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末

所以这些年的秘密,是我还喜欢你。

洗白记

#勿上升真人#
#以和为贵#

第一章

转学过来才一个礼拜,易烊千玺的名字就已经全校皆知了。
对于这种短期爆红的事情易烊千玺已经习以为常了。
然而除了听到女生们兴奋而小心地喊出自己的名字外,也总是能听到她们将自己和另一个人做比较的闲谈。
他对女生究竟喜欢自己还是喜欢那个人并不在意。他比较好奇的是那个可以和自己进行比较的人。
他叫王俊凯,人说他是个令人害怕的学生。
整个学校自从有他就不太平了。
其实自己见过他一次,篮球场上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他来去自如地操纵着球,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吸引视线,嘴角微微上翘,如果不是眼神里透露的轻蔑恐怕真的觉得他是一个阳光可爱的少年了。
仔细看的话,这场篮球仿佛只是他一个人的舞台,只要球在他手里就没有人敢和他真抢,除非他把球抛给别人,否则永远只是个跟在他身边的小丑。
摇摇头,转身离开。这样的篮球赛有什么意思呢。

每礼拜一次的值日终于轮到自己头上,要求完美的自己,细致地打扫着教室的每一个角落。等到全部结束学校大概都没几个人了。
漆黑的夜晚似乎藏了不少秘密。
大概五分钟前就传来一些嘈杂刺耳的声音,因为埋心于清洁工作也就没有在意,而现在这声音似乎还愈演愈烈。
循声而去,模糊的对话逐渐清晰。看来这是一起校园暴力。
只要再上最后一个台阶就可以目睹实况了。
可是脚步却停止了
眼睛里倒映的是对面楼的走廊里那个眯着眼睛欢笑的少年,洁白月光下他的脸仿佛是上天静心雕刻的作品,好看的可怕。
耳边响起了少女无助呜咽的声音
“王俊凯真的是我的亲哥哥,我们穿的是兄妹装,不是情侣装……”
啪的一声,紧接着一股辛辣的味道在空中弥漫开来
“呵,还在骗人,你也不拿个镜子照照你的鬼样,这次姐姐还高兴拿吃剩的麻辣烫喂你,下次撒谎可不定这么简单咯”
听到这里,这一步还是跨出去了
低沉磁性的声音融入这夜色里,让所有的人都出乎意料
“这么晚了,你们在做什么呢”
三个身材姣好的少女将一个身形肥胖,满脸麻子的女孩围住,两个人抓住那个女孩的胳膊按在墙上,中间那个女孩手里拿了一个空了的塑料碗,红艳艳的一层辣油还附在里面游动着,啧,这场面让人有种犯呕的冲动。
那三个女生似乎被吓到了,捂住了嘴巴。其中一个呆呆地叫了句“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勾起了一个简单的微笑,两颊凹现出醉人的梨涡“做坏事的话是会有惩罚的喔~”
女孩子们顿时有些惊慌,有些心虚地说“我们只是教她诚实做人……不早了,先走了!”说完三个人就头也不回的溜了,剩下了那个可怜的胖女孩呆滞地看着千玺,脸上布满泪痕。
三个肇事者跑了场面倒容易收拾了,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了她“没事了,把眼泪擦干吧”
女孩被千玺温柔的声音一下子治愈了不少,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眼泪再次夺眶。
伸出的手尴尬的停在空中,只好无奈的为已经脱轨的女孩拭泪,却不想她却哭的更凶了。
女孩的眼睛本身就小,这一哭肿了眼睛,就更看不见了,让人有些忍俊不禁,千玺只好笑道“这水笼头坏的这么厉害啊”
女孩这才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笑了笑,自己用手揉抹着眼睛
千玺看了看对面的王俊凯,他脸上的笑容已经不见,黑夜掩盖了他的眼神,只是定定地站在那里。
想来这应该是王俊凯第一次见到自己吧,不自觉扬了扬嘴角
呵,破坏了他看的好戏还真是不好意思。
“你说你是王俊凯的亲妹妹?”
女孩立刻抬起了头看着他的眼睛猛点头,十分害怕他不相信“真的!我没撒谎!他真的是我哥哥!”
千玺点点头“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王珏”
“那么,王珏,我带你去找你哥哥吧”
盯着易烊千玺迷人的微笑,王珏把嘴边的拒绝咽了进去,点了点头。
这时候再看了看对面果然人已经不在那了,在往下看,一个人影在楼道里逐渐消失。
“我想我们得快点了。”千玺浅浅地笑,琥珀般的眼睛里仿佛住进了星星,什么叫明眸善睐,我想此刻王珏应该充分明白了。

评论 ( 8 )
热度 ( 1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融末 | Powered by LOFTER