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勿上升#

第四章

定时等候千玺的老司机陈伯通过后视镜看见自家少爷步伐轻快地朝自己走来,便立即下车,站到靠近后座的车门

千玺朝他点了点头“陈伯,晚上好”

陈伯恭敬的微躬身躯,为千玺打开了后车门,“晚上好,少爷。”

一路上,千玺想着那只狼狈的小猫时不时发出几声轻笑。

陈伯扫了一眼后视镜

“少爷,这两天你似乎心情不错。”

千玺稍稍收敛了情绪,淡淡回答

“嗯,这两天经常遇到一只可爱的小猫。”
老司机笑了笑

“流浪的吗?少爷如果喜欢可以抱回家养。”
“抱……回家?!”

呵呵,画面太美,想象一下,王俊凯乖顺地依偎在你怀里,朝你……微笑?傻笑?或者无辜卖萌?excuse me?!怎么都不可能,除非把他打晕了直接拖走……然后看他醒过来把自己家怎么怎么样炸了……嗯,我在乱想些什么……有点小兴奋的感觉……

老司机目睹了自家少爷脸上表情变化的全过程,有些纳闷这么多年还没发现自家少爷是个猫控啊?!

“咳咳……少爷?”

咳嗽声打断了千玺的脑洞,突然意识到这样出神的自己好像有点傻,连忙正了正脸色

“嗯,自己养猫太费神了,我只要每天逗逗他就好了。”

陈伯微微摇摇头,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少爷,先生和夫人今天回来了。”

易烊千玺垂下眼睛,看向窗外一闪即逝的夜景。许久,闷声道“我知道了。”

回到家的王俊凯揉着大腿,面色有些难看

感觉大腿有些拉伤啊,走路好别扭,尤其上楼下楼的时候好疼啊,该死的,易烊千玺竟然拉我的筋!

王珏坐在沙发上偷偷看了眼哥哥,感觉出他的心情很不好,心里咯噔一下,但愿不要惹到他。

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猪啊你,还吃?!还嫌自己不够胖是不是?”王俊凯看见妹妹悠闲?地在那里边看电视边吃薯片,一心的火气干脆就往妹妹身上撒了。

“小凯,不可以这么粗鲁地对待你妹妹。”浑厚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王俊凯僵了僵,王珏则站了起来。

转过身,一个身材肥胖,油光闪亮的男人立在了门口。

王俊凯偏过头不再看那个男人。

如果说王俊凯是大闹天宫的孙猴子,那么他父亲就是将他收在五指山下的如来佛。

天不怕地不怕的前提是他父亲不管他。

曾经闹过一次矛盾,如果不是妈妈和管家婆婆的苦口婆心加上自己受虐后乖乖就法的表现,差点就要在大街上睡觉了。

王父也不管他这种不敬的态度,换了双拖鞋,脱下西装,开了瓶红酒,慢慢悠悠走到王俊凯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明天晚上有场饭局,帮你请了晚自习的假,我和你妈,还有你一起去。”

又对王珏说“明天你就不要等你哥一起回家了。”
王珏点点头,就起身上了楼。

王俊凯耸了耸肩膀,有些不解“你的什么饭局,我去干嘛,帮你挡酒啊~”

“你以为我想带你个不省心的去吗,只不过这实在是一个重要的饭局,人家又指名要我把你带去,听说他儿子现在和你同校,想顺便让你们熟络熟络,你可别给我出什么幺蛾子。最好能和他儿子交个朋友。知道吗?!”王父说得一脸严肃。

王俊凯挥了挥手,反正能早点放学也挺棒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毛毛的。

而另一边,易烊千玺望着空中的一轮孤月,嘴角勾起了一个诡异的微笑。

易父和易母今天才从美国回来,易母看见儿子帅气的脸蛋,忍不住捏了捏
“千玺长得越来越像年轻时候的你了。”

千玺拍掉妈妈的手,没好气揉揉自己的脸。

易父淡淡一笑“这么晚了,你和千玺都赶紧洗洗睡吧。”

易母瞪了一眼易父“这么久没见到儿子,不能让我多和儿子亲热会啊。”

“以后再抱,明天还有场饭局,养养精神。”
“怎么刚回来就有啊?!”
“求合作的,对了,你和我一起去。”
“为什么,你谈合作我参与个什么劲儿。”
“只谈公事太枯燥了,况且我也让他带上妻子了,你总不好也让我一个人?”

千玺静静从他们身边走过,准备上楼
“对了,千玺,这对夫妇的儿子和你一个学校,叫王俊凯,你认识么?”易父本是随口一问。

哪知千玺脚步立刻止住了,思考良久,转过身慢慢地回了句“啊~,不止认识的程度,刚刚还切磋了一下。父亲,明天的饭局介意再加两个位置吗?”

易父双手抱胸地看着似笑非笑,眼睛放光的儿子,悠悠地问

“切磋?怎么回事~”

不久之后,家门外的王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易先生啊!这么晚了什么事吗?”
…………

而门内的王俊凯丝毫不知道自己二十个小时后将被开启新的人生。

——————————————————————————————
作者的话,本是脑内一个小单元,要写出来竟然要写五章。突然觉得这不是短篇的设定啊?!
懒癌症的我考虑是不是要减少几个脑洞小单元。。。

评论 ( 12 )
热度 ( 73 )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