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第十四章

五点到六点是下班高峰期,陈伯看着堵着死死的高速有些心急,虽然已经提前很多出发了,还是被堵住了。不知道少爷会不会等得太无聊。

当然不会,此刻千玺正津津有味地看王俊凯上树呢。

两个女孩在空旷的校门口打羽毛,不慎羽毛球飞上了树就没再下来,够也够不着。

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正巧就在那棵树下等车,两个女生也没好意思向他们寻求帮助,在那儿费力的伸着羽毛球拍,跳啊跳地去够,蹦蹦跳跳的样子有点好笑。

王俊凯看着她们像在自己面前耍宝似的,咧嘴大笑,漂亮的眼睛都看不见了,眯成了线。完全一点要帮忙的意思都没有。

千玺实在不能get到他的笑点,想起初次见面时他看自家妹妹受虐也是这种表情,突然想起来王俊凯是一个十分爱看“热闹”的人,为什么顶着一副这样可爱的笑脸,却一肚子坏水呢?

想到这里,千玺用肩膀推了推王俊凯,小声道

“你,去帮她们。”

“为什么?!关我什么事?!”王俊凯当然不情愿,自己还看得开心呢!才不想玩什么英雄救美。

“王俊凯,你要学会帮助有困难的人。”

“我想我更愿意做一个添别人麻烦的人。”

“那就算一个命令好了。”

王俊凯无声地看着他,像是一种无言的反抗。

千玺微微叹了口气,挑挑眉

“你就这么不愿意吗?那么,如果,这样呢~”

千玺伸出手,掌心里好像有些什么,还没有看清就被快速抛上头上那棵大树,那准确度简直可怕。正好挂在了离羽毛球不远的树枝上,被树叶遮挡不知道是什么,但从声音上可以听出是钥匙。

王俊凯有些好笑

“易烊千玺,你这算什么,就算你把你家钥匙扔了也无所谓的,我们可以打的去我家。更可以在电玩城嗨一夜,反正不关门。”

千玺装作一副听不懂的样子

“你在说什么呢,王俊凯,那是我从你书包里拿出来的。”

王俊凯脸色顿变,卧槽,上面还有我小金库的钥匙呢!

“易烊千玺!你……你狠!”

说着撸起袖子,拍拍手掌,噌噌噌就往树上爬,千玺意外的看着他,没想到王俊凯还会爬树。其实他的本意是要王俊凯问那两个女生借球拍把钥匙砸下来顺便也砸下那球。只是他想也不想就往上爬了。

王俊凯此刻好恨自己手短了一点,拿不到离自己只有十厘米远的钥匙,使出浑身解数也只能颤抖着手指,始终够不着。倒是羽毛球就在自己手边,诶……想要下去不管,但是……一咬牙,算了,就当顺手了,总比空手而归的强!

朝那下面两个女生大喊了一声“喂!”就把羽毛球扔给了她们,心里想着便宜你们了,易烊千玺你个混蛋,害得我要重配钥匙了!

王俊凯从来树上爬下来,两个小女生立刻走过来激动地对这个帅气的男孩子表达谢意。王俊凯摆摆手,脸上不见得有多开心。

其中一个女生好像突然开窍了,把手中的拍子递给王俊凯。

“那个,我刚刚想到,你可以用球拍把它砸下来!”

王俊凯一拍手,对呀,刚怎么没想到,瞪了看好戏的人一眼。甩了三下球拍终于把钥匙砸下来了。这时王俊凯明显开心了许多。

还了人球拍轻轻道了声谢。又故意黑着脸回到千玺身边。

千玺看见王俊凯头发里还夹杂着几片树叶,伸手帮他拿了下来,理了理他的头发,发丝柔软光滑,不由得速度放慢,见他脸色还不好,就柔声道

“你看,你帮了人家,人家也为你出谋划策,帮你想到你没想到的办法解决你的问题。这不是很好么~虽然好人好报这句话不是百分百的,但是我们始终还是要相信这句话的。这个社会不管你看到它有多黑暗,终归还是好人要多些。”

