅子上。歪着脑袋笑道

“那时候我还没变坏呢,算是班上的尖子生,弹得一手好吉他,每遇到文艺汇演总少不了我,唱着周董的歌拿了好多奖呢。喜欢我的女生当然也不少咯~”

千玺夸张地点点头“原来是公主和王子的故事啊~后来呢?没有在一起么”

王俊凯笑了笑“当有一天,王子不再是王子,公主却依然还是公主,你觉得还有然后么。我的名字在毕业的那一学期出现在了恶人榜上通报批评,布告栏里所有关于我的拿奖照片都被撤掉。王俊凯这个名字一下子变成了恶魔的代表。我送出去的苹果她再也没收最后全部烂在了垃圾桶里。”

王俊凯平静地说着,突然一脸懊悔的表情

“小时候怎么那么傻,她不吃我自己吃呀,竟然就扔在垃圾桶里……真浪费……”

千玺笑笑摇了摇头,王俊凯挑着眉看着他

“我好像就这么喜欢过一回,说完了。你呢,你喜欢过谁么?”

千玺顿了顿,目光变得暗淡起来

“有啊,有过一个。不过才互相表达了心意。我就离开了他。”

王俊凯惊讶地看着他

“什么?!还互相表白了?!多大呀?两厢情愿了又为什么要离开。”

“初二吧,我是在美国上的学。对他有一点点好感,看到他对我的喜欢表现得特别明显,索性我就把那层窗户纸捅破了。不幸的是,第二天父亲就让人把我送回中国北京读书了。手段强硬,我无法反抗。”

“……那你还和她联系过么?”

“没有联系方式,或许感情还不够深沉,只有对父亲感到愤怒,对那人也没有太深的印象了。”

“哦~”王俊凯有些惋惜地点点头,他们的初恋都不是很好玩的样子,当然他也没脸说他六年级就动了心。

千玺重又拿起了笔,王俊凯也不再多言,埋头在作业中奋战。

写了一个下午,千玺已经全部解决,托了千玺的福,在吃过晚饭后的两个小时的辅导里王俊凯终于把作业全部解决。

王俊凯苦苦哀求着千玺跳舞给自己看,千玺被他抱住了小腿动弹不得无奈答应。

练舞房里,王俊凯选了一首big bang 的bangbangbang,千玺的身体跟着节奏震动起来,表情和动作将这首歌的狂野和藐视一切的感情诠释得淋漓尽致,王俊凯尤其喜欢那个中枪的动作,仿佛自己是只猎物被千玺锁定,甘愿中弹而死变成他的晚餐。

一曲结束,王俊凯还深深陷入在千玺的魔障中无法自拔,脑子里一直无限循环着bang bang bang

最后呆滞地说了一句

“千玺啊,我要是个女的,我一定想尽办法爬上你的床。”突然意识到自己又说了句不得了的话捂住了嘴巴,紧张得看了看千玺。

千玺却朝他邪气的一笑

“你不是已经爬上了么~”然后就走了。

留王俊凯一人在空荡荡的舞房里打自己的嘴巴……

















评论 ( 13 )
热度 ( 91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