王俊凯,千万不要把自己变成异类。

王俊凯抬头朝他露出了一个痞痞的笑

“好人多是么,那我就是一个异类啊~,易烊千玺,我活在这世上只信奉一个真理,人为了金钱可以出卖任何东西,甚至灵魂。”

看着王俊凯认真起来,千玺伸出食指刮了刮王俊凯的鼻子

“我这不就在帮你重新做人么,总有一天,我会帮你改掉你偏向魔鬼的信仰,让你张开天使的翅膀。”

王俊凯捂住嘴巴,一副夸张的表情

“易烊千玺,我好想吐~”

“…………,几个月了~”

“你妹……美得我不要不要的。”再次佩服自己机智的转音,虽然有些听起来有些牛头不对马尾。

易烊千玺发现自己好像忘了点什么,又一下子想起来的样子,刚想开口,就被一束灯光刺激了眼睛。

一辆车朝他们缓缓靠近……

千玺牵起王俊凯的手把他带到了车的附近,正好车也停了下来,驾驶窗落下,陈伯略带歉意地看着少爷“少爷,抱歉来迟了”并解开安全带打算下车为少爷开车门,千玺出声制止了陈伯下车。

一手拉着王俊凯,另一只手打开了车门,示意王俊凯先进去,王俊凯理所当然地弯腰钻进车并没有注意到千玺放在他头上方防止他撞到车的手。

这些细微的举动陈伯全看在了眼里想来是少爷十分珍重的朋友,在后视镜打量了王俊凯一眼,嗯,眉清目秀,白衣翩翩,应该和少爷一样是个很有风度的人。

事实告诉你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车子没开多远,王俊凯就大方的朝陈伯喊了句“嗨,老头儿,车上有什么音乐么,放出来听听,最好能有周杰伦的!”

王俊凯真的不是故意的,他对自己的司机,家里的管家奶奶都是老头儿,老太婆得叫,没觉得这样称呼有什么不对

陈伯差点没一口气噎死,“咳咳……,好像…好像有几首。”打开了音乐,放出了一首。

王俊凯也没嫌弃,只要是周董的他都爱听。

听久了摇头晃脑地跟着唱,千玺宠溺地看着这样开心自由的王俊凯,伸出双手为他打起了拍子。

然而老司机的确没存多少周董的歌,听来听去就这么两三首,王俊凯想伸手够千玺那边自己的书包找优盘,里面有几百首周杰伦的歌。

车子没开稳,一个摇晃让王俊凯的手不小心戳到了千玺的腰,千玺瞬间一个反弹,离王俊凯远远的,警惕地看着他。

王俊凯立刻反应过来了,原来千玺的痒点在腰,坏坏地伸出双手在嘴巴哈着气,眼里充满了狡诈。

易烊千玺屏住呼吸,准备随机应变。

没多久车子上就闹开了,老司机听着后面传来的动静也笑了笑。还都是个小孩子啊~

一段时间后动静是没有了却可以听见两人粗重的喘息声

听见王俊凯在嚎“易烊千玺,你放开我!”

只见王俊凯整个人躺在座位上,易烊千玺则一只脚着地一只脚压住王俊凯的双腿,整个人相当于跨坐在他身上,而他的双手正死死按住王俊凯的双手。

“还玩么~”易烊千玺得意地看着他

“不玩了。”王俊凯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千玺刚松开手,王俊凯又立即向他的腰部攻击。不幸再次落入千玺手里。

“我就知道你不会安分~这次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放手了,小坏猫~”

老司机手一抖,老脸抽抽,感情少爷每天嘴里念叨的顽皮的小猫就是这个人啊!难怪自己会觉得那只猫被千玺描述得怎么那么通人性。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看着两个双手十指相扣互相提防的少年以一种很奇怪的姿势下了车。老司机无奈地为他们拎起了书包…………















评论 ( 27 )
热度 ( 1